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jpg

 

001.jpg 002.jpg

 

  一周目選的是百姬無雙難度, 這難度基本上是給魂鬥羅30條命都通不了關的人的,, 不單止沒死,老子藥都沒怎麼磕就通關了-_-....通關了之後嘗試了下修羅難度. 扣得血多點, 靈力槽經不起擋, 敵人的防禦次數更多了.其他還沒發現什麼變化.不過從白板開始玩的話估計會有困難.

  和奧丁一樣敵人能力是根據自己的能力變化的(如果沒記錯). 除了魔窟和BOSS之外都是我強則敵強, 不過關鍵是敵人的強弱很分明. 而且沒有混合編隊, 拿傘的那幫人本人玩了5個小時遇見10來次愣是沒有一次打得中我-_-...忍者都是菜, 只有飛天的有點問題, 因為會自爆.目前沒找到處理方法. 會檔的僧侶和武士用下蓄力攻擊就可以破防了. 最麻煩的是塊頭很大的百鬼..那叫一個硬-_-...

戰鬥時隨機遇敵, 完成各種條件可以有經驗加成(無傷等等)

  遊戲戰鬥只能用爽快來形容. 主要是以打逆向和浮空為主, 連段能連到你眼花繚亂, 無雙難度下很簡單. 只要連招下來覺得接不上了馬上按住攻擊鍵來防禦就好了. 防禦完畢立回繼續攻擊. 迴圈幾下敵人就掛了, 再不掛的換刀居合然後繼續.大多數敵人經不起幾下砍除非你用的刀差點.

003.jpg 

 

  這裏推薦一個百姬的連招. B(攻擊)X2>2B浮空>2B蓄力>放開B>各種絕技 敵人吃了基本上沒命, 而且 2B蓄力那招判定廣發生快.還不受手裏劍傷害, 和空中攻擊最後一下往下輪回斬是一樣的賴招.

 

  絕技是跟刀走的, 每把刀固定的絕技目前還沒有找到方法更改, 對於像本人這種初嘗則止的人,比較好用的有天地一閃, 分身霞斬, 地ヶ峰, 前面兩個都是出招快能突破包圍的招, 後面的是可以連段, 除了絕技還有

  特殊效果, 可以加體力等等狀態.

  奧丁那套種子系統很可惜沒有保留下來, 取而代之的是普通的RPG回血系統, 但是有個滿腹度的設定, 只有吃料理才能增加, 但是消耗巨快, 據說會有什麼特殊狀態, 不過暫時本人沒發現有什麼特別的, 可能就是用來控制回血速度和藥用來區分的. 吃了料理還能有生氣點, 那是用來鍛造武器的.

 

 

004.jpg 

  鍛造系統像是FF晶球盤之類的東西. 先通過劇情拿到各種名刀.再花點數和魂來改造成各種"村正" 每把刀都有不同的分支,看圖你就明白了, 主線劇情可以拿到9, 總共有108把刀,美中不足的是這個升級刀的表是不能放大縮小的, 要去找一把可以鍛造的刀要浪費上一番時間.另外較為強力的刀都是要求男女主角把某一把特定的刀打造出來之後才能鍛造. 全刀完成據說有新的結局.

 

主線流程本人花了5個多小時.. 只打了兩個魔窟, 魔窟就是類似忍龍的挑戰模式, 丟一群指定的怪叫你去把他們砍死, 通過之後可以得到某些特殊道具.魔窟上是有封印的,要通過劇情得到的刀來解封, 完成一周目基本上全部魔窟都能進入.

  估計要圓滿得30小時+. 遊戲算是個不錯的小品. 爽快感滿點.

 

 

005.jpg 

  心得:

 

  1: 應該是製作組故意的, 最終的城堡裏有一些區域只有三隻蝴蝶, 5秒之內清場可以拿到升級需要的5%左右的經驗, 無限迴圈可以練級....

  2: 有些怪喜歡擋比如武士, 像我前面說的下蓄力大風車無雙模式下幾本上轉移圈敵人的刀就斷.

  3:不要蓄居合, 有了就放. 存的比你想像中要快.無雙難度下刀的靈槽沒了,斷了之後居合還能自動滿.

  4:有魂就要收集, 因為不單只是給刀充靈, 這還是鍛造刀的消費品

  5:前面就說過. 百姬的跳連刀的最後一下和下蓄力大車輪是賴招, 有機會就用保證不會錯.

  6:要學會看圖示, 小地圖上有一個橙色盒子的就是證明這個地圖裏有道具,到處找找, 如果有一個以上的話 撿了第一個圖示也不會消失, 直到全部道具被撿完為止.

  7:有些地圖有隱藏房間, 地圖上如果有些魂在很奇怪的地方或者連著給你指了以條道你就要注意了, 隱藏房間裏面都是好東西.

 

隱藏要素

難易度
無雙:敵能力低下,防禦時靈力減少力小,半自動防禦,攻擊全可防。
修羅:敵能力高,防禦時靈力減少力大,無自動防禦,部份攻擊不可防。
死狂:以修羅難度打過最終BOSS後追加,在無雙難度的基礎上追加了主角HP固定為1

011.jpg 

 

雙路線通關
所有BOSS復原,且可無限交戰。

百姬、鬼助武器可以通用。
得到武器憑と落とし和無銘ノ玉緒。同時白色封印可以解除。
裝備上憑と落とし和無銘ノ玉緒去打最終BOSS觸發真結局。BOSS改為百姬VS.鬼助。
百姬完成真結局後獲得鬼丸國綱,鬼助三日月宗近。

012.jpg 

013.jpg 

人魚(八咫鏡)
去伊勢的下地圖所示位置(或伊豆右下),與漁夫對話出海。在船上會隨機遇到海坊主,無法使用奧義,60秒時間制限。多利用DASH在空中進行攻擊將其解決。之後會自動來到遠江,回伊勢再次出海遇到人魚,取得道具八咫鏡,使用後回到最後一個記錄點(無限使用)。

014.jpg 

015.jpg 016.jpg

第三結局
鍛造出朧村正後,裝備上去打最終BOSS就可發生。BOSS與正常流程相同。

017.jpg 

魔窟

 

大和左 爆炸忍 雪之丞 數珠丸恒次:大太刀攻507

尾張右下魔窟 疫病神 檜の數珠:生命吸收1%

伊賀右上 猿忍 忍びの足袋:遇敵率少量減少

伊勢左下魔窟 大百足 大典太光世:大太刀攻645

淡藍 三河中部 武士 大和の靈藥:一定時間HP1%回復

遠江右下 天狗 打出小槌:金錢取得量上升

駿河左上魔窟 天龍&地龍 大包平:太刀攻636

相模中部 青坊主X3 病疫神 鳴子:遇敵率少許上升

武藏右上 鎖帷子:受到傷害減輕 -

甲斐 野豬 餓鬼の小皿:消化速度上升

伊豆左 百鬼夜行 鳴神の腕輪:奧義不消耗靈力 另行攻略

信濃左下 武士系列 富山の靈藥:一定時間HP2%回復 買足靈力回復藥,三BOSS狂放奧義解決。

 

飛騨左 雪女 鳥頭の毒藥:低幾率敵人一擊死

 

美濃右 蛤蟆 伊勢の禦守り:魂吸收時靈力回復量上升

近江右上 鬼系列 童子切安鋼:太刀攻687

山城中部 忍者 大食漢の小皿:消化速度大幅度提升 

 

BOSS
雙路線通關後即可反復無限地挑戰本遊戲中所有的BOSS了,且擊破後還有特別的獎勵!

挑戰不同路線的BOSS需要解除白色封印。

以上帶武器的魔窟完成後武器就可100%了。018.jpg 

山城右上 黑猿 隱遁の足袋:遇敵率大幅度下降 

 

鬼助篇BOSS

 

 

伊賀右下 大百足 伊萬裏の大皿:生氣收集強化,隨生氣上升增加攻擊力

 鬼助篇BOSS

 

美濃右下 虎姬 龍神の帶:體力+10

 鬼助篇BOSS

 

遠江右下 小夜 豪商の算盤:金錢收集上升,隨金錢上升增加攻擊力

 鬼助篇BOSS

 

大和左上 土蜘蛛 七寶の數珠:攻擊時傷害的HP2%吸收

 鬼助篇BOSS

 

信濃右下 血狂昆沙門 石見の毒藥:高幾率敵一擊死

 鬼助篇BOSS

 

駿河右下 龍神 仁王の腕輪:所有武器攻擊力固定為700

 鬼助篇BOSS

 

相模右下 青坊主 修羅の印:最大HP下降經驗值取得上升20%

 百姬篇BOSS

 

武藏右下 輪入道 二繋ぎの鳴子:遇敵率大幅度上升

 百姬篇BOSS

 

駿河右下 雪之丞 龍神の皇鄭毫?10

 百姬篇BOSS

 

美濃中部  翡翠の勾玉:魂取得量上升10%

 百姬篇BOSS

 

三城右下 大鬼 龍神の面:力&體力+7

 百姬篇BOSS

 

飛騨右上 一本ただら 出雲の禦守り:魂吸收時靈力回復量大幅度上升

 百姬篇BOSS

 

伊勢右下 雷神 靈墓の牌位:魂收集強化,隨魂收集數量上升增加攻擊力

 百姬篇BOSS

伊勢左下 海坊主 八咫鏡:使用後回到最後一個記錄點位置(無限使用)

 參考人魚攻略

 

百鬼夜行:
非常長的一戰,做好持久戰的準備。藥品最好備齊,尤其是回復靈力的藥。此外還推薦裝備上帶HP吸收和HP自動回復的武器或首飾。此戰分別要經過疫病神、忍者篇、武士篇、鬼篇,最後要挑戰百姬+鬼助。兩人的攻擊力雖不高,但要破防比較麻煩。朧村正的百鬼亂閃有很好的破防效果,配合靈力回復藥,這裏會過的很輕鬆。如果未取得朧村正,推薦妖雷系列,輸出不高,但卻能無視敵人的防禦。配合迴旋斬破防,也能打出較高的效率。0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