1-1 1小關
一開始玩家出現在熱帶雨林裏,在這裏首先遇上五卡波哥(ンガポコ),走到它面前按方向鍵收集壁報。再往前走會出現敵人和三顆水晶,繼續會出現一個五卡波哥(ンガポコ)和敵人還有二個水晶,一個血心,這一關根本就是讓玩家熱身,沒什麼難度,而且這裏還有1UP拿。 

1-1 2小關
在這裏敵人也開始增多了,但也不難玩,這裏有三個敵人。這裏共有六顆水晶,一個血心,一個增加過關後評價的星星和一個星星碎片。當然還有少不了二個可愛的五卡波哥(ンガポコ)。

1-1 3小關
這裏有六顆水晶,二個星星碎片,二個敵人,注意途中的木箱可以用敵人扔可去砸爛,當玩家把全部共三個的星星碎片集齊後在這裏右下角的門就會打開,就去後到下一關吧!UISION CLEAR

1-2 1小關
這時森林裏下起大雨來,但是喜愛冒險的克羅諾亞不會就此放棄吧!這裏一共有六顆水晶,一顆大水晶,一個血心,一個星星碎片,二個敵人,一塊像磚頭的東西,在這裏就叫磚頭吧。這關也沒什麼難度,非常簡單。

1-2 2小關
這裏也很簡單,這裏有五顆水晶,一顆大水晶,一條金鑰匙,一個增加過關後評價的星星,除了星星暫時不能得到,其他的都能拿,別忘了還有一塊磚頭可以用呀!

1-2 3小關
這有5顆水晶,一個星星碎片,一個血心,一個可以砸爛木箱,一塊磚頭,這裏共有三個出口,一個在左上方,這是剛出現的地方,右邊的出口是進入下一關,左下角的是回到剛才不能拿星星的地方。在這裏利用一下磚頭就能回支拿星星了。把磚頭入在左邊然後抬起敵人跳木箱前砸爛吧!過關就把磚頭放在右邊然後利用敵人跳過去就行了。

1-2 4小關
這有四顆水晶,一個星星碎片,一個五卡波哥(ンガポコ)還有三個會飛的球,這裏可以利用那些球拿到所有東西,然後走到左邊的到下一關啦!Vission Clear

1-3 1小關
這裏有六顆水晶,一顆大水晶,一個星星碎片,一個血心,一個1UP,一個木箱,三個敵人,四個會飛的氣球。開始先用左邊的敵人拿到大水晶,然後到右邊用會移動的氣球到上層拿敵人下來,走去星星碎片那裏把星星碎片拿到手後,再到上層拿敵人,來到木箱的位置,跳高把敵人往下扔,把木箱砸爛,下去拿1UP和血心吧!跟著當然是拿剩餘的水晶,然後過關。

1-3 2小關
這有四顆水晶,一個星星碎片,一塊磚頭,一個敵人,一個五卡波哥(ンガポコ),先利用磚頭拿了二顆水晶,抬起磚頭跳到會移動的平臺上,再用磚頭跳過複去,跳過後順手拿起一個敵人再跳到右邊的移動平臺,再跳到左邊的固定平臺,利用敵人再獲得一個星星碎片,跟著再把這場景裏剩下的水晶拿到,過關!

1-3 3小關
這裏有五顆水晶,一塊磚頭一個敵人,一個被困的五卡波哥(ンガポコ),二個可以砸爛的木箱,先去把磚頭搬到被困的(ンガポコ)身旁的高處使你能自由上落,然後把右邊的敵人抬過來救人吧!把木箱砸爛會獲得一個增加評價的星星和1UP,跟著收集情報,收集在場的水晶,在右上角樓梯處過關。

1-3 4小關
在場有五顆水晶,一顆大水晶,一個星星碎片,一個血心,一個敵人一個五卡波哥(ンガポコ)。首先先利用那兩個有角度的旋風和一個敵人先獲得一顆大水晶和二顆水晶,再去拿一個敵人到右邊的移動平臺,去拿星星碎片,跟著就跟之前的一樣,清場過關! Vision Clear

跟著在地圖上出現了分叉點,走1-4的是走水路可以玩滑板,走下面的1-5是走陸路,不過到最後兩條路還是走到同一個地點。

1-4 (水路)
這裏沒有什麼特別,儘量把在場水晶收集吧,唯一要小心的就是從後面出現的大傢伙。

1-5 1小關
這裏有五顆水晶,一顆大水晶,一個星星碎片,三個敵人,一個飛行球,一個可以砸爛的木箱,先利用飛行球拿到大水晶,然後用敵人跳到右邊的高處拿到三顆水晶,再利用敵人抬起它,在左邊有階梯狀的地方,把敵人往右扔,把木箱砸爛,再用一次敵人,跳到高處,再利用裏面的敵人跳上高處拿星星碎片,到手後就可以把剩下二顆水晶拿了就過關吧!

1-5 2小關
這有三顆水晶和一個星星碎片,二個敵人,二個飛行球,先利用敵人跳上高處,走到有角度的旋風可以拿到三顆水晶,利用旋風到右邊,抬起一個敵人來到那個垂直的旋風上面順著彈力再利用敵人往上跳就可以拿到星星碎片,這時可以輕鬆過關了。

1-5 3小關
這裏有五顆水晶,一個增加評價的星星,一個血心,二個敵人,二個可以砸爛的木箱,一開始先利用左邊的敵人拿到二顆水晶,再用它砸左邊的木箱,會獲得大水晶,再利用左邊的敵人跳到右邊的高處這裏可以拿到三顆水晶,現在利用右邊敵人砸爛右邊的木箱再利用敵人就可以獲得增加評價的星星。過關。

1-5 4小關
這有七顆水晶,一個星星碎片,一個1UP,一塊磚頭,二個敵人,先順著滕拿了二顆水晶,下去拾起磚頭往左扔,利用它來做墊腳石,再拿敵人跳到移動平臺,移到右邊進,利用剛拿起的敵人拿到一個星星碎片,三顆水晶,然後再迴圈做一次就可以拿到最高的1UP跟著就可以簡單的過關咯!Vision Clear

1-6 1小關
這裏有六顆水晶,一顆大水晶,一個星星碎片,二個敵人和一個可以砸爛的木箱,先下去拿起敵人,先用彈簧得到碎片,再用敵人去拿大水晶,然後再下去拿敵人,用彈簧跳到右邊的平臺,再用手中的敵人跳上更高的平臺,跟著去抓一隻敵人去砸木箱獲得1UP,可以把全部水晶拿到手了。過關。

1-6 2小關
這有三顆水晶,一個血心,一把過關的鑰匙,一塊磚頭,三個敵人,一個五卡波哥(ンガポコ)。先用面前敵人把三顆水晶和一個血心拿到手。然後去拿磚頭,拿到後順著旋風來到旁邊的平臺,把磚頭扔向單向門,磚頭扔過去後,再走到去把磚頭扔向單向門,這時磚頭穿不過單向門,停在旁邊,利用它來拿鑰匙吧!最後非常簡單,直接走去右上角出口啦!

1-6 3小關
這有五水晶,一個星星碎片,一個敵人,一個五卡波哥(ンガポコ)一個可以砸爛的木箱,在這裏要注意,剛開始不借助敵人是絕對不能跳過的,先回到剛才那關順手拿一個敵人就能過了。過去後用彈簧的彈力拿到剩下的水晶,抓個敵人砸箱會有一個血心拿跟著就拿星星碎片,然後過關。

1-6 4小關
這有六顆水晶,一個星星碎片,一個增加評價的星星,二個五卡波哥(ンガポコ)一個木箱,二個可以以生長滕的石頭。先把最近的石塊推到最右邊,然後去抓敵人,抓來後往石塊扔,這時石塊會長出一條滕,上面的果實還是一個敵人呢!利用果實的敵人把六顆水晶和一個星星碎片拿了,拿了後再去抓一個敵人來左邊的五卡波哥(ンガポコ)旁邊,利用敵人跳到從左邊數起第二個的平臺,這樣又獲得一個增加評價的星星,回再拿敵人,來到不可移動的石塊上扔,長出滕來,順著上去,有果實的敵人砸爛木箱獲得大水晶再一次借用滕上的果實跳到過關門了!過關! Vision Clear

這時地圖上又出現分叉,但是和剛才一樣,不論走哪條到最後還是來到同一個地方。

1-7
這一關是會自動推進的關卡,共二小關,這裏有三十顆水晶!儘量都把它閃收庥集來獲得更高的評價吧!還有在第二小關裏有一處地方有很多滕的,在這裏附近的木箱有一個增加評價的星星,自己儘量收集吧。

1-8 1小關
這關有六顆水晶,一個星星碎片,二個敵人,四個可砸爛的木箱,一個長滕的石塊,還有二個出口,先用敵人把在場的木箱都砸爛會得到一個血心,然後走到左邊的出口,來到另一個場景,這場景有三顆水晶一顆大水晶,一個1UP,一條鑰匙,一塊磚頭其實這裏很簡單,只要把磚頭移到過關鑰匙那裏就可以回到剛才那個有長滕的石塊那裏就可以過關了,但追求好評價的話,就把二個場景的水晶都收集吧。

1-8 2小關
這有五顆水晶,一個星星碎片,一個增加評價的星星,三個敵人,一塊磚頭,一個五卡波哥(ンガポコ)這裏除了那個增加評價的星星需要借助磚頭才可以拿到,別的都沒有難度,很快就可以通過這關!

1-8 3小關
這裏有六顆水晶,一顆大水晶,一個1UP,一個星星碎片,一個血心,二個敵人,二塊長滕的石頭,先把左邊的石頭移動到最左邊,然後對著它扔敵人爬滕上去後利用果實中的敵人可以獲昨1UP,星星碎片,大水晶。(要重複剛才的步驟)。而右邊的要靠那個飛行球和自己的技術了。把所有的東西拿到手後,就利用果實上去過關門的平臺吧。

最終預選
這時會發生段劇情,然後一個像車輪一樣的東西開始和克羅諾亞產生追逐!一定要記住差不多被追上的時候用途中抓到的敵人扔向它,它就會有一段的停頓。把握機會走吧!勝出後就可以去第二次選拔了。

1 回戰
一段劇情之且,就開始了一回戰,來到了第二關的大地圖,是一個有火車的地方,沒有選擇,進入第一關吧。


2-1 1
小關
本關一共有四個敵人,五個水晶和一個碎片,還有一個可以砸碎的木箱,和一塊磚頭這裏的風扇可以把克羅亞推到高處,這一關基本上沒有難度,通過第一個風扇的地方,在第二個風扇上方拿磚頭然後把它扔下來堵住風孔,就可以繼續向前,到第三個風口上面右邊拿一個敵人砸掉那個木箱,就可以拿一碎片,其他東西也不難拿到後,這裏還有一個1UP在開始處,也是唾手可得。拿完了就可關了。


2-1 2
小關
共有兩個敵人,兩個風扇,碎片和其他物品,要注意的是那個桔黃色的按鈕,先站在第一個風口上,被吹到上方時拿起一敵人上,然後到右邊就可跳過,到下面拿那個像火車司機一樣的敵人,跳到上方打那個桔黃色的開關,下面的閘門就可以打開,這時要在閘門右邊,第那個敵人走近時把它捉過來,就可以拿到碎片了,之後過關。


2-1 3
小關
此處共有顆水晶,一個碎片,一個1UP,兩個磚頭,兩個敵人,其中一個是可以帶你飛走上來的上發條的東西,這一關的關鍵在那塊較大的磚頭上,先跳過來在下面捉一個敵人,然後由風口上升,用手中的敵人打破左邊的木箱,然後推右邊那塊大磚頭到下面堵住風口,再去捉剛才的那個敵人,站在大磚頭上連按兩下跳,敵人打在磚頭就會長出一條長滕,順此上來拿到碎片就可其他道具也不難拿到,只是那塊可增加評價的星星了,是要由第一小關的下方入口過來才可以得到的。再向右走,在那個會飛的敵人下方跳起,捉住它,看準時機扔它出去砸那個木箱,再一次捉住它跳上去,過關!

2-2 1小關
這裏共有二個敵人,二個木箱和六顆水晶,只要過關就行沒有碎片收集,先捉住第一個敵人,站在風口上,待被吹到一定高度裏時按跳,過去後先用敵人打破木箱,再捉住它站在風口,和前面一樣,進入下一關。


2-2 2
小關
這一版有四個水晶一個碎片,一個敵人和二塊磚頭,先把那塊小磚頭拿過來堵住
風口再把磚頭推開到木箱旁邊,然後拿小磚頭回原來的地方風口上,到上面捉住那個敵人,再下來站在大磚頭連跳,又長出一要滕,爬上去再捉住頂端的敵人,走過左邊,就可以拿到碎片了。

2-2 3小關
共有一個碎片,四個水晶四個木箱一個1UP和一塊增加評價的星星,這裏的敵人是有噴射機功能的,先到左下捉住第一個敵人,站在那兩個木箱下方連跳,那個敵人就會噴射出一股強大的氣流,使克羅亞撞破那兩個木箱到達上面,拿另一個敵人到第一處有木箱的地方,如法泡制就可以得到一個可增加過關後評價的星星,再用此方法拿到碎片就可過關了。


2-2 4
小關
這關共有五個水晶,一個碎片,一個1UP,一個敵人,二個旋風和兩條傳送帶,先由兩個旋風到上面,打第二條傳送帶右邊的開關使它的運轉方向相反,再利用敵人就可以獲得這關所有的物品了,拿齊了物品之後再次打開關,使傳送帶恢復原來的方向就可捉住敵人過關了。


2-3 1
小關
共有六顆水晶,一個血心,一個碎片,一個敵人和兩個飛行球,沒什麼難度,先利用飛行球跳過來,再抓住唯一的一個敵人往左,小心不要被上面的圓錐紮破,這樣拿到碎片,進入下一關。

2-3 2小關
這一關沒有碎片,只有六顆水晶和一個1UP,希望的得到高評價的朋友可以收集物品再建,同樣再注意那些移動的圓錐。如果能打破右下的木箱進入的話就可以拿到下一個版面下方的一個增加評價的星星了。

2-3 3小關
此處共有五顆水晶,一顆碎片,二個會跳的敵人和一個塊磚頭,利用敵人跳上右邊,再把磚頭拿開站在風口上,被吹到上面就可得到碎片,再把磚頭拿回來堵住風口,過關。

2-3 4小關
有三個水晶,一個碎片和一個敵人,另外還有三個藍色的寶石,其實是機關來的,要同時使它們變色才能打開右邊的閘門,方法如下,先捉住敵人,站在中間的開關下方,連跳,這時敵人擊中中間的的開關使之變色,而這時你正好在空中接近上方的開關,打它一下,上方的開關也變色,落下後與上去下方的開關前打一下,只要動作夠快,開關就會全部變成灰色,成功過關了。


2-4
這一關是在鐵軌上滑行只是方向變成了朝向玩家,所以一開始可能不太習慣,沒有什麼特別盡力收集物品吧。

2-5 1小關
共有六顆水晶,一個碎片,二個敵人,三個木箱,同時也出現了三個同上一關一樣的開關,先抓一個敵人,打碎腳下的木箱,重複一次就到了一面,通過兩個旋風,到了有風的地方,旁邊並排著三個開關,大家應該都明白了吧,先用風到達頂端,再向左,落下時看準時機打開關,成功之後閘門打開,碎片到手。

2-5 2小關
這裏有四個水晶,一個敵人,一個血心,一個旋風,一把鑰匙,先到下面拿塊磚頭,站在右邊風口上,連跳,到右邊的平臺,這樣既堵住了風口,又跳上了平臺,這時利用旋風,在被吹到空中時按跳可停留一段時間,這時抓住一個敵人再跳一下,到達上方的平臺,拿了碎片後再抓一個敵人,然後從右邊下去,跳到最右邊,站在一條口繩子下麵連跳就可過關了。

2-5 3小關
這關有五個水晶一個碎片,一個敵人,三個木箱,先到下面抓一個敵人,再從右向左跳到中間最小的平臺上,然後看准了,跳起在下落時把敵人向左邊的木箱扔過去砸爛的它,就可以得到碎片了,再次捉一個敵人把右下方的木箱打破,等一下就可以從下一個反面回來收集那個星星了。

2-5 4小關
這關共有五顆水晶,二個敵人,一人血心和一個碎片,先用第一個敵人把左下方的木箱打碎,過去拿到1UP和星星,再回來拿那塊磚頭,扔到右邊,然後通過風口,來到右邊,舉著磚頭站在風口上連跳,到上方再爬上紅繩子,跳到平臺上就得到了碎片,再回來把磚頭拿開,捉住一個敵人,從風口上去到右邊連跳,過關!

2-6 1小關
共有六個水晶,二個敵人,一個磚頭和一個碎片,一個1UP,三個飛球,站在第一個風口上,上升時見到飛球就要馬上抓住它,這樣跳過來,同樣的方法,在第二個風口使用,得到了碎片,然後把右邊的磚頭扔下來堵住風口,跳過來,到下一版。

2-6 2小關
這裏有六個水晶,一個血心,一個飛球,二個敵人,二塊磚頭,和一個增加評價的星星,先下來捉住敵人在大磚頭上連跳,長出了滕子,爬上去,把頂端的敵人拿走,往右邊拿起磚頭,把那個圓錐壓下去,再往左,把剛才的磚頭往左推,捉住敵人沿在磚頭上連跳,就可以得到星星,回來用同樣的方法,過關。

2-6 3小關
此處有六顆水晶,一個碎片,一個血心,三個敵人,要從上一版提一個敵人過來,打碎前面的箱子才可前進,到前面的風口,上去後向左,這時碎片在你的正下方,左邊有個敵人,往左落下,捉住敵人後馬上向右連跳,就可拿到碎片了,再經由風口到右邊抓那個會跳的敵人,向左上方走,爬上樓梯就過版了。


2-6 4
小關
這一版這關的最後版了,有一個1UP,三個水晶和二個飛球,一個磚頭,沒有敵人,其實沒有敵人也就意味著沒有了道具,反而使難度加大了,先爬右邊的梯子拿1UP,再往右邊平臺,拿起磚頭趁前方的圓錐在上面時把磚頭扔到對面去,再經由飛球和磚頭到最上方的平臺得到碎地,Vision Clear


2-7 1
小關
這是一個強制向上移動的版面,沒什麼可說的,只要不斷利用敵人和飛球等各種道具不斷向上就行了,至於道具的收集在這種版面裏沒有點困難,這關不能按L鍵來查看地圖,所以想要集齊所有物品的話,可能需要很多的過版經驗了。

2-7 2小關
和前一關一樣,只要不斷向上,但難度比前一版大途中要注意不要被圓錐刺到,當經過了第一旋風之後要馬上到最左邊捉一個敵人打碎木箱,再次捉它馬上向右走才能繼續前進,第二個旋風處要在被卷到空中時捉住右邊的敵人,馬上連跳,才能過關。

2-8 1小關
這關有二個飛球,四顆水晶,一個敵人和一個磚頭先到下面,拿起磚頭,跳上左邊的一格,記住是一格,再把磚頭向左扔,正好砸在了風口上,然後抓敵人過去,就可拿到碎片了。

2-8 2小關
這版共有三個水晶和三個敵人,先借助最下面的敵人的噴氣第二層,再借助敵人到第三層抓住上面的敵人下來可拿到在進來時腳下木箱裏的水晶,再回去。過關。

2-8 3小關
共有五個水晶,一個敵人和一個碎片和一個木箱,先去捉敵人過來砸那個木箱,裏面是一塊磚頭,有了磚頭就好辦了,站在離第一個風口左邊一點的地方,看准右邊的那個缺口,跳起來,把磚頭扔過去對面,然後到上面去,站在最頂的平臺上等那個敵人飛上來,捉住它從右邊下走去,站在剛才扔過來的磚頭上向左連跳就可得到碎片了。


2-8 4
小關
這版有六個水晶,一個1UP,一個血心,二個敵人,一個飛球,走到下面拿一個敵人朝右邊的一個桔黃色按鈕扔過去,打開機關,接著就可以從上面跳過去了,沒有什麼難度。


2-8 5
小關
這裏只有一個敵人,一個碎片和三個水晶,拿著那個敵人到有二個圓錐的地方,跳下去,注意不要被刺破,利用它連跳就得到了這關的最後一塊碎片,回來過關即可,Vision Clear


2-9 1
小關 BOSS
終於到了打BOSS了,這裏共有三個版面,不但要和BOSS比誰快到終點,還要收集碎片和過版的星星。先捉一個敵人,打碎開始腳下的木箱,然後向前利用兩個飛球到達對面,快到這版終點時有一個水桶狀的BOSS出來阻礙我方行動它不斷噴出石頭來,石頭落到地上就變成了可利用的敵人,捉起敵人向BOSS攻擊,沒兩下就把它打倒了,抓緊時間到下一版去吧!

2-9 2小關
和前面一樣,一邊打碎木箱,一邊前進,到了一個有一條紅色鏈條的地方的時候,要先用左邊的敵人打碎鏈條上面的兩個木箱才可以繼續前進,這時又出現了一個和第一版裏一樣的BOSS,它有三截,只要打中每一截前面的臉形盾牌,就可以擊敗它了,這時更要抓緊時間前進,去迎接最後的挑戰了。

2-9 3小關
這裏要注意那些圓錐,不要破紮到,在傳送帶那裏拿到一個可以噴射的敵人後要往前走,到一個木箱的下方使用就可以衝破木箱,然後一前進又出現了前兩版的BOSS,了,只不過這次它變成了五截不用怕,照K他,沒幾下它就被打敗了,這一個大關基本沒什麼難度,只要注意時間,如果被對手先到終點的時候,也會GAME OVER的。打敗了BOSS之後又會有一段劇情,又出現了一個扛著一支大槍的對手,這時可以去挑戰第三個世界了,從這裏開始難度又有了成倍的提高,不僅要操控到位,而且要動腦筋,要不然就會被卡在一個地方而導致遊戲無法進行。

二回戰
3-1 1
小關
這關有三個水晶,三個敵人,和兩個黃色的磚頭,注意那種黑色的敵人是定時炸彈,用它可以炸彈那種黃以的大磚頭,但也要小心自己的不要被炸到。
這版只要利用後面的那個炸彈把磚頭炸掉即可,過版了。


3-1 2
小關
這關有二個敵人,一個血心,一個碎片和三個水晶,還有三塊黃色磚頭和一個箭頭,箭頭的用處就是可以把炸彈的爆炸向箭頭所指方向延伸。
先捉住第一個炸彈,通過彈簧跳到上面平臺把炸彈向左邊的兩塊圍著碎片的磚頭扔過去,炸掉磚頭後就可以得到碎片了,再回來,再次拿了炸彈跳到上方,就可以過到右邊,把右上方那個炸彈拿下來扔到下面那個向下的箭頭那裏就可以把出口炸開,走過去過版!

3-1 3小關
這版有五顆水晶,一個碎片,一個箭頭和一個炸彈先用炸彈把左上方的磚頭炸掉,拿了箭頭,把箭頭扔到中間那個桔黃按鈕的下方,再次把炸彈扔到它旁邊,爆炸後按鈕會按下去,上方的閘門也打開了,通過就可以了。

3-1 4小關
有五個水晶,一個碎片,一塊紅磚和二個箭頭,以及一個可增加評價的星星,正確的過關方法是先拿那塊紅磚放在那個中間有向上箭頭的上塊旁邊,再把那個向左箭頭放在磚頭上,再用炸彈引爆左箭頭,就可拿到碎地,如果還要那個增加評價的星星的話可先到上版的再回到這裏,這時磚塊和箭頭都複住了,把箭頭和紅磚都移到星星旁邊的土堆,並疊成階梯形,再拿一個炸彈上去炸開黃磚,就OK了。

3-2 1小關
這一版共有一個炸彈和六個水晶,還有一些藍色的石頭,只要擊打那些藍色按鈕就可以使它們的形狀由大變小或變大。先擊打右下方的按鈕,跳到上面拿一個炸彈放在第二層那個按鈕旁邊(注意不要讓炸彈直接和按鈕接觸,否則即會引爆)馬上回到右邊,這時炸彈爆炸擊發開關,繼續向右前進,再次拿那個炸彈,放在第三個按鈕旁邊,然後快點通過那塊小石頭,等爆炸以後就可以繼續前進了。


3-2 2
小關
這版共有六顆水晶,一個碎片,一個箭頭,一個炸彈,先把箭頭搬到右邊柱子旁邊,再把磚頭放在開始的地方腳下那塊藍色石頭上,再拿起箭頭連跳過去,來到最右邊拿起炸彈扔出來,自己也跟著出來,再次拿起炸彈,放到向下箭頭上,爆炸之後就可以到下面,而剛才那塊紅色磚頭也會落到下面一層,利用紅磚去擊打上方的按鈕,觸動機關之後就可以得到碎片了,繼續走吧!3-2(3小關)
這關共有四個水晶、一個碎片、一個可增加評價的星星、一個炸彈、一個飛球和一個敵人,要注意那道閘門的開關,就是那根柱子上面的機關,只要上面有重量閘門就會打開。
先到上面拿炸彈下來,放在閘門的機關上面,就可以得到碎片了,然後從閘門那邊通過,擊打藍色的開關,這樣最左上角的紅磚頭就會落下來,再拿起上面的敵人,跳到藍色按鈕正上方再按一次跳,正好可一跳過來,也可以擊打到開關,就可一再次來到左邊,過去把紅磚頭搬到閘門的機關上面,這樣閘門就是敞開的了,在去拿炸彈,到右邊炸掉右邊的黃磚頭,就可以得到星星了,接著到下一版。

3-24小關)
這裏有一個炸彈、兩個敵人、一個碎片和一個水晶,還有好多機關。首先踩在最下面的機關上,閘門打開,這時敵人就會走過來,趁機抓住它,就可以到上面一層了,如法炮製,直到最上面一層,拿到炸彈,用它來連跳到達左上,就拿到碎片了。
再拿到炸彈,放到最下面的機關上,然後進入閘門,用敵人把腳下的木箱砸破,VISION CLEAR

3-31小關)
從這一關開始引入了水晶塊和顏色的對應的概念,玩家可以看到一種特殊的敵人,好象魚的形狀,背上長著青色的水晶狀的東西,如果用它來攻擊其他敵人的話,就會得到另一種顏色的敵人,再用這個敵人去攻擊其他的敵人又會有一種新的顏色,共有三種,順序是黃、藍、紅,用他們來投向同種顏色的水晶的話就會破壞那些水晶,從而找到新的出路。
這關共有三個敵人,一個水晶和一個水晶塊,先用那個特殊的敵人,我們就稱之為飛魚吧,去砸第一個敵人,變成黃色的氣球,再去砸第二個敵人,得到藍色的氣球,簡單過關了。

3-32小關)
這關有四個敵人、一個碎片 和一個水晶,先把最右邊的炸彈搬出來到左邊的平臺,目的是為了避開那個圓錐,然後用飛魚把氣球變成藍色,再用藍色的氣球砸向炸彈,就變成了紅色的氣球,用它去攻擊下面的紅色水晶塊,得到了碎片,順著樓梯向下就過版了。

3-33小關)
共有四個水晶、一個血心、一個碎片、和一個能增加過關評價的星星。這一觀關鍵是把炸彈運到下面機關上,使閘門打開,得到能使氣球變色的飛魚,先拿住炸彈,向右邊扔,注意不要被圓錐碰到而爆炸,躲過了圓錐到了下面,把炸彈放在機關上,趕快過去拿到飛魚,扔向炸彈,使之變成黃色,然後向上跳,小心不要被圓錐紮到,站在一道彈簧門(就是那種只能進不能出的門)前面把黃色的氣球扔出去,自己在扔出去的同時也要走出彈簧門,這樣就拿到了藍色的氣球,可以拿到那個增加評價的星星,如果不要星星的話,在氣球變成黃色的時候直接攻擊右下的黃色水晶塊就可以了。

3-34小關)
這版有三個敵人、三個水晶和一個血心,注意的是敵人會發射出炮彈,不要被擊中,利用氣球到達有紅色磚塊的一層,把磚塊推過右邊然後跳上去抓一個敵人下來,再把磚塊推回左邊,在磚塊上連跳,順著長出來的藤子爬上去,跳到左邊的平臺上,把藤子頂端的敵人拿過來,再跳過去就可以了。

3-35小關)
本關有六個水晶,一個血心和一個碎片,這裏的難題是怎樣得到一個紅色的氣球,其實想一下就解決了,先拿到飛魚,然後往右跳,攻擊第一個敵人得到黃色的氣球,再向左跳,到第二個敵人面前。不要急著把手中的氣球扔出去,先跳起來,到敵人頭頂再跳一下,這樣自己正好到了上一層,而黃色的氣球變成藍色之後是跟著自己的,所以就把藍色的氣球運到了這一層。剩下的就很簡單了,跳過右邊,把氣球變成紅色,拿到碎片,過關!

3-4
又是一個滑板的關卡,只要記得避開各種障礙物就可以了,還有途中有些障礙物要借助氣球的連跳才能過去的。

3-51小關)
這裏有四個水晶、一個血心一個1UP和一個鑰匙,有兩個氣球和一個炸彈,先拿第一個氣球在第一塊紅磚上面連跳,磚塊上長出青藤,再往前走拿氣球砸開那個寶箱,裏面也是一個紅磚塊,把磚塊推到右邊,上去裏面拿炸彈出來,拿著炸彈把磚塊推回左邊,在磚塊上面連跳,爬上青藤,拿掉頂端的炸彈放在箭頭旁邊,這樣爆炸後就會炸掉左邊的黃磚塊,回到左邊,爬上青藤,再利用氣球連跳,就拿到了鑰匙,順便這邊有兩個水晶和一個1UP,拿了之後回來右邊再次推磚頭到機關上面,過關。

3-52小關)
這版有三個氣球、一個飛魚、一個炸彈、一個碎片四個水晶和一個血心,資源是比較豐富的,先乘升降梯上去拿飛魚,下降的時候用飛魚砸向下面的寶箱,再次回去拿飛魚,下來用飛魚攻擊剛才寶箱旁邊的敵人,得到黃色的氣球,再用黃色的氣球攻擊黃色的水晶塊,以次類推,直到拿到紅色的氣球,再用紅氣球攻擊紅水晶塊,這樣可以拿到炸彈,再用炸彈放在最上方的黃磚旁邊炸掉磚塊,拿到碎片的同時把上面的紅磚帶下來,壓在下面圓錐的上面,這樣圓錐就往下沉,又有一條路了,下去之後拿走紅磚,跳上右邊就過版了。

3-53小關)
這版有5個水晶、一個血心、一個碎片、一個炸彈和一個1UP,這裏要注意那條傳送帶,先走到右邊擊打傳送帶旁邊的開關,使它的方向發生變化,再回來那炸彈,這裏要特別小心,碰到頭頂上有圓錐就把炸彈放下,過去了之後再撿起來,腳下有圓錐就要跳了,過去了之後用它來炸掉黃磚塊,得到物品後過版。

3-54小關)
這裏主要是要想辦法得到一個藍色氣球去打破藍色水晶塊從而拿到過版的鑰匙,還有那個星星也是比較難到手的,先拿飛魚到右邊平臺上取得炸彈,趕快回來把炸彈放在機關上面,再跳上左邊的平臺上面,站在最靠牆的一邊,把飛魚朝右邊扔出去,這時趕緊跳上第一根鏈條,爬到快到頂端的時候那個黃色的氣球已經飛上來了,趕緊跳到空中,這時氣球剛好飛到手中,不要停,直接在空中把它扔出去,如果這一切的時間恰倒好處的話,就剛好擊破右邊上面的黃水晶塊,拿到了星星。
如果不那星星的話,就是在得到黃氣球的時候再用黃氣球攻擊炸彈得到藍氣球,拿到鑰匙就過版了。

3-55小關)
這裏有四個水晶、一個血心、一個炸彈和一個碎片,還有一些箭頭可以利用,這裏的問題是怎樣炸掉右邊鏈條上的黃磚,先搬一個右箭頭到右邊平臺下面,再把上箭頭搬到最右邊,把另一個右箭頭放在圓錐旁邊,再去那炸彈,放在平臺下面那個右箭頭旁邊,這樣只要一爆炸就產生連鎖爆炸,把擋路的磚塊炸掉了,之後別忘了再去拿炸彈跳到上層平臺過關了!

3-61小關)
從這一關開始出現了一些箭頭,其中藍色的會由於被擊打而改變方向,而紅色的就是不會動的,只要將氣球或者小磚塊等物品扔向箭頭,那物體就會沿著箭頭的方向運動,如果對面也有箭頭而且方向相對的話就會做往復的運動,明白這一點對遊戲是非常有幫助的。
這一版共有4個水晶、1個碎片和2個敵人,先拿一個敵人朝第一個向上的紅箭頭扔過去,氣球就會打破上面平臺的寶箱,這樣就可以上去了。上去之後先把兩個藍色箭頭的方向都調成向右,再用氣球向右扔過去,打破寶箱,就行了。

3-62小關)
這裏和前面一關差不多,都是練習大家對箭頭的使用的,這裏有5個水晶和一個敵人。
先把下面的藍色箭頭的方向變成向上,再搬來紅磚,站在箭頭正下方連跳,紅磚會沿箭頭方向運動,而克羅亞也跟著一起到了上面平臺,在這裏把下面箭頭變成向上,上面箭頭變成向右再那一個敵人向右扔,又打破了寶箱,跳到對面就可以拿到鑰匙了。
再去把紅磚搬過來,打開了門後用紅磚墊腳把這邊的藍色箭頭方向變成向上,然後舉著紅磚連跳,這裏有一個BUG,如果你快速連跳跟著紅磚上去的話會被卡在上面紅箭頭的角落裏動不了,所以建議不要上去,這樣只有紅磚沿著箭頭運動落在機關上面,下面的閘門就打開了,由入口過去就是下一版了。

3-63小關)
這一版有四個水晶、一個1UP、一個血心和一個碎片。進入後先把第一個箭頭方向改成向下,第二個方向上,然後到下面去擊打那個藍色的開關,再回去上面,拿那個紅磚向左扔,它沿著箭頭的方向向下走,到下面撿起磚頭,向右走,把右下的箭頭改成向上的,然後舉著磚塊站在箭頭下方快速的連跳,隨著箭頭就可以收集到碎片了,然後過版。

3-64小關)
這裏有5個水晶、一個1UP、一個飛魚和三個敵人,只要把中間那個箭頭方向變成向上就可以了,先用飛魚對著藍色箭頭扔過去,得到黃色氣球,再順勢跳下來,就可以得到紅色的氣球了,如果要得到上面的兩個水晶和一個1UP就要把藍色箭頭調成向下,然後拿一個飛魚向藍色箭頭的上方連跳,在空中抓住上面的一個敵人再連跳到了最上層,這時黃色的氣球也入手了,接下來用黃氣球砸左邊的敵人,就可以得到藍氣球了。

3-65小關)
這裏有4個水晶、2個敵人、1個炸彈、1個碎片和1個血心。先拿一個敵人向前面扔,它會隨箭頭方向上下運動,然後走過去抓住它在下面箭頭上面連跳,要小心不要碰到氣球,上到平臺之後再次抓住氣球,故技重施,跳到左上的平臺,而氣球還在箭頭那裏上下運動,拿上面的那個飛魚過來砸它氣球就變成黃色的了,拿著這個黃色的氣球到對面的箭頭處,還是跟剛才一樣讓它在箭頭那裏上下運動,然後到裏面去拿另一個敵人,朝著左邊扔出去,同時走出來,就得到了藍色的氣球了,下來,還是讓氣球在那裏運動,到下面拿炸彈,把它先扔出來,在出來撿起它,把它扔向藍色的氣球就得到了紅色的了,問題就解決了,vision clear

3-7
這一關是強制向右的,所以要抓緊時間,如果想要收集到所有物品的話就要花一點工夫了,第二版那裏有一個鑰匙,一定要拿到,是過關用的,最後有一個能噴射的敵人,抓住它之後跳出來一點再連跳,就能到上面一層了,到終點會有一座大炮把克羅亞送出去。

3-81小關)
現在,你來到了38的第一小關。
在這小關你會看見1個藍色水晶塊、1顆藍寶石、4顆綠寶石、一顆血心、1個藍色箭頭、3個紅色箭頭、1只飛魚和2只綠球。
而這小關的目的是打開右下角的藍色水晶塊用樓梯通往下一小關。
你首先要把左下方的藍色箭頭的方向改為左方。
然後用中間的鐵鏈去到右上方抓住那裏的綠球,將它丟向外面的紅色箭頭,讓它在兩個紅色箭之間來回。這時你就可以走出去再抓住它,抓到它後就站在紅色箭頭處用它作連跳跳上左邊的平臺,這時綠球依然在紅色箭頭間來回。再在平臺上再一次抓住綠球。這時你就可以利用這個綠球作連跳得到上面的三顆寶石了。當然,拿了寶石後你要重做一至兩次之前的動作。因為你要把這個綠球帶到左下方去。
當你來到左下方的時候,這一小關的難題來了。這裏又是一個考你技術的地方,你要站在通道前把手中的綠球丟向之前調好方向的藍色箭頭處,然後快速進入通道調頭抓住飛回來的綠球。你帶著綠球進入了左下角的房間後球把綠球再一次丟向剛才的藍色箭頭,在綠球飛回來之前以神速跳上房抓住房中的飛魚再跳下來丟向飛回來的綠球讓它們相撞組成黃球。得到黃球後把它又一次的丟向外面的藍色箭頭,然後沖進通道抓住飛回來的黃球,這樣你就可以帶著黃球去右下方了。
在右下方把黃球丟向在那裏等了好久的另一個綠球,你就會得到一個藍球,把藍球丟向藍色水晶塊就可以打開通往下一小關的樓梯了。在這裏還好以用綠球作連跳拿右下角的一顆血心和兩顆綠寶石。

3-8(2小關)
當你通過樓梯來到3-82小關時,你會看見這裏有1顆星星碎片、1個開關、2個機關石、1個閘門和閘門開關、1個箭頭方塊、2個藍色箭頭和3個紅色箭頭、1個炸彈、11UP1顆血心、4顆綠寶石。

這小關的目的是用炸彈炸開左邊的開關得以打開兩個機開石拿取星星碎片並過關。
首先你要把樓梯旁邊的藍色箭頭的方向調向上方。然後就去右下角把那裏的藍色箭頭的方向也調向上方,再拿起旁邊風口的箭頭方塊站在藍色箭頭處跳起,你就會踏著方塊上升,升到紅色箭頭處時跳起就可以得到1UP。然後乘風口上去拿回方塊,帶到左方丟向之前已改好向上的藍色箭頭,這樣方塊就會被箭頭帶到閘門開關處打開閘門。你就可以進入左邊的房間,裏面有個炸彈,你要把它丟出房間,然後快速跑出去撿起它丟向藍色箭頭,它就會跟著藍色箭頭把機關石的開關打開。因為它的爆炸時間只有10秒,所以動作要快。
打開機關石後你就可以得到下方的星星碎片。得到碎片後你就可以再乘風口上右上角過關了。在那裏還可以得到一顆血心。

3-83小關)
來到3-83小關,你會見到4個箭頭方塊、1個炸彈、3個藍色閘門開關和1個閘門、4顆綠寶石和1顆血心。
而這一小關是要打開右上角的閘門過關,而這關的閘門是要同時啟動三個藍開關才能打開的,這就要依賴那四個箭頭方塊和炸彈的幫助了。
首先把向上箭頭的方塊放在最右邊的藍色開關下面,然後把向下箭頭的方塊放在左邊開關的上面,之後再把向左箭頭和向右箭頭的方塊分別放在中間開關的左邊和右邊。放好我方塊後就爬鐵鏈上去抓住炸彈,把炸彈丟向中間的開關,炸彈爆出的火花就會在箭頭方塊的引導下把三個開關一同啟動。這是過關的閘門打開,你可以爬鐵鏈上右上角過關了。要過關前你會得到一顆血心。

3-84小關)
這裏是3-84小關,這裏有2個藍水晶塊、1個風口開關、1顆星星碎片、4顆綠寶石和1顆血心、1個藍色箭頭、2只綠球和1只飛魚。
這小關是要打開左上角的藍色水晶塊拿取星星碎片,再從右上角過關。
你要先把中間的藍色箭頭調到向上,然後打箭頭旁的開關把風口關掉。這樣你就可以去到右下角抓住飛魚,然後帶著它去到左下角並丟向那裏的綠球做出黃球,再將黃球丟向已調向上的藍色箭頭讓它與上面的綠球相撞做出藍球,把藍球丟向右下角的藍色水晶塊,你就會得到一顆評價星星。
之後你還要再從複一次剛才的操作再做出一個藍球來開左上角的藍水晶塊拿取星星碎片,但是就比之前多一點部奏。在做藍球之前要站在開關和藍色箭頭之間,同樣是把黃球丟向藍色箭頭,但要在丟出黃球前馬上轉身,在合成的藍球返回手中之前擊開關打開風口,然後乘風口上左上方拿取星星碎片。
拿完碎片後就剩下這小關的最後一步,先把藍色箭頭和方向調向左方。然後隨便抓一隻球,跳向風口,是上升的途中把球丟向藍色箭頭。當升到最高點的同時丟出去的球就剛好把風口關閉,你就可以過關了。

3-8(5小關)
現在你來到3-8的最後一小關。這關和第三小關相似,是要用炸彈同時啟動三個開關打開閘門。

在這小關你會見到1個閘門、3個藍色開關、3個箭頭方塊、3個紅色箭頭、1只炸彈、1顆星星碎片、11UP1顆藍寶石和4顆綠寶石,還有就是過關的大門。
首先你要利用鐵鏈去到右上方的大門處,撿起方塊。然後站在大門上連跳加飄浮拿取上面的藍寶石和綠寶石。之後再撿起這個方塊帶到下方的紅色箭頭處。(這關的重點就是要按順序的把箭頭方塊丟向紅色箭頭處)現在先把從右上角拿來的向上箭頭的方塊作者丟向紅色箭頭處,讓它進到最裏邊。然後回起點拿向上箭頭的方塊,在這之前可先用方塊的連跳拿得起點處的1UP和綠寶石。按順序第二個是把起點處的向下箭頭方塊丟向紅色箭頭處,再把最後一個方向向左的方塊丟過去。方塊放完後就是把炸彈也丟過去了,在箭頭和方塊的引導下把三個開關一同炸開。這時左下角的閘門打開了,你就可集齊3-8的三顆碎片了,最後就是大搖大擺的起進過關的大門了。

39
這一關是要和BOSS賽跑,共3小關。每小關都有一道門,而打開這些門需要一個粉紅色的圓球,它隱藏在每一小關的藍色寶箱裏。你要在和BOSS賽跑的同時用敵人砸爛那些藍色寶箱找到粉紅色的圓球打開藏有星星碎片的門。沖吧,3-8的終點就在前面。

4-1(1小關)
這裏一共有6個水晶,1個血心和一個碎片,版圖變大了很多,難度倒是不大,只要注意那幾個圓錐就可以了。開始時先往左上走,再往右,到了很多圓錐的地方下落時要小心一點,不要被刺到就可以了,到前面抓一個還盜,利用連跳拿到碎片就可過版了。

4-12小關)

這裏共有四個敵人、六個水晶、一個碎片、一個血心、一個1UP,還有一個鑰匙,先從下面抓一個噴射的敵人過來,到一排寶箱的下方,注意這裏的圓錐,連跳就可以衝破寶箱,到達上面一層,再拿上面的那個敵人,往右邊走,越過一個大圓錐後用連跳,這邊有一道強勁的水流,過來下面,拿這裏的一塊紅磚堵住水流的出水口,這樣就可以過去了。
再次把紅磚拿起來到右邊連跳,在空中時抓住另一個敵人,一直往右走跳到上面,用手中的氣球砸破木箱,拿到了鑰匙。再回頭抓一個海盜,向左上進發,乘升降梯然後連跳躲過圓錐,去拿碎片,到手之後就可過版了。

4-13小關)
這裏往右走,一直到有紅磚的地方,拿起紅磚站在水流口上連跳就可以到藍色的平臺上,繼續向上,利用海盜的幫助到左邊上面,經過一道彈簧門,上去抓到一個敵人,跳到最左邊的平臺上,踩在機關上面,這時候對面的閘門就開了,把手中的氣球往右扔過去,砸破了那個木箱,這樣一來就可以回來右邊跳上去拿到碎片了。VISION CLEAR

4-21小關)
這裏好像是一個花園一般,共有2個血心、5個水晶、2個飛球和兩個敵人。開始時要利用那個會飛的敵人躲過上面的那個圓錐,到達上一層,利用敵人和飛球到達對面就過關了,可以說是毫無難度的一關,只是讓人熟悉一下環境而已。

422小關)
這裏的難度大了一點,有四個水晶、一個血心、一個碎片、一個鑰匙和兩個敵人,同時還要注意這裏出現的藍色棱形的開關,先乘升降梯上去,在開關處跳起擊打開關,下面水池裏的水就會被放幹,然後一直前進,到最左邊抓住一個敵人,往回走在剛才方幹水的水池右邊連跳,上去那那個鑰匙接著又回來,再去抓那個敵人,往左走,在左邊連跳上平臺,開了門走到門右邊,等那個敵人飛上來的時候抓住它,在過來碎片的下方連跳就可以了。

4-23小關)
這關有7個水晶一個碎片、一個敵人、還有一個旋風。
先順著一條藤子爬上去抓一個海盜,然後下來左邊,對著左邊的開關扔過去,身後水池裏的水就幹了,又到上面抓一個海盜,然後下來連跳得到碎片,之後還要上去抓一次海盜才可以過到右邊,通過升降梯和旋風過版。

4-24小關)
這裏有四個水晶、一個碎片、一個能提高評價的星星。
先從藤子爬下來,抓住一個敵人,跳上右邊水池上面,把手上的氣球往左邊扔,要稍微跳一下,才可以砸到木箱,木箱上面的磚頭就掉下來了,再打那個開關,把水池裏的水放幹,再把磚頭放到合適的位置,回來再次擊打開關,回去抓住敵人過來,先跳到磚頭上,再連跳到對面,一切都解決了。vision clear

4-31小關)
個人認為這關是目前為止難度最大的一關,到現在還沒有想到一個妥善的方法過關,只能在要傷血的狀態下過關。
先直接跳到水池裏,會傷血,但傷血之後會有一段時間無敵,趁這時候把下面的磚頭搬上左邊岸上,再抓起海盜,跳到上方的平臺上面,再從平臺右邊落下,要看準時機按住右加跳,就可以滑翔到右邊岸上,再抓起那只飛魚,等下面的海盜走過來的時候在它的頭頂上連跳,接著馬上向左走,就帶出來一個黃色的氣球,然後又要傷一點血回到左邊,舉著黃色氣球站在磚頭上面,等海盜走過來的時候馬上連跳到平臺上,這時黃色氣球正好砸在下面海盜身上,變成藍色的氣球,而變了色的氣球是一定會飛回到克羅亞手上的,這樣就可以得到這版的碎片了。
接著把磚頭扔向對面,再用滑翔的方法到對面,再次撿起磚頭,跳起來抓準時機把它扔過那個缺口,再抓飛魚用之前的方法在平臺上得到一個黃色的氣球,就可以過版了。

4-32小關)
這一關也要用到前面連跳使氣球變色的方法,這裏開始有了瀑布,一定要在手上有氣球的時候才能過去,所以開始拿一個氣球,走過第一個瀑布,之後就可以扔掉它了,到下面抓一個海盜,走過左邊的瀑布,再扔掉海盜抓取飛魚,走出來站在海盜的旁邊,的它走過來的時候連跳到左邊一個小平臺上面,得到黃色氣球,站在平臺上面不要過去,跳起來把黃色氣球直接扔到左邊,準確的話會有一個藍色氣球飛回來,再跳到右邊的平臺上面,直接走過瀑布,當藍色氣球撞到敵人時就會變成紅色了,如果要得到下面那個星星的話就要回到左邊下面,拿到星星再重複上面的步驟就可過版了。

4-33小關)
這裏有一塊碎片要拿,不過相對前兩個版圖而言就簡單的多了,先砸掉腳下的木箱下來往左走,經過旋風到上面,砸掉這裏的木箱,再抓海盜過瀑布,又一次砸掉木箱,重複幾次就可以拿到左邊的碎片了,然後到下面去,過瀑布,爬上長藤擊打開關,往左就過版了。

4-34小關)
先抓住那個不斷落到陷阱裏的海盜跳上去,把上面的大磚頭推下來,擋住陷阱,然後抓海盜在磚頭上連跳,順藤爬上去把頂端的海盜拿來扔掉,這樣又會有一個海盜出現,並且會走到下面機關上面,這時就要趁機過去,擊打開關,過去抓海盜拿碎片,過關。

4-4
和前面一樣,第四關依舊是滑板關,相信打到這裏的朋友已經輕車熟路了吧,注意那種大輪子,只要躲在角落裏就沒事了,還有一些陷阱是要借助氣球的力量滑翔過去的,所以見到有敵人的話就要把它抓在手裏,以防不測。

4-51小關)
又是水下作戰的一關,難度也比上一個水關要大,共有7個敵人,7個水晶,2個血心和一個碎片。
先到下面的藍色開關處,擊打開關,等裏面的海盜走出來之後馬上再次擊打開關,再抓取海盜,跳到上面,再下來,抓個敵人投向左邊的開關,使藍色的石頭變小,在到右邊上面拿鑰匙,出來經過水流到上面開門拿碎片,過版。

4-52小關)
這裏有點難度,要利用好那個炸彈才能順利過版。
先到上面打開藍色開關,再跳上石塊,抓取炸彈扔向剛才的開關,就可以到左邊拿鑰匙,之後不要下去,再抓取炸彈,扔向開關同時往下沉,就能拿到碎片,隨後從左邊的水流返回,去開門,過來利用氣球連跳過版。

4-53小關)
到最右邊拿炸彈,不要扔出來,要舉著炸彈從那個大圓錐頭頂上跳出來,要注意時間差,等到圓錐剛到最左邊的時候起跳,然後把炸彈放在開關旁邊,馬上走到水流上方,就可以到上面。
來到閘門前面,等海盜踩到機關的時候走過去抓住它,然後從左邊下去,再從剛才的水流處上來拿取碎片,再來一次到下面過關!!

4-61小關)
由旋風到右邊打開開關下來拿氣球對準箭頭方向扔,就可以拿到碎片了,再從下面回到旋風下方跳上去,重複剛才的動作,就可以過去了,再抓一個氣球,向右邊有綠色箭頭的方向扔,馬上走過去按攻擊鍵接住飛回來的氣球,跳上去過版。

4-62小關)
此版只有6個水晶。從前方跳上去之後把氣球扔向瀑布方向,同時往前走,接住飛回來的氣球,走過瀑布,再跳上去,抓住上面的那個海盜從右邊下來,還是把它扔向前方的瀑布,因為前面有一個紅色的向左的箭頭,所以海盜又飛了回來,這時要及時接住它,否則就要回去重新來過了,過去之後就是下一版了。

4-63小關)
這裏有三個水晶、一個1up和一個血心,還是沒有碎片。
先去右邊打開開關,然後順著梯子爬到上面,把那塊紅色磚塊放到藍色的石頭上面,再從左邊回來順便拿取1up。回到梯子下面,再次擊打開關,磚塊就會掉下來,又打一次開關,然後過去舉起磚塊,向右扔過來,又打開開關,然後舉著磚塊到旁邊紅色箭頭的下方快速連跳,磚塊會把克羅亞送到上面去,這樣就可以拿到左邊的碎片了,然後向上爬。

4-64小關)
先通過水池上方來到飛球下方,跳上去,抓住海盜,到左邊,跳到空中看准下面開關的位置連跳,控制克羅亞回到平臺上面,如果擊中開關的話水池裏的水就放完了,這樣再抓一個海盜從右邊下來就能通過了。

4-6(5小關)
終於來到了最後一版,要從前面一版帶一個海盜過來,一過來先跳到上面,打開左上的開關放掉水池裏的水,然後下來叢水池到右邊,先借助噴射機到中間的平臺,然後再拿一個噴射機從左邊下來到碎片下面連跳,得到碎片,之後又借助噴射機到最上層,往左走下來過關。!!

4-7
這一關是強制向左運動的又是在水中的關卡,沒什麼好講的,途中的兩個木箱,打破可得到1up和一個血心,還有那些圓錐那裏要小心,那裏是很容易傷血的。一直過來到了第二個版面。這裏要注意有一個地方要接連利用氣球做連續的跳躍,一定要算好時間,

4-81小關)
又來到了一個新的環境,好像是一艘海盜船,不管了,先從下面來到一個風口,站上去到上面往右走,拿一個飛魚,到有兩個箭頭的那個平臺,跳上去把藍色箭頭的方向變為向右,然後下來拿一個海盜通過瀑布,再次由風口到上面,拿飛魚,從左邊下來打海盜,變成黃色的氣球,通過瀑布,從風口上去,抓緊時機將黃色氣球扔出去打右邊的敵人,變成藍色氣球,再來一次,這次打左邊的海盜,氣球變成紅色,現在可以去箭頭處,扔掉紅色的氣球,再下來拿海盜,繞一圈回到箭頭處,跳上去。

4-82小關)
先跳到平臺上面,把綠色箭頭變成向下的方向,再拿旁邊的敵人扔進去,自己也跳上去,再拿出氣球,朝右邊扔,砸破寶箱,就可以取得炸彈了,過去時順便打開頭頂的開關放水,拿到炸彈後經過旋風來到風口上,在上升的時候朝左把炸彈扔出去,要剛好砸在閘門的機關上,馬上從左邊下去過閘門拿起炸彈連跳,取得碎片。
回去再次拿取炸彈,任由風吹到頂端,從左邊走,利用炸彈連跳過版。

4-83小關)
打開右邊的開關放水,然後從左邊抓海盜到右邊,跳上去到最右邊拿飛魚,之後跳到下面一層的木樁上面,等海盜走近時跳到它的頭頂然後連跳抓住飛球,立即跳到左邊的平臺,如果動作掌握的好,到左邊平臺正好黃色的氣球飛到,用黃色氣球砸旁邊的敵人就得到藍色的氣球,然後回到紅磚這邊跳上去站在靠右的邊緣,趁對面的海盜走過去的時候把藍色氣球向它扔過去,同時馬上下來拿起紅磚扔向右邊,這時紅色氣球飛到,就可以去破壞紅水晶塊,到下一版去了。

4-84小關)
這裏有1塊碎片,仔細觀察一下情況先,發現有一個傳送帶的開關,先跳過最右邊上面拿一個海盜,然後回到中間站在中間的木桶上朝左扔出海盜,打碎寶箱,再去拿一個海盜,回來跳到有開關的平臺上面,擊打開關,傳送帶上面的紅磚就會把風口堵住,這下可以自由活動了,再去拿海盜,通過下面的瀑布拿到碎片,過版。

4-85小關)
首先拿第一個敵人,向下通過瀑布,扔掉它,把這裏的唯一一個藍色箭頭的方向改成向右,然後站在炸彈旁邊,等它走近了馬上抓取它,往回走過瀑布之後站在瀑布旁邊的繩子下面把它往右扔,自己馬上爬上繩子跳到左邊的閘門開關上面,閘門打開,炸彈就會飛過來正好落在黃色的石塊上面,等它爆炸之後就可以過去那碎片了。
拿了之後再次過瀑布,爬上繩子,跳上平臺過關!!。

4-96小關boss
這一關也分為三個版圖,是第四關的最後一小關,開始有向右強制移動,而且一路上都有boss的追蹤,打boss要趁它發子彈的時候攻擊他身體的中心,才能奏效,第一版還好,到了第三版就很難了,一方面要比敵人更快到達終點,一方面又要打倒版面中的boss,而且到了第三版的boss要擊中它三下才能把它打敗,並且大部分時間裏是看不到它在哪里的,我的辦法是在下面引它下來,它有一招是變身成一個大球全屏滾動的,躲過之後手上要有一個氣球,站在版圖大概中央的地方,看到它在頭頂的時候就向左走,它就會下來發子彈,這時要馬上用氣球攻擊它,雖然沒有效果,但是它就會停在那裏不走動,趁它發子彈的時候攻擊它,如果奏效的話它就會又使出那一招滾動,如此迴圈,就能擊敗它,當然也要一定的技術加運氣。

過關之後又有一段劇情,好像克羅亞的朋友被大boss抓住做人質了,這還了得,克羅亞當然不能袖手旁觀,於是他毅然參加決賽。

5-11小關)
這次克羅亞來到了一個工廠,在下面抓一個敵人,往左上方跳,過了一道彈簧門,乘升降梯到左上方,抓取敵人往右邊投擲,打破右邊的木箱跳到右邊,又用敵人打破下面一層的木箱,過去拿到鑰匙,但是現在鑰匙還沒有用處,到下一版去。

5-12小關)
這裏有碎片,而且又有一把鑰匙,一直跳過去,拿一個噴射機,跳到外面連跳,衝破木箱到達上面,開了前面的一道門 ,抓一個氣球跳到右邊,中間有三個開關,是左邊那道閘門的開關,要在同一時間觸發才有效,到右上方拿一個噴射機,先沖到最上方拿到鑰匙,再拿一次噴射機,出來站在邊緣,往外跳出,要正好跳在兩個開關的中間,連跳,這樣就同時觸發了兩個機關,在空中控制向左邊落在第三個開關前面,馬上擊打開關,閘門就打開了,拿到了第一個碎片。從左邊下來下到中間一層帶一個敵人回第一版。
從原路回去,跳到左上方門的地方,過去到第三版。

5-13小關)
這裏有5個水晶、1個碎片和1個評價星星。
先跳下來,拿下面的一個紅磚放在右上閘門的機關上,這樣那個敵人就會走出來,趕快到下面舉起另一個磚塊,敵人就會走上來,如圖就這樣托著它到另一邊,然後自己跳進去,就可以拿到碎片了,出來往左上跳,這裏的木箱打破就可得到1up,到下一版去。

5-14小關)
這裏是這一關的終結,先到左邊拿小紅磚放在如圖的位置,再經由左邊的風口到上面推大紅磚下來,正好落在下面的磚塊上面,再從左邊過來,把大紅磚推往右邊紅色箭頭的下方,回去抓一個敵人過來在磚塊上連跳,順著藤爬上去,把頂端的敵人取下來,跳在紅色箭頭上方時連跳過去,馬上轉身再次接住敵人,過去取得碎片過關!!

5-21小關)
這裏有6個水晶和一個評價星星,沒有碎片,但是可以看到最終是要在這裏過關的。
從左邊的風口上去,往右跳在空中抓住飛球借力跳到平臺上,繼續朝右邊走,再經由一個風口,到最右邊過版。

5-22小關)
先往右走,經過風口往左落下,拿起平臺上的磚塊朝右邊扔過去,然後再站在風口上面到達頂端的時候往左跳並抓住飛球,從左邊又回到風口,站上去一被吹起來就要馬上抓住右邊的飛球,然後跳到右邊平臺,去抓一個敵人,利用連跳就可以拿到碎片了,然後回到左邊,拿這裏的磚塊回到第一版,把磚塊丟出去堵住風口,然後從上面跳過去,爬上繩子抓一個敵人,再向左跳,就可過版了,這裏的木箱中有一個1up

5-23小關)
這一版有一個碎片,先從兩個旋風處跳上去,然後拿起那塊磚頭走到左邊邊緣放下,要剛好壓到吹上來的風,但又不能完全堵住風口,然後下去抓一個敵人,走到風口就會被吹到中間,往左落下,再經過左邊的風口,到達平臺之上,拿到碎片,回到第一版右下方,有梯子可以下去的。

5-24小關)
先用這裏的磚塊堵住第一個風口,繼續向右前進到最下面,用紅磚塊堵住左下的第二個風口,再跳到最左邊的圓球上,從這裏跳上飛球,再跳上平臺,抓一個敵人下來,順便拿取這裏的一個1up,下來往回走,跳回第一個風口的地方,拿走這裏的磚塊,使風口恢復有風的狀態,然後站上去,在被吹起的時候要抓緊時間拿取左邊的敵人,到頂端往左走,利用手中的氣球連跳得到碎片,再回到第一個風口這裏,抓一個敵人跳回到第一版過關即可。

5-3(1)
一開始就看到一個炸彈了,不過現在拿不到,要先到中間打開中間的開關,上面的一塊紅磚就會掉下來,拿起紅磚把它扔到上面平臺上面,然後回去開始的地方拿炸彈,先往左扔,然後過去撿起來,再由紅磚上面跳過前面的圓錐,注意不要被紮到,然後趕快過去把炸彈放到黃色磚塊旁邊,爆炸後就可拿取碎片並過版了。

5-32
這版完全是考驗技術的版圖,注意下方的那個開關,此關要求玩家利用連跳過版,而且每一次連跳之後氣球掉落下去要正好砸在下方的開關上面,只有這樣,那些藍色的石塊才會不斷變換大小,讓玩家落腳,所以這裏千萬不能心急,反正沒有時間限制,慢慢的練習就不難過版的,注意要有耐心。

5-33
這版難度不大,先抓個炸彈到前面的磚塊上連跳,待到爆炸之後再用這個辦法到上面一層,到右邊推那個磚塊過來,要注意觀察閘門上方出現的按鈕和箭頭方塊,就不難想到了,把磚塊推倒最左邊那個箭頭下面再出來一點,然後下去那炸彈用前面的方法上來之後馬上拿掉藤子頂端的炸彈到第二個方塊上連跳,之後等待爆炸即可過版了。開始上方的那個鑰匙現在是拿不到的,要等一下回來拿。

5-34
這裏要從前一版帶一個氣球過來,過來之後朝著藍色箭頭方向扔氣球,就會打破上面的木箱,一塊磚塊掉了下來,這時擊打藍色箭頭,使之方向發生改變,可以先到右邊拿水晶,然後把箭頭變成向下的方向,磚塊就會停下來,拿著磚塊下來把它放在平臺中間,然後把下面的那個敵人扔掉,這時重新出來的的敵人會因為被磚塊擋住而改變方嚮往左走,跟在它身後,等它過了缺口就抓住它,然後往左直走,就回到了第一版的下方,這裏有一個碎片,拿了它跳上去,再抓一個氣球,用它打破前面的木箱然後推磚塊到右邊鑰匙的下方偏左,再拿炸彈到磚塊上面連跳,爬到上面拿鑰匙,到手之後回到第三版。5-3 5小關
跳回到左上方,把藍色箭頭的方向調向下。拿起磚頭,帶到下麵平臺。把磚塊放在平臺右下方,然後抓起敵人丟掉,這時馬上舉起磚塊,讓從新出現的敵人從舉起的磚塊上面走向右方,之後跳過去再次抓起敵人,站在花盆上面連跳,爬上去,往下一版,把花盆一直推到缺口處。
之後一直向前走,利用飛球到達中間平臺擊打按鈕,然後走過去找位敵人,跳缺口處,把它丟向左邊的紅色箭頭,丟出後馬上往回走,走到飛球下轉身接住飛回來的敵人,再次把它向右方丟出後馬上跳上按鈕處,見到敵人飛入缺口時擊打按鈕。跟著跳下來,往右走,接住飛回來的敵人,把它丟進花盆,跟著就可以爬上去右上方的拿到星星碎片。
然後再往回走,走到有敵人的地方,抓住它往右走,丟出後馬上往右走按住飛回來的敵人,之後就可以利用手中的敵人連跳過關。

5-4
這又到了滑板時間,在這裏你要注意的是從後面出現的敵人和那些很長的深溝,在跳過深溝時要掌握好落點,利用途中的旋風飛過去。

5-5 1小關
這一關沒有碎片,只要過版即可。
首先跳右上方擊打開關,把水池的水放幹,然後把水池裏的磚塊搬到最右邊,之後就開始的地方拿取炸彈,通過水池,把炸彈放在磚塊上面。然後再跳上去擊打開關。讓水池注滿水,馬上下去拿起炸彈放在黃色磚塊旁邊。把它炸毀,之後到下版。

5-5 2小關
來到5-52小關,這關的目的是要利用箭頭方塊和炸彈炸開中間的黃色開關。從而打開閘拿取星星碎片過版。
這裏要考驗玩家看時機的精度,在下方有一塊箭頭方塊和一塊磚塊,磚塊是用作跳躍平臺的,所以不要移動它。首先要把箭頭方塊丟到閘門前,再去右邊把炸彈丟過來箭頭方塊旁邊。你就跟著過去舉起炸彈,就是這裏玩家要計算好時間丟出炸彈,讓它在開關的右上方附近爆炸(約3~5秒),在丟出炸彈後馬上撿起箭頭方塊向炸彈丟去使它剛好在開關上面撞到爆炸的火花把火花引入開關處打開閘門。呼呼,真是考功夫,開了閘門後就可拿到星星碎片並過版了。

5-5 3小關
這裏主要是炸彈堵住左邊樓梯上方的黃磚塊,先從上面跳到左邊,拿取一個炸彈,經過瀑布,來到有兩個箭頭方塊的地板上,把炸彈放在左邊那個箭頭方塊的偏左的地方,保證爆炸後不會涉及右邊的箭頭方塊,爆炸之後應該還剩下一個方塊,把方塊舉起來,放到中間偏左的地方,然後再次跳到上面,把花盆推下來,剛好落在方塊的上面,往左推花盆,然後舉起箭頭方塊,推著花盆一起經過瀑布,推到前方凹陷處停下,然後跳上右邊,把方塊放在最高處,然後拿取炸彈,在花盆上連跳,接著跳到放方塊的地方,拿起方塊扔向剛剛長出來的藤子的頂端,炸掉了堵路的黃方塊,過版。

5-5 4小關
這一關任務拿取水泡密室中的鑰匙,並注意所有的動作需一次過完成,失敗的話你就要重玩此關,首先你要拿著右邊炸彈走過水簾,之後用它作連跳到左邊平臺上。同時要保證這個炸彈落岸邊並不能爆炸,跟著要馬上跳起擊打水池的開關,放幹水池的水,跟著馬上抓住上面的炸彈,迅速地跳入水池並把手中的炸彈放下備用,接著走進密室拿取鑰匙,並在兩個炸彈都未爆炸之前利用兩個炸彈分別作兩次連跳跳上左上方即完成,途中最主要是注意不要讓炸彈落入水中和不要讓兩個炸彈碰撞及超時自爆,因為失去了兩個炸彈的話你就會陷入進退兩難的困境了。

5-5 5小關
這一關是要利用炸彈炸開中間的黃色磚塊拿取星星碎片,在一開始要從上一版,拿一個炸彈過來作連跳才能正式進入此版及拿取藍寶石。
首先你要擊打水池開關放幹水池的水,然後抓住水池上面的綠色敵人,去到右下角連跳拿取向上的箭頭方塊,並把箭頭方塊放在水池的左下角,然後就再擊打水池開關往水池注水,讓方塊升起。
然後你再到左下方,那裏有一塊磚塊和一塊向左方向的箭頭方塊,你要把磚塊放在它所在那片凹地的中間部位,再把向右方向的箭頭方塊放在這磚塊上方備用,跟著你要回到左邊抓住綠色敵人,用來作通過左下方的水簾,然後拿取炸彈並把它放在方向向右的箭頭方塊上面,當它爆炸時,火花就會被箭頭方塊引入水池,再由水池中的方塊引上上面的黃色方塊並炸毀,這樣你就可以拿到星星碎片並過關了。

5-6 1小關
這一關,是有三塊星星碎片和一個飛行球的。而這裏首先是爬上鋼繩來到右方揀到兩顆水晶,之後來到左邊的風口處,這時便會被吹到上方,就揀起在左邊飛行的炸彈,再在風口連跳兩次,之後炸彈就會掉在風口了。接著再右邊的彈簧門走出去,跳到下方,之後揀起剛才掉在風口的炸彈,走到右邊把炸彈扔向黃色石塊。當炸彈爆炸後,這個風口又可以再次吹起風了。然後再爬上鋼繩來到右邊,揀起敵人後順著風飛到上方,之後再揀起左方的兩顆水晶,把敵人扔向木箱,這時便可以拿到木箱裏的大水晶了。再跳到下面揀起敵人,再順著風回到上方,此時來到右處,利用連跳便可以跳到右上方爬上樓梯從而通過這裏。

5-6 2小關
這裏共有四個敵人、五個水晶、一個碎片。首先爬上樓梯後,然後拿下右邊的敵人,之後便可以用連續跳躍跳到走上方,接著跳到中央的石塊,把在空中的三顆水晶拿到後,利用在空中的飛行時間來到右方,在右方揀起炸彈,把他扔向左邊,但是距離不夠遠,所以要再走到炸彈旁把他扔到黃色石塊旁。把黃色石塊炸碎後,便可以通過左方。然後這裏就是關鍵了,因為要首先拿到最左上方的兩顆水晶,接著回到炸彈處,在一次把炸彈扔到左方的剛才的黃色石塊處,然後要快速地跳到下一個石塊,先把魚狀的敵人抓住,然後跳到右邊按下鍵把它扔向會跳的敵人身上,這時便可以回到右方並把手中抓到的敵人變為黃色。之後要通過了狹窄的通道後扔向炸彈使之變為藍色,之後就到下面把它扔下最後的一個敵人使之變為紅色,踩著機關把它扔向紅色的水晶,水晶消失,可以通過了這時,把炸彈放到機關處,等敵人通過到右邊時在把它抓住,利用連跳便可通過此處。

5-6 3小關
這一處共有四個敵人、四個水晶、一個碎片、一個血心、一個1UP,一個大水晶,大家要小心風口的風,然後來到右下方,利用上面的電動板移動的方向來到左下方,抓起敵人後利用風口飛會上方回到剛才的一關,利用連跳拿到飛球,然後用同樣的方法把上方的兩顆水晶拿到手,用敵人打破木箱後更有一條生命塊和另外一個木箱裏的大水晶,之後便可以到達下一處。

5-6 4小關
這裏共有四個敵人、四個水晶、一個碎片、一個血心、一個1UP,要通過這一處,就必須要到下一處抓住敵人回到這,這裏會有兩個會生出藤的台,首先將敵人放到下面的臺上,然後通過左方的風口吹到上方把上面的台推下來,再把敵人移到這臺上,接著推這台到左邊的風口出堵住風口,再用同樣的方法把敵人移到這臺上,最後把炸彈放到機關上,此時爬上藤跳到左邊便可以拿到左上方的星星碎片,這樣便可通過此處。

5-6 5小關
這裏共有四個敵人、四個水晶、一個碎片、一個血心、一個1UP。來到這裏,首先抓住面前的這只敵人,然後消滅掉它,接著到風口處打小石塊,這時大岩石便會變小,順著風上去,通過閘門把炸彈拿到手,接著打動此處的小石塊,這裏的大岩石又會變小,那著炸彈又用同樣的方法把它扔到黃色石塊旁,使黃色石塊破碎,之後那炸彈放在下面的小石塊旁,之後兩次利用會跳的敵人,第一次用它來扔向下面的小石塊,以便吹到上方。第二次便是可以通過到右方利用連跳把剩餘的星星碎片拿到手,這時便可以通過這一關了。(用敵人把門旁的木箱打破還可以拿到一條命)


5-7 1
小關
這裏首先要快速的前進,因為圖是會不斷相上拉的,因此動作要迅速,到了右邊拿下了敵人後連跳然後再拿下左邊的敵人再連跳,之後小心地爬上繩索,在左手邊會發現會發彈的敵人,拿下它然後跳上一級把它扔向木箱,之後便可以繼續往上爬而拿到木箱內的一條命。沿路還有敵人,小心避開他們並取得途中的水晶,最後利用飛行的敵人跳到右上方的繩索便可通過此處。


5-7 2
小關
來到這裏,速度一樣也是不能停下來,跳到右方的旋風處再跳到冰板,但要注意的是,冰板是好快就會消失的,所以要快。跳到冰板後在跳到左方的旋風處再跳上另一塊冰板,接著抓住頭上的氣球,再跳到另一個氣球時順手拿到途中的水晶,接著抓住飛行的敵人連跳跳到另一個階梯。這時再跳到右邊,扔掉這時面前的敵人,抓住後面的敵人,利用連跳跟著抓住上面綠色的飛行器,之後邊小心地一個一個地抓住飛行的敵人往上跳,途中也可以拿到水晶和一條命以及一個飛球。當艱辛地跳到上面時,便可以進入一根大炮,這意味著順利通關了。


5-8 1
小關
這處並沒有什麼好講的,這裏共有四個敵人、四個水晶、一個碎片、一個血心、一個1UP,還有一個鑰匙,因為到處都有好多繩索,首先爬上上方的繩索便可以拿到兩顆水晶和一個加血心,在繩索右方是由紅色的大水晶擋住的通關的門,所以現在是不能進入的。來到右方的繩索旁拿了兩顆水晶後,來到最下方用以前的方法把敵人合成藍色後扔向藍色水晶,之後便可以打碎它從而拿到裏面的大水晶。這時在最左方的路和最右方的路以及最下方的路都是需要鑰匙才能通過的,所以只有右下方的路可以走。

5-8 2小關
來到右下方,任務是把敵人變成藍色然後扔向藍色水晶以取得鑰匙。這裏共有四個敵人、四個水晶、一個碎片、一個大水晶,一個血塊,還有一個鑰匙,首先爬上繩索把兩顆水晶和加血心拿下,然後到踩下機關讓會移動的敵人慢慢移向右邊,之後立即到右邊攻擊小石塊,使之順利通過到右邊,之後抓住會飛的敵人,把它扔向會發彈的敵人後,等待移動的敵人來到時立即按下連跳便可以上到藍色水晶處並把敵人變成藍色。接著破壞掉藍色水晶拿到鑰匙,別忘了旁邊的兩顆水晶,記得拿下。最後便可以離開這裏。


5-8 3
小關
之後來到左下方處,這時鑰匙也可以打開這裏的門了。這裏共有四個敵人、四個水晶、一個碎片、一個大水晶,還有一個鑰匙,首先到最左邊抓住會飛的敵人,然後來到中間出跳起將兩個敵人合成,,之後跳到移動的平臺,在途中扔向把會飛的敵人使之變為藍色,這時來到右上方時立即跳上去,把它扔向藍色水晶,之後便可以拿到星星碎片了,照同樣的方法並且扔向會發彈的敵人使之變為紅色便可以在右邊跳上去拿到飛球。最後順著平臺到最左方拿到鑰匙,此時這裏的任務完成。


5-8 4
小關
來到右下處,在這裏,共有四個敵人、四個水晶、一個碎片、一個血心、一個大水晶,還有一個鑰匙,首先大家可以輕易地抓住右方的飛魚然後扔向一個個敵人,這樣就可以變成紅色打碎右方的水晶從而拿到裏面的大水晶。接著就有些難度了,因為要先拿到飛魚然後利用發彈的敵人跳上去再抓住氣球跳上去,成功的話手中便會拿著黃色的球體,跟著跳出去向下扔隨後回到藍色水晶處便可以打碎水晶從而拿到鑰匙了,用同樣的方法以及用在空中的漂浮時間便可以到達右上方取得星星碎片。這樣任務便完成了。


5-8 5
小關
來到這裏,共有三個敵人、四個水晶、一個碎片、一個血心。首先要打動機關,然後抓住飛魚敵人,然後跳到上方走向敵人此時立即跳下來按動機關,之後再挑起把手中的扔向最左邊的敵人,之後立即按下機關,成功的話手中的敵人會變成藍色的。接著把他扔向藍色的水晶,便可以把它破壞掉,跟著便可以取得左方的星星碎片,離開此關。出去後,到左下方抓住飛魚,利用時間差把敵人一個一個合成成紅色,之後順利到達上方把紅色的敵人扔向紅色的水晶,紅色水晶破壞掉後便可以通關了。


5-9
終於來到最後的一關了,這一關是與手槍手的都快,看誰能最快到達終點,這裏最重要的是速度,因為手槍手的速度是很快的,稍稍有點失誤便會GAME OVER的了。沿路揀起敵人扔向箱子,因為是有很多機關等在箱子內的。通過兩處地方來到了終點。BOSS是一隻蜘蛛,注意的是有箭頭時要仍敵人到相應的能到達BOSS的箭頭處,而它下來時便利用彈簧跳到它的上方扔下來攻擊它,不久這只蜘蛛便會死掉,即可通關。

但不要以為這樣就爆機了,還有最後的一個BOSS,而且還會變身三次,注意的是第一次和第二次都是用它口中噴出後的飛彈變回普通的敵人來攻擊他,但第三次便要小心,因為是抓住氣球並且要抓住噴射的敵人來攻擊他,而且他的鐳射炮也要小心,認真地用噴射的敵人攻擊他幾次後,他便會真正地被擊敗,遊戲真正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