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角起床後,和母親對話,因為今天是他和ト-ム參加ハンタ-考試的日子,母親給兩人做了新衣服。剛出門,ト-ム就說有事
先走,在城中會合。回家可以在床邊發現變成軟體動物的煉金師,他會傳授煉金合成的方法,以後只要再找到變形的他就
可以多知道一種方法。先在村裏搜刮一番(按B可以揮劍砍開草和罎子),然後向西到パ-セライト城。會合ト-ム後,和考官
對話,試煉開始時可以改變主角名字和顏色,同時得到圖鑒。題目是去左下ルキ-の洞底層讀棺材上的文字。第一層要對石
碑使用(開功能表選Sアイテム)找到的せキひのかけら開門。打倒棺材裏的怪物,記清上面的文字,回城見國王答對文字就
得到ハンタ-證書。ト-ム立刻要主角動身去グルベリック新發現的古之洞窟探險。 

 從下方出村,路上發現路被蛛絲擋住,在附近山洞殺掉大蜘蛛使擋路蛛絲消失,然後去グルベリック。這裏有冒險者的大
本營,可以轉職、整理抓到的魔獸、接受委託賺錢,街上也有製作煉金道具的工房,不過必須知道方法並有材料才可以製
作。ト-ム又溜了,先去見ト-ム怪脾氣的爺爺,看到兩人見面又吵了一架。帶ト-ム去西邊的古之洞窟,不過還不能進去。回
街道看到有賊偷了一位巫女打扮的女子的東西,ト-ム送她去宿屋休息,主角追賊。把賊一直追上海盜船,回宿屋報告。那女子說東西非常重要,在道具屋老闆的建議下她委託兩位ハンタ-去找回。上海盜船後要避免被發現,下二層會聽到海盜說一樣東西已經賣給鎮長,只能先拿到黃色的封門石回宿屋去交差。因為得知這個鎮長很可能在他的地下拍賣場拍賣另一樣解讀石,要進去買回必須先搞到會員券,主角只能和鎮長兒子拉關係。在酒場找到這小子,他正色迷迷地看著舞女マリン,他支使主角去找東西送給マリン,回パ-セライト找老爺爺買ブリフィア花拿給他,但是他又叫主角替他送去;送完回來,他又要送情書,ト-ム被氣跑;マリン問明白怎麼回事,立刻幫主角搞來了會員券。趕緊去鎮長屋,路上巫女ルビウス趕來加入,並給了500G,兩人在地下拍賣場買回月之解讀石。

  ルビウス雇傭主角保護她去カルナックル的導之塔,雖然找不到ト-ム,但是主角還是答應了。通過メラの火山去カルナックル,路上發生山崩,橋也斷了,兩人在附近找到一個地洞進入山腹,打倒章魚怪物後通過山路到達カルナックル。這裏可以花500G轉職藥劑師。出村後ルビウス中暑,好心女子アイラ帶她去家裏休息,談話中得知她孤獨一人而且雙目失明。一起回カルナックル,發生怪物抓女子事件。主角向右方打倒怪物,卻發現原來這個怪物一直在幫助アイラ。怪物洞裏出來的女孩中有人認出了主角,她是主角青梅竹馬的朋友ラミ,她的特技點火可以燒開蜘蛛網。三人一起去導之塔,塔中的石碑文字要讓ルビウス去讀,用ラミ點著燈檯開機關。塔頂四龍像前,對左下黃龍前石壇使用封門石和解讀石(用LR調整合適),安放後站上圓心,只見一片閃光後什麼也沒有發生,主角上前調查時被閃電擊昏。

  醒來時已經回到主角家裏,ルビウス解釋說她是祭祀古代神的ナザレ村巫女,而主角中了古代詛咒,要回ルヒエ雪山裏的ナザレ村找長老看有什麼辦法。上雪山途中ルビウス被怪鳥抓走,爬上山頂打倒怪鳥救回ルビウス,再向西進入ナザレ。長老說這詛咒會讓主角死去,只有找到聖地才可能解開。

  突然有人報告グルベリック遭軍事國家グラッセ攻擊,眾人只能從大地圖模式的大洞窟下地道潛回城。途中救下一個ジダ族人,從而可以進ジダ族集落見族長,但族長不信任人類,要主角儘快離開。此時被救的バウ表示願意帶路,並且加入隊伍。用他的特技敲碎桶開路,如果主角走錯路他會提醒。殺掉水怪後回到グルベリック,但剛進街道就被捕入獄,幸好牢門兵放了眾人,並希望送他回故鄉オ-デンス。探望過ト-ム的爺爺,從道具屋旁暗道出城,バウ會留下。踏上去オ-デンス的草原之道,發現奇怪的樹木擋路,找到樹妖殺掉,向西進入オ-デンス。村長就是逃兵カイン的母親,她卻埋怨他不該回來,出門主角和カイン談話,然後和右邊本來被馬擋住的老人對話,他會叫主角問村長關於遺跡的事。村長剛說完遺跡的事情,來人報告グラッセ軍來搜查,村長托眾人把カイン藏進塔。在村長屋子左隔間找到塔的鑰匙,再問村長時會被邊上人搶走。追他上ドハイン石之塔,看見他倒地,鑰匙也在グラッセ軍手中。塔里有些壓機關的東西被牆擋住,要仔細找。上塔頂打倒石像變化的怪物,從寶箱裏得到綠色的解讀石。回去見村長,她把石頭送給主角,並告知ダロス有海船。

  過風之荒野到達ダロス,進村就見到老朋友舞女マリン。上賭場二樓看到一個賭徒正要把身上的劍押上,眾人認出他是有名的劍士ハイデッカ,此時士兵發現了主角一行人,一片混亂中大家跟著マリン逃進她家,清點人數發現連和ハイデッカ對賭的海盜船長也來了。夜裏主角會知道マリン一直暗戀著ハイデッカ。第二天ハイデッカ準備和主角一起回パ-セライト城報告國王グラッセ軍的動態,出村時有個小孩請ハイデッカ救他的爺爺。到ニモ-ナ礦山,進洞調查發現通道被堵死,出洞向右邊上山進礦井,找到炸彈後給軌道上方的人(開菜單選Sアイテム),跟他到上層炸開岩石。找到礦工,幫他們打開逃生的路叫他們逃走。水浸的地段要先找到燃料開動抽水機。另一枚炸彈交給最後的老爺爺,炸開路就可以出來了。

  救完人,回パ-セライト城報告國王,但國王要眾人自己找海船。去グルベリック找港口的海盜船長,他願意幫忙但是沒燃料。去ニモ-ナ礦山,帶上老爺爺下礦井深處,他會拆掉擋路的鐵柱,在龍看守的寶箱裏得到燃料。

  開船時バウ歸隊,過海到了新陸地,穿過森林進ナルビク村。在村裏主角見到了離家多年的父親,他告訴眾人很多情報,並且給了一塊封門石,要主角找到王家的指輪,用其去沉沒的エリスト-ル大陸。村中有人會說グラッセ在更東的大陸,另外某人會說大樹之森的臉晚上會變化,眾人依言到大臉前等到晚上進入迷宮。迷宮裏要點著分散的四個燭臺,之後進瀑布後的房間得到寶箱裏的封門石。

  大地圖模式去國境之森,見到幽靈跟著走會原地打轉,回頭去右邊和僧侶對話,回港口在原來被那個僧侶擋住的櫥櫃裏找到聖水!這次找到森右邊的墓碑,使用聖水,打倒惡靈就可以繼續過森林。有士兵把守的關口目前無法進入,貼關口向左可以穿過森林來到鬼氣森森的ゴンダ-ル。去右上方墓地,跳入地洞進入死者之地。在大殿,右上的門裏可以找到開中上門的鑰匙,開門後看到找護身符的幽靈,讀日記。出來下階梯時中間門自動打開,進去後去上方通道拿另一把鑰匙;回頭打開大殿左下的鏡之間,鏡後通道到右方洞跳下找到盾牌,給大殿堵門的石像使用,進去拿第三把鑰匙;回到進大殿前的打不開的門,找到裏面的護身符。把護身符放在幽靈的床上,打倒惡靈,得到白色的解讀石。因為幽靈的心願已了,城市恢復了本來面目:一座只剩下墳墓的無人城,不過可以通過它繞到關口後面,打倒守衛。

  在グラッセ要塞向裏殺,電網地段要找到並砍斷電纜,不過電纜要砍好幾刀才會斷。有兩處看上去沒路的地方要注意看那個逃兵是怎麼走的。到了王座前,發現國王已經是枯骨,推開王座得到王家指輪。出要塞鏡頭會轉到船上,貼船舷對大海使用王家指輪就可以使エリスト-ル大陸復活。エリスト-ル迷宮裏要讓ルビウス讀石碑開門,找到鑰匙打開最後的門,戰勝怪物得到藍色的解讀石。不是應該是封門石嗎?帶著疑問重新搜索,砸開一處牆壁會找到時之穴,跳進去會被巨大生物吞掉,好容易逃出生天,發現到了歷史上早已消失的ラング-ン,這裏找到煉金師會傳授所有屬性+300的指輪合成方法!右下屋子裏接下主人的委託,在二樓的洞裏找到3只羊,給主人後就可以從他旁邊梯子出村。現在去古代的エリスト-ル迷宮找到最後的封門石,然後從時之穴回現在。

  海盜報告說グラッセ軍抓走了グルベリック的村民。回グラッセ要塞,在第一層監獄裏見到マリン,出來後追殺監獄長得到鑰匙,放走所有人,帶他們躲到パ-セライト。現在導之塔不能進入,但是邊上出現了ルグワ砂之塔,在塔中先找到三個火焰,上層石像前讓ルビウス讀文字,按提示順序調查石像會出現道路。頂層石台自左到右按白、藍、金放上三色火焰,打倒出現的BOSS後,歌聲響起,導之塔的道路開啟。

  再上導之塔,走另一條路線上塔頂,在四龍面前按下面的方法安放石頭:
黃龍前:つき的封門石+きいろ的解讀石,文字是セイチヘノトビラヒラカレシトキ”;
灰龍前:くもの的封門石+しろい的解讀石,文字是シロキダイチニフウジシモノ
”;
藍龍前:うみ的封門石+あおい的解讀石,文字是アオキソコニフウジシモノ
”;
綠龍前:かぜ的封門石+みどり的解讀石,文字是ノコリシモノニスベテユダネル”;

  放正確後,站到圓心啟動傳送點,此時ラグ-ル帶著手下出現,打倒眾人先一步去聖地找魔獸之魂。打倒他手下,ルビウス說現在還不能和擁有魔獸力量的ラグ-ル對抗,事已至此,只有去ナザレ解放魔獸的半身,讓主角吸收其力量後再去打倒ラグ-ル。因為ラグ-ル封鎖了道路,必須步行過雪山去ナザレ,進入長老屋,和長老對話後進結界,ルビウス解開了封印,她的姐姐イルミス和魔獸的半身一同蘇醒,眾人一湧而上打倒魔獸的半身。現在通過導之塔傳送點到達一個石柱圍繞的地方,調查周圍石柱的文字,最後在大石柱前傳送進封印空間。

  這次ラグ-ル的力量不再有威脅了,打倒他後,幕後的オ-デイン以究級魔獸的形態出現,這回是真正的最後一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