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jpg

 

001.jpg    

作是由曾經開發《奧丁領域》的公司所推出的作品,與《奧丁》所不同,本作是一款和風系的日式作品,武器也只有太刀和大太刀這種標準的日式武器,遊戲的基本進程主要是通過砍殺敵人獲得經驗值升級→提升體力和力
量的數值→滿足做更好的太刀的條件→做更好的刀來應付更強的敵人這種路線來進行下去的,遊戲中可以做
的太
刀有
200多個,可謂是陣容龐大,可見遊戲的通關僅僅是開始,想要收齊全部的刀絕對是一項龐大的工程。


遊戲操作簡介:


搖杆:移動

搖杆上:按一下跳起後下落中按住可以緩慢滑行一段/按兩下為二段跳

搖杆下:下蹲

搖杆下+搖杆左/右:翻滾,過程中全身無敵

C
:更換太刀/共有三把。

Z
:切換顯示地圖全局版/局部版/不顯示

遙控器手柄

十字鍵左/右:切換道具,這裏可以切換的道具單指忍袋裏面的五種道具

十字鍵下:使用道具
A


進攻篇:

普通攻擊。
按節奏連續按下即可使出華麗的連擊,太刀:AAA;大太刀:A A A
搖杆↑/+A為上拂/下劈攻擊;按住A鍵後放開可以使出蓄力攻擊。


防禦篇:

敵人攻擊時按住可以抵擋敵人的攻擊/敵人投射飛行道具,即將命中自身之時按A鍵可以彈反,兩者都十分有用,尤其是後者,對付某些BOSS及其實用。
要注意的是,這兩種攻擊都是消耗斬味槽的。

B:奧義攻擊,消耗一定量斬味。

+
:呼出選單

~~~~~~~~~~~~~~~~~~~~~~~~~~~~~~~~~~~~~~~~~~~~~~~~~~~~~~~~~~~~~

系統介紹

經驗值

  打倒敵人會獲得經驗值,隨著經驗值上升,各種能力也會相應的提高。

006.jpg 

  恢復

  如果受到傷害,可以在道具屋購買回復道具,有時候打倒敵人也會獲得恢復道具007.jpg 

  溫泉

  泡溫泉也可以回復生命力

008.jpg 

  異常狀態

  有時候被特殊的敵人擊中會產生附加的屬性傷害效果,持有特殊的武器和飾品可以防禦這些特殊效果的傷害。異常狀態下都會持續受到傷害,過段時間後會自己恢復異常狀態。

009.jpg 

分類講解:

1 攻擊

本作的武器只有太刀,分為太刀和大太刀兩種,太刀攻擊力低,斬味充足,招式銜接速度快,連擊數高;大太刀則恰好相反。因此,針對不同類型的敵人,選用不同類型的武器進行攻擊,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一般的,對於普通的雜兵戰,選用太刀更加優秀;而當遇到BOSS戰和後期一些特別的巨人型准BOSS雜兵時,大太刀往往能發揮更好的作用。建議平時的三把刀裝備為太刀-太刀-大太刀這樣的組合。

居合:本作的獨特系統之一,不短砍殺敵人能夠補充靈力進而補充太刀的斬味槽,當偽裝備武器斬味槽滿之時,畫面上方的太刀的圖示會閃亮,此時使用C鍵換刀的話就會使出居合斬,居合斬威力較大,且為全屏攻擊,在封堵一些比較噁心的boss的全屏飛行道具方面十分有用。

奧義:每把太刀都有自己的奧義,但由於奧義需要消耗斬味槽,所以推薦使用時機為敵人衰弱時強化使用,最大限度增加輸出。

奧義分為兩類:

1 攻擊型,其表現為華麗的刀技攻擊
2
輔助型,其表現為援護攻擊或援護防禦

太刀除了具有奧義還具有附加屬性,這個只有一部分太刀具有,大致分為能力提升性,效果賦予型兩大類,如體力+3/攻擊時吸收敵人的體力。

崩壞:太刀的斬味槽被耗空就會崩壞,同時損失大量體力,之後如果不換刀的話就會進入虛弱狀態,變現為不可防禦,無法彈反,防禦力/攻擊力下降等等一系列負面效果,所以攻擊時一定要時刻留意斬味消耗,如出現集體大危機請吃邸石補充斬味。

太刀鍛冶系統

本作的鍛冶系統十分直觀,鬼助和百姬都擁有自己的一套刀進化表,鍛冶需要按路線進行,無法隔著刀進行鍛冶,當將鬼助和百姬的劇情模式打通之後兩者的武器就可以通用。

太刀的鍛冶需要滿足以下幾個條件:

1 其路線前太刀全部鍛冶完畢
2
體力/力達到一定數值
3
足夠的魂/生氣值

第一項不說了
第二項通過提升等級就可以增加 此外還可以用飾品OR有數值的太刀來湊數據提前鍛冶
第三項看起來很麻煩,但也比較簡單
魂在某些場景有許多,跳到樹上去飛很容易找到一大堆,此外打敵人也會獲得一些,基本不用可以去打;生氣值可以通過吃道具/料理來大量補充,可謂是毫無難度。

但要注意的是這兩項數值都是消耗型的 鍛冶後就會減少相應數值的點數。

2 地圖

劇情對話:多數沒用,每到官底的對話是引發劇情的,此外和小猴對話可以泡溫泉,免費全回復。

隱藏道具:雖說是隱藏,但是還是有提示的,只要是小地圖上有紅色標記的就說明此地圖有道具了,由於此遊戲背景的單一性,基本上所有的隱藏道具都在樹上/山路的半山坡/地面上這三種,而其中的道具基本為消耗型道具,少有部分飾品。

道具商人/美食屋/轎子:第一個是賣消費型道具/飾品/食譜/食譜素材的,第二個是吃飯補充生氣的,第三個是節省跑路時間的。

3 引發劇情

觀察小地圖,按照目的地的提示前進即可,基本不會迷路。

4 戰鬥相關

道具裝備:建議配置:回復藥兩種,太刀靈力回復藥一種,毒狀態/燃燒狀態回復藥1種(根據情況隨意掌握),其餘一種隨意即可。

料理:做料理要有食材和對應的食譜才可以,但由於料理有些的附加能力持續時間極長,所以boss戰之前吃一個就能事半功倍。

戰鬥評價:

以下幾種情況會對經驗值進行加算:

電光石火の勝利 :快速勝利
掠り傷の一つも無し :無傷勝利
先手必勝の理 :率先攻擊並勝利
トドメの居合一閃 :使用過居合一閃
跳ね返しの妙技にて決著 :用反技勝利
親玉討ち取ったり :擊敗BOSS
長丁場の大立ち回り :長時間戰鬥勝利

一攫千金目出度や :奪取大量金錢勝利
身の異変にも省みず :身中異常狀態結束
連続切り千手の如し :連擊100以上結束戰鬥
餓鬼にも勝る大食漢   戰鬥中食用大量料理(之前做好裝備到口袋裏的那種)
かき集めたりお寶長者   戰鬥中獲得多個寶物(建議裝備寶物掉落率增大的道具)

5 主要角色介绍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08.jpg 0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6 百姬篇BOSS戰難點簡介:

13.jpg 

1 青坊主:這老怪出招後硬直超大,等他出招後跳到後面去連擊就可以了。

 

03.jpg 

2
輪入道:這傢伙唯一麻煩的就是會讓我方中燃燒狀態,只要裝備在地洞裏面的道德火鼠の衣即可免疫燃燒狀態,之後等他放一圈火的時候用居合返回去即可對她造成巨大傷害。

3
雪之丞:這人有威脅的兩招就是劍氣波和劍氣上旋,都可以用跳躍來回避掉,之後就把他的刀砍爛之後猛攻就行了,注意的是當其剩最後一條血之時攻擊頻率會明顯加快。

4
一本だたら:

分三段

1 腳下:敵人的踩踏攻擊威力很大,而且對靈力傷害也是極大,所以不要貪多,跳起後三連斬+落下大風車後翻滾回避即可無傷。

2
頭部:注意他的拳頭攻擊即可,和腳下差不多。

3
豬:隨便砍

5 鵺:很簡單的一個boss 只要在其發迴旋攻擊之時用居合就能對其大傷害。

6 大鬼:可能有些人第一次就卡這裏了,我講一下打法。

看提示,當其出現提示之時這大鬼會全身發紅,並且無敵,會使用連續沖拳,打人傷害很高,這時只需要躲開一會在回來此狀態就會消失。

這大鬼有個攻擊盲點,就是他的頭上,用二段跳跳上去盡情砍吧,只要留意提示即可無傷。

01.jpg

7 雷神:這位元老大攻擊方式五花八門,但是利用他攻擊的特性我們可以很快幹掉他。當他發一圈雷球的時候瞬間居合,只聽得刷的一聲,這雷神就掉下來了,之後沖上去狂砍,之後反復即可。

8 不動明王:最終boss極其簡單,先不斷打兩個童子,之後會有提示可以破壞不動明皇的部位,按順序破壞右腳 左腳 右手 左手 臉即可打敗他,完全沒難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