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大星球已經出了一段時間了。筆者沒有在第一時間拿到遊戲。入手港版後,寫了評測,趕緊進入流程攻略!

  操作:

  首先還是要重新說明一下全按鍵操作:

  十字鍵 菜單游標移動,更換布偶的面部表情(4個方向代表了4個表情)

  L3 人物移動,菜單游標移動,場景貼紙移動

  R3 場景貼紙翻轉,大小調整,轉向

  O 確定

  X 取消,跳躍

  方塊 打開編輯功能表

  R1 抓住道具

  R2L2 對應布偶的左右手,讓其抬手

  六軸 布偶的頭部會隨著手柄的晃動而晃動,配合R2, L2會做出極其搞笑的動作。

  介紹:

  早在今年10月的TGS 2008上,索尼就已經宣佈《合金裝備4》中Snake的形象將以特殊服裝的形式在《小小大星球》中出現。這一次索尼和Media Molecule讓玩家們如願以償地在自己的《小小大星球》上玩到了“合金裝備”。

當付費下載完畢後,就可以在小小大星球商店功能表中找到合金裝備的追加關卡,由於筆者不捨得花錢買下人物包,所以就只能下載免費的聖誕老人裝備進行遊戲(順便拖著隔壁室友一起體驗體驗)

  Metal gear solid Act1: Introduction

  完全沒有任何需要動手的地方,只是簡單的介紹一下接下來你會遇到多少挑戰等等,等著你去完成任務獲得最後的勝利,介紹完後車子就到達了重點,直接過關得到一些道具。

  在戰車中往合金裝備的世界駛去。

  獲得道具裝備

  Metal gear solid Act2: VR training

  第二關則是一些顏料槍的使用方式,右遙感調整槍口,R1鍵則是開槍鍵,整個過程十分的幽默搞笑。特別是當顏料槍射中同伴的時候,身上就會留下顏料,如果你不斷向同伴射去,最後就會變成地地道道的“顏料人”。

  關卡介紹(太陽鏡酷不酷?)

  最基本的射擊教程

  不同層面的射擊。

  教程從易到難,前幾個都是基本的射擊教程,之後就是攻擊有血槽的大型機械。以及怎樣運用一些物體躲避敵人的攻擊。通過一系列的教程後,就進入了下一個關卡。

終於正式開始了任務,興奮之情難以言表。上手就感覺到了緊張的氣氛。開局往右走,看見幾個探照燈左右搖擺。無知的我直接就往前沖去,這才知道問題嚴重了,被探照燈照到直接會啟動機關。一束束機關就會朝你射過去。由於沒有任何徵兆,我和我的夥伴直接一命嗚呼了。有了經驗以後,一路上就太平了許多,幹掉幾個發射子彈的炮頭,以後,就會走到一個發射器跟前,走上去以後直接就會被彈去樓上。一路上會有許多綠色燈光的箱子,打開以後可以得到獎勵分數。接著在接著上路,有一段道路需要用子彈去射擊綠色機關,才會啟動木板,一陣小跳以後接著上路,路上又遇到幾輛坦克,搞定以後又會碰到等級更高的超級戰車!玩家們需要注意一下,戰車的子彈速度奇快,要打打躲躲千萬不要硬來!解決以後第三關卡就完成了。

  任務三開始啦!

  一定要躲避探照燈。否則會啟動警報!

  小心頭上不斷會有子彈向你襲擊。朝著按鈕射擊就能擊毀他們了。

  用子彈攻擊綠色機關,木板就會放下。

  坦克的攻擊力還是挺強大的,注意躲避攻擊。

  超級戰車的散彈攻擊。瘋狂!

  過關!

任務一開始,就有一個機關可以打開,直接把物品全都帶走。一路上還是需要用子彈去攻擊標有綠色標誌的機關,然後臺階會自動下沉,一個一個啟動機關然後就能依次跳過去,接著會碰到好多坦克戰車,仍然使用打打躲躲的方針進行遊戲,記住千萬別去硬來!有柴不怕沒米燒。躲過一個帶電的障礙轉盤後,接著又來到了彈射機關上去樓上。接著就來到了本關的難點!上升電梯!每到一層,就會來自四面八方的子彈襲擊。要時刻注意子彈的方向,一不小心就會被擊中。到達最頂部後,就過關了。

  啟動頂部機關

  一路上會遇到許多坦克戰車。

  利用彈射機關上去樓上。

  恐怖的電梯之旅。

  任務四過關

一看名字就明白,來到最後一關了。遺憾的心情湧上心頭,8.95新幣的追加即將到達盡頭。什麼都不多說,繼續進行關卡挑戰。boss戰真的不難,看看子彈數量很多,而且在被擊破某些部件以後,也會在戰鬥武器上進行多次變形升級。不過真的是構不成多大的威脅,經過幾番較量!boss就倒下了。

  進入最後一關。

  根本沒有你說的那麼恐怖。

  最終機器!

  打爆以後得到一些物品道具。

  最終任務完成。

  總結:

  記得在網路上放出追加關卡的視頻後,筆者真的是激動了老半天,這段視頻正是最終關卡的一部分。但是當整個流程過後,筆者卻覺得其實並沒有那麼好。作為增值追加關卡,廣大的玩家都掏出來腰包,作為遊戲廠家應該盡全力去做到最完美。流程的過於簡短是這次合金裝備的最大弊端,讓人感覺不值這8.95 新幣。如果沒有更進一步的提高,或許在下一次新出追加關卡的時候,筆者的熱情也會隨之大大降低。不過sony把合金裝備帶給廣大小小大的玩家們,這種精神還是值得肯定的,武器的加入更是體現了小小大的無限創意。期待下一次的關卡能更為出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