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il May Cry.jpg 

.前言
二.如何取得s級
三.事前的準備
四.必死模式心得和攻略
五.一些有的沒的
六.秘密任務十二關
七.寶物位置

=======一.前言=========================

個人覺得惡魔獵人一代是我在PS2上玩過最棒的遊戲(三代沒玩過就不做判斷)!拳腳和刀槍招式都設計的很好,有很多的招式變化和連環技組合讓我玩得很過癮破了超過四十遍(所有模式加起來)還欲罷不能!!!!!

雖然破了三十遍,自認為還玩得不算太差,但是看了藝夢館的那個只用原始形態(魔人化的字只有三格、招式都不買、體力長度也不擴充)就能把必死模式無傷全破還每關都s級的視頻後,就覺得和藝夢館的那些神人比起來還有一大段距離...Anyway,如果有人覺得藝夢館的視頻境界太高太難學的話不妨參考我的吧!

=======二.如何取得s級=====================

(以下資料是根據美國一家叫做Versus Books出版社的英文攻略本)

是根據三項做評分:

體力
無傷過關500分、輕傷300、中傷200、重傷100、超重傷0分
(在此必須補充一點:如果你在一關之中有受傷但是拿了綠色歐普補滿血的話,對不起,過關後的結算還是會把你之前的損血值給計算進去而拿不到無傷500分)

時間
指定時間內過關500分、超過三十秒內300、超過兩分鐘內200、超過五   分鐘內100、五分鐘以上0分

金錢
拿到指定金錢數500分、只拿到八成300、五成200、三成100、   低於三成0分

如果三項加起來是
1000~1500 S級
800~999   A級
500~799   B級
1~499     C級
0         D級

如果三項全部都表現完美(1500分)的話,那麼就會另外賞你$2000特別獎金!!!

對付頭目時,如果你幹掉他的速度夠快而且過程中的攻擊動作有出現過Stylish連環判定的話,那麼就會另賞你$500頭目部份獎金。

若是在過程中有破秘密任務的話,也會有$100~200的獎金報酬。

用特殊道具是會扣分的:
聖水      扣100分
紫星      扣100分
綠星      扣300分
接關用黃色歐普 扣300分
無敵星星    扣500分

=======三.事前的準備======================

我都是把每一處能強化的地方都強化到極限之後才去挑戰必死模式的:
(如果你想要像藝夢館般用原始狀態挑戰的話就當我說的是廢話吧)

1.體力長度去到最長的極限
  (二十大顆藍色歐普全取得)

2.魔人化所需的十個字
  (在商店把紫色歐普全買下)

3.所有招式全買齊、道具全取得
  (異形炮Nightmaire β、時間暫停手環)

4.準備一顆綠色星星以備不時之需

5.十二關秘密任務已全破

我都是在之前的普通難度(Normal Mode)和困難難度(Hard Mode)就已經先完成上述五件事。

中途有任何劇情全部按鈕省略掉。

實用的連環技

衝刺(Stinger) 不但打敵人很實用,用這招做移動比一般狀態走路前進還要快。

榴彈衝刺 發射榴彈後緊接著用衝刺(Stinger)連招。發射榴彈後的硬直動作不但能避免掉,而且衝刺攻擊能把幾乎所有的敵人都震開或衝破敵人的防禦。更重要的是魔人化的字也可以順便很快湊滿!

榴彈>跳躍或R1鈕閃避 一邊攻擊一邊逃的連技。

我不用無限魔人(Super Dante)因為這樣玩就沒意思了。(除非你想每一關都輕易的拿到s級)

=======四.必死模式攻略和心得==================

除了17、20、22這三關我實在沒辦法外,其餘關卡我都練到了s級。

以下心得和攻略是根據兩年半以前用錄像帶錄下的攻略而寫成。s級過關標準是參照Versus Books出版社的英文攻略本。

───────────────第一關──────────────────

s級條件 時間限制6:00 金錢$400 

用雷人狀態的Stinger(向前衝刺)的招式前進,會比你用跑的快。進入城堡後立刻往正前方的門解封進入。(之前破了幾次不會連$45都沒有吧?) 一路往上衝,從紅色小丑手上拿到鑰匙後馬上向下層移動,下層有個敵人用劍配合榴彈砲快速解決(對付這種拿著兩個風火輪的怪物要小心。用五連斬砍到最後一擊時可能會被牠擋住,接著就會被牠的火焰燒到),到有滑翔機的房間,在飛機的機頭上跳一下有錢可拿。然後牆壁後面的輪盤用衝刺就能最快發亮去到下層。到了下層,所有敵人通通用榴彈衝刺對付,十個字全滿的話直接跳到半空中魔人化放電電死它們更輕鬆!(但在半空中還是要保持移動,因為可能會被敵人的飛鏢射中)。回到滑翔機房,全部小丑榴彈衝刺侍候,門解封後進入過關。

我的成績:s級 過關時間2:47 金錢$183 
(光是無傷和時間兩項我已得1000分,所以金錢部份就可以不管它)

───────────────第二關──────────────────

s級條件 時間限制7:00 金錢$450 

用衝刺加快前進,但前進到一個程度要放慢,如果只是一些小丑還好,如果你聽到奇怪的腳步聲那就表示有一頭黑貓在前面等著,為了謹慎起見我都是在半空中變成雷魔人用旋轉避過黑貓的突刺然後馬上進入最前方的門。進入後左方和二樓的桌子可戳破賺一點錢,接著檢查二樓的畫像,拿到鑰匙後回到之前有黑貓的走廊,往回走看到右手邊的門進入(黑貓用上述方法逃避掉),進入後要嗎是一些鐮刀手,要嗎是一些蜥蜴獸...鐮刀手只要旋轉攻擊就能輕鬆解決;蜥蜴獸的話我就往右移動跳上二樓,當牠們也跟著上來時用榴彈衝刺,氣滿了再用雷魔人的旋轉攻擊痛快的撞死牠們(蜥蜴獸我都是全部殺光因為正是猛賺錢的好機會),如果有別隻跳上來就用榴彈轟下牠讓牠起不來再慢慢料理牠,由於他們都被卡在二樓門前的牆角所以殺起來非常方便。殺完後進入二樓的門,把台座砍到後面下到一樓,接下來的兩個剪刀手就直接用旋轉攻擊瞬間秒殺(如果字不夠的話就用榴彈轟它們增氣)。出門後地下的小蜘蛛不要管直接往左手邊開門過關。

我的成績:s級 過關時間3:19 金錢$518
(若沒被蜥蜴獸打到一下的話就能拿到$2000特別獎金了!)

───────────────第三關──────────────────

s級條件 時間限制3:00 金錢$550

衝到前方檢查石碑,再馬上出正後方的門,走到底檢查發彩色光的部份(不要去拿那些錢,把它們留著到第十六關會變成大顆的回報),回頭到橋中央被電到水裡,水裡的骷髏頭用榴彈衝刺侍候,殺光後站到中央回橋上,進門後回到之前的石碑檢查。

頭目:巨蠍(第一次)
改換成異形炮Nightmaire β,打出去的雷射會在頭目身上彈個好幾下能有效的給予傷害,如果一次連續射個兩發更爽因為牠的血會少得更快!!!氣不夠的話就用衝刺猛朝巨蠍的身上撞就能很快湊到字,盡量躲到牠的背後撞比較安全。要小心牠的各種攻擊(火柱、吐火球、蠍尾刺、跳壓、雙鉗抓擊),通常牠在攻擊前會有一點停頓的動作和預備姿勢。當牠做出要吐火球的動作時馬上用衝刺朝牠的口撞下去就能阻止牠發炮兼讓牠受傷。有人或許會問為甚麼不乾脆在半空中變魔人放電?如果你是玩一般難度的話放電是個很好的辦法,但在必死模式中放電的威力極弱,等到電死牠早就超過三分鐘的上限了!我是後來才發現異形炮這把沒多大用的武器居然打巨蠍會這麼好用!

如果一直按鈕不放,異形炮就會儲勁然後能一次打出五發。不過我覺得這是沒必要的因為這和你用手按三次打三發的殺傷力差不多。

要注意的是當頭目嚎叫一聲後呈癱瘓狀態時用異形炮打是不會有受傷判定的,反而應該趁這時候用衝刺撞他身體補充魔力。

其實還可以把牠吐出的火球用劍砍回去,但這樣太危險又極易失血,除非你無聊沒事幹才這麼玩吧! 

我的成績:s級 過關時間4:04 金錢$506
(這關不可能無傷因為在水底時會自動扣血)

───────────────第四關──────────────────

s級條件 時間限制4:00 金錢$550

裝備榴彈砲,然後檢查是否十個字全滿,如果沒有,就到右手邊的房間用榴彈狂射剪刀手湊字,全滿了就回到走廊一路往前走,這時巨蠍又出來擋路,半空中變魔人用旋轉攻擊。同樣是用旋轉,打法卻有兩種:

1.一直按著鈕不放就會變成不間斷的旋轉 好處是不用擔心被打到失血,壞處是殺傷力較弱要多花個十幾秒才能打退蜘蛛。

2.反覆的按鈕變成間斷性的旋轉 好處是威力比前者大能夠很快把牠解決掉,但壞處是旋轉完畢出現停頓時會有被攻擊到而失血的可能。基本上我是採用這個方法因為我想要多爭取一點時間來應付之後的黑武士而同時也是為了不超過本關的時間限制。

打退巨蠍後往有噴水池的房間,但先不要進門,先在門前等著,裝備暫停時間手環,然後等到巨蠍完全消失後把你的十個字都補滿才進門。檢查獅子頭像並打碎它,剪刀手出現,首先先避過他的剪刀攻擊,然後啟動暫停時間,接著繞到他後面用向上跳斬+向下斬的組合技反覆砍他:

向上跳斬(往上斬時按住攻擊鈕不放就會在斬完後跳到半空中) 
向下斬 (在半空中按攻擊鈕)

等到字耗光回復時間運作時剪刀手就被幹掉了(他大概連自己怎麼死的都不知道呢!哈哈,沒想到玩這遊戲還能享受到像荒木飛呂彥的漫畫〝JoJo冒險野郎〞裡面Dio的替身〝世界〞暫停時間的爽快感!!!!)小心他死了之後那把剪刀還會落到地面上,看能不能用R1鈕的側翻閃避掉。殺掉他後解除手環,上二樓的門,進入後立刻往下跳,半空中往下斬加速落地的時間,前方的輪盤用衝刺快速開啟,站在中央的柱子往上升,途中留意四周的小丑用飛鏢或散彈槍攻擊你,升到頂點跳向另一台階取得劍,再馬上朝台階下方的門進入,把劍插進聖母像,省略劇情後往另一門出去,變成火魔人後往一樓落下。

頭目:黑武士(第一次)
一開始立刻啟動魔人用火球儲勁射他,如果他離你很近或是試圖用能源球射你時就不要儲勁直接發射打停他。如無意外,氣耗光後他就會移到二樓等著你,上二樓後用榴彈衝刺對付他,這麼做可以一邊給予他傷害還能一邊湊魔力,衝刺完後馬上遠離他,保持距離後再繼續用榴彈衝刺,如果他瞬間移動到你身邊的話,就馬上用二段跳跳到半空中再往下斬,我覺得往下斬是他的剋星因為他擋不住這種攻擊。如果可以的話,我都盡量空中下斬>榴彈>衝刺三段連環會有不錯的效果。如果氣夠了就再變成火魔人用火球好好欺負他吧!在這裡變成火魔人有兩種方式

1.按菜單變身
2.直接在戰鬥中按R3鈕變身

最好是用方法一較安全,方法二並非明智之舉(除非你對你的技術很有自信)因為在變身過程中會有大約三秒鐘的破綻,這很容易給黑武士可趁之機。

當黑武士移到三樓等你時,若你還有能源的話還能在二樓用火球丟他哦!不過要注意他在被打後也一樣會用能源球報復你!

有時候黑武士的劍被你的衝刺撞開後他會有數秒的癱瘓,趁此天賜良機跑過去狠狠斬他個五下!

另一種可能是,當你在半空中往下斬時,他的劍也正好往上揮而造成兩劍相撞,接著你會破綻大露被他襲擊,但其實發生這事的可能性很低。

如果你是剛開始玩必死模式覺得很難玩而又不在乎s級只求過關就好的話,這裡倒有一個對付黑武士的簡單方法:把時間暫停,拼命用劍五連斬或百裂劍狂砍他,等到魔力耗光暫停解除後應該會回復一定程度的魔力(暫停時砍他所造成的),接著再重覆暫停>砍他的步驟就能解決他了。不過這方法很耗時間(大約七分鐘以上),所以還得要有點耐心。

其實我覺得這個黑武士和Star Wars(星際大戰/星球大戰)裡面那個很像。遊戲中這個但丁的長兄在還沒入魔前叫做Vergil,加入魔王麾下後叫做Nelo Angelo;Star Wars裡面那個本來叫做Anakin Skywalker,加入黑暗大帝麾下後叫做Darth Vadar。此外,兩個人的武器同樣都是一把劍。設計Vergil的人一定也是個Star Wars的fan。

我的成績:s級 過關時間3:56 金錢$553
(其實我這關通常都只能玩到A級,這次是因為運氣不錯,時間和金錢兩項勉強達到標準;至於體力方面:被巨蠍打中一下、剪刀手死後落下的剪刀斬中一下、被小丑用散彈槍射中一下。)

───────────────第五關──────────────────

s級條件 時間限制2:00 金錢$100

兩頭黑貓出現。按菜單裝備手槍和火魔人,啟動魔力後用手槍瘋狂連射,魔人化時射出去的子彈變成兩道火柱,感覺上比雷魔人的威力要更強能讓黑貓更快開殼,一旦開殼就跑過去給他兩次五連打(Kick 13),如果沒魔力的話就直接靠近用踢的;要一邊留意另一頭的動向,如果另一頭離你很近的話就不要硬攻反正要下手有的是機會。

當其中一頭變紅時,有三種方法能躲避牠的自殺攻擊:
1.用跳躍躲避牠的噬咬(變成雷人用二段跳更理想)

2.靠近牆壁,跳一次在半空中再用牆壁反跳,再用手槍狂射以延長在半空中的時間,這麼做能讓變紅黑貓的自殺攻擊襲擊到的可能大大降低。

3.跳到二樓,黑貓要嗎在下面守著,要嗎在下面用針刺你(輕易就能閃掉),要嗎就是按捺不住跑上二樓來找你,如果這樣的話就跳到一樓,跟牠保持在相反的樓層跟牠玩捉迷藏再等牠爆炸就行了!

兩頭黑貓都滅掉後(它們掉出的錢一定要撿),火速往三樓移動,到三樓後先不要往洞裡跳,旁邊有一個更高的平台是可以跳上去的(需要二段跳,而且跳的角度要抓得準才能上去,可能需要練習幾次才會成功),上去後有一些錢和一枚無敵星星可拿,接著再落回三樓,從那個洞裡跳到二樓的門口進入,回到拿劍的區域,不要管那個鐮刀手,直接往下跳用下斬以最快的速度落地後進入藍色門過關。

我的成績:s級 過關時間1:54 金錢$205
(如果沒被黑貓的自殺攻擊抓到的話,我就能取得$2000特別獎金了)

───────────────第六關──────────────────

s級條件 時間限制3:30 金錢$250

往左邊移動,到轉彎處時朝左邊的洞進入,會有一些綠色歐普(滿血狀態取得時就當成錢來計算),還有一個發紅光的賺錢台座,我都是在有十個字魔力全滿的狀態下(如果字沒有滿就用一枚紫星吧!反正這關要拿s級不難扣個100分不算甚麼)用雷魔人在半空中啟動魔力,再一直按著鈕不放讓他對著台座不停的旋轉,這樣的話就會有錢一直不停的落下來讓你賺,在魔力消耗完之前和台座爆掉之後我可以一次賺到大約$500!!!這是目前為止我試出來最有效率的〝壓榨法〞,比你用劍連環的砍還要賺得多啊!

出洞後進入正前方的門,拿了鑰匙後出現三個擬態人,用榴彈衝刺、旋轉或是地獄火(Inferno)侍候,留意它們的雷射攻擊。離開這區域,一出門就往右走,有兩個擬態人等著你,用榴彈衝刺,它們會一直分裂,但不要緊因為主要目的不是為了打死它們而是利用它們把魔力湊滿,湊滿後就往最底端的門前進,如果它們接近騷擾就用榴彈砲逼退它們,一邊轟榴彈一邊用跳躍後退,因為跳躍比走路更容易避過敵人的雷射攻擊。進門後立刻裝備時間暫停手環,繼續前進,左方有一洞口有一些綠色歐普(如果你體力不夠的話)。

繼續往前,遇上剪刀手,和第四關一樣,先引誘他靠近地面並讓他劈出一擊後暫停時間,然後繞到他後方用向上飛斬+空中向下斬組合技猛砍他,魔力耗光後他就死了(小心往下落的剪刀),去拿太陽鑰匙過關(不用等到十個字魔力補滿才去拿,因為已經藉由暫停時砍他的攻擊補滿了)。

我的成績:s級 過關時間3:06 金錢$886
(如果沒被擬態人打到兩下的話,我就能取得$2000特別獎金了)

───────────────第七關──────────────────

s級條件 時間限制3:00 金錢$650

往回走,巨蠍再度出現,變成雷人啟動魔力在半空中按鈕不放一直旋轉就能打退牠了。靠近門口有一些綠色歐普先不要去拿(留意一下你的血正在漸漸的減少),站在原地不動,等到巨蠍完全消失後會把你的十個字魔力都補滿再去拿歐普補充失血,變成火人,出門,遇上兩個冰人,立刻啟動魔力,先對第一頭用一擊五連打(Kick 13),再跳起來用兩擊地獄火(Inferno,就是在半空中往下震會有數道火焰從地面噴出的招式)就能把兩頭瞬間秒殺(這是因為用五連打揍第一頭的同時另一頭也逐漸靠近才造成這秒殺的機會)。

殺完後馬上解除魔力並用R3鈕變回雷人,往前走,到轉彎處右轉,回到右手邊當初來這裡的門進入,兩個小丑迅速用榴彈解決,用衝刺打開牆上的輪盤,站在中央柱子往上升,升到頂後進入之前和黑武士決鬥的那門,進入後右手邊檢查一個太陽徽號,密門開啟進入過關。

我的成績:s級 過關時間1:53 金錢$712
(這關要拿$2000特別獎金是沒可能。因為從頭到尾都有自動扣血的設定)

───────────────第八關之前────────────────

這一段是進入第八關之前的獨立範圍。不管你在此作甚麼、浪費多少時間停留、花了多少錢、買多少東西都不會影響你在下一關的評價,看你是要趁此練功、賺錢都隨你便的自由地帶...只要你不要進入大堂另一邊的門就不會進入第八關。

那麼我都在這裡幹甚麼呢?我都是回到之前在第四關時和剪刀手決鬥、有一個噴水池的那個房間,在這裡會有巨蠍出現,由於我之前破了數十遍,在路上拿到的無敵星星累積到八十多枚又沒處可用(因為用了會扣500分影響s級評價嘛),所以我都是先變成火人,再用掉一顆無敵星星,接著不斷的用火球儲勁射牠(牠的血少得超快),在無敵狀態消失前就能輕而易舉的殺掉牠賺個$500!!!更棒的是,當你離開這房間再回來時牠又會再出現,換句話說就是一個能讓你不斷的重覆殺和賺的地方!!!

有一點要切記,到下一關之前一定要把血加滿,否則在少血的情況下進入下一關時,一開始就不會是滿血的,而且少掉的部份還會被當成損血值影響你下一關的體力評分。

───────────────第八關──────────────────

s級條件 時間限制3:00 金錢$585

馬上跳到第二層,把左右邊的金錢拿下,再往中間的門進入,進入後跳上高階處,往出口移動,閘門關上後頭目出現。

頭目:巨蠍(第二次)
這個賤招我想很多人都已知道了。故意躲到頭目的後方或是兩側,牠會試圖原地轉動面向你,但你一直繞到牠後面跟牠玩捉迷藏,當牠忍不住時就會跳到半空中壓你,這時你只要一直站在廣場中央,快被壓到時馬上跳開,就會發現中央地板的玻璃因為經不起牠的壓擊而有碎片噴出,接著再重覆上述方法總共讓玻璃被撞擊五次,那麼玻璃層就會爆破,而巨蠍就會墜落到下層大堂的雕像被戳穿。這套方法可比你老老實實的跟牠打要快得多呢!

幹掉牠拿了$500後,朝打開的出口移動,落下,拿了三叉戟後迅速的朝兩頭馬形雕像中央的洞跳下,下去後立刻打破那個有光圈在圍繞的東西,後方有一個洞下去,落下後往前裝上三叉戟,限時機關啟動!馬上往回走,跳過閘門,往橘色門出去,接著往左邊一路沿著樓梯往下走,到底時右邊橘色門進去,接著左手邊有個閘門正要關上,馬上從閘門底下跑過去,進入大門過關。

我的成績:s級 過關時間1:44 金錢$540
(如果金錢部份達到標準的話$2000特別獎金就不會錯過了)

───────────────第九關──────────────────

s級條件 時間限制8:00 金錢$1500

用衝刺快速前進,橋闔上後,右手邊有兩根柱子若能爬上頂端的話就有錢拿,左手邊也有一根藏錢的柱子,石碑後面藏了一枚紫星。接著往前面的樓梯一路走到底碰到門進入。三頭蜥蜴獸出現,立刻變成雷魔人用旋轉攻擊幹掉其中兩頭(不要去得太盡,至少留五個字給後面用),剩下的一頭先用榴彈打癱牠,再靠近狠狠的連環四斬,第五斬用上段浮空斬,再用空中下斬接第六斬,保證打得牠全無還手之力,幹掉牠後再收集全部三頭落下的金錢。

接著往一道需要用火人才能開的門(因為已經取得了炎之護手,所以那個拿護手的房間就不用去了,也毋須面對大雷鳥省掉了失血的風險),用火人朝門口右邊打一下讓火柱燃燒就能進門,進入後可以看到一截斷掉的矮樹幹,跳上去的話會有錢拿,往右移動會看到一個門,門的上端可跳上去拿到一顆綠色歐普,接著在對準畫面的五點鐘方向做二段跳,跳到最高時啟動魔力變成空中飛行狀態,就能發現一個高處的台階上有一罐聖水還有一點錢可拿。

回到最底端,進入那扇門,會有一堆小丑出現,用榴彈衝刺、放電或是旋轉攻擊通通都能輕易解決(要記住在殺光敵人之前必須把十個字湊滿留到後面用)。

進入那扇解封的門,進入後前方木桶可打破有錢拿,右方有樓梯,樓梯走到一半往右跳,會發現在牆的對面有個賺錢台座,全滿的十個字魔力正好派上用場,用旋轉攻擊按著鈕不放猛撞它(可以賺到$491)。賺完後反方向有個石碑打破可拿到一枚紫星。下到底層會有一群拿著風火輪的小丑,用榴彈衝刺殺他們一邊湊字,再放電電他們(用放電比較容易得到Stylish的連環攻擊判定),殺光他們之前要先湊滿魔力留給後面用,最後再進入那扇大門過關。

我的成績:s級 過關時間4:04 金錢$1627
(外加$2000特別獎金!!!!!)

───────────────第十關──────────────────

s級條件 時間限制4:30 金錢$600

前方有個用木頭搭成的建築,若是能跳到頂端的話有錢可拿。往前檢查石碑,接著所有敵人用榴彈衝刺解決掉,要一邊留意那枚白魂是往哪一邊飄否則會走錯路浪費時間。

下一區是一些蜥蜴獸。我都是用旋轉攻擊先幹掉兩頭,再用連環技(六連斬)殺掉剩下一頭,還會有其他幾頭不斷出現,不需要全部殺死只要用榴彈轟退牠們再跑掉就行了,戰鬥的時候隨時注意白魂是飄到哪個路線或是附身在某個敵人上。

下一區是兩頭黑貓。裝備手槍和火人,啟動魔力用手槍遠距離狂射,開殼後就接近用五連打狂毆(若沒魔力的話用腳狂踹也行),隨時留意另一頭的動向,尤其是變成一把刀飛斬過來的那一招。變成紅色的黑貓只要裝備雷人,用二段跳在半空中手槍掃射延長空中停留的時間就能逃掉了。在中央的石碑處跳躍有錢會掉出來。

最後一區是兩頭蜘蛛。我都是在空中放電電它們,要一邊電一邊移動就不會被它們丟過來的石頭打到,當心落地時會被它們給壓到,魔力不夠就一邊遠距離用榴彈轟一邊跳躍移動,跳躍是為了取消發射榴彈後的硬直動作也是為了避過敵人的攻擊。若有需要的話,場地兩側各有一枚綠色歐普補充體力;此外在左手邊還有一罐聖水可拿。殺完後進門過關。

我的成績:s級 過關時間3:59 金錢$551
(被黑貓打到一次、被蜘蛛壓到兩次、還用了一枚紫星;除了時間一項符合標準,其他兩項都低於標準但還不算太差所以加起來還是有s級)

───────────────第十一關─────────────────

s級條件 時間限制5:30 金錢$1000

鐮刀手。跳到高處放電攻擊,應該能在魔力耗光前殺了他;如果還沒死的話就裝備手槍射它湊魔力(榴彈槍不行因為他移動得很快會有射不中的情況),趁他靠近時用跳躍下斬砍他的頭。

二樓有一些錢可拿,還有一個平台有一枚紫星。下到井裡,一堆蜥蜴獸就用旋轉攻擊全殺光(用地獄火Inferno(在半空中往下震會有數道火焰從地面噴出的招式)效果很好可是太耗魔力,比較之下還是用旋轉穩當些)。打破牆壁還有幾頭蜥蜴獸用同樣方法對付,接著就上去拿藍色腦袋,回來後殺出來更多的蜥蜴獸,如果還有魔力的話就用地獄火,沒有的話就先到下層,一邊轟榴彈一邊跳躍,只要有三個字就馬上用旋轉。殺光後回到之前鐮刀手的地方,可以先回到上一關和兩頭蜘蛛決鬥的地方,用榴彈狂轟那些剪刀手補足全部魔力再回來,進入正前方的門,裝上腦袋後開始頭目戰。

頭目:黑武士(第二次)
(請參照第四關部份)
如果有需要,場地中央上方有一枚綠色歐普,在下層也有一個。

打完後上到頂樓,把聖杯裝上,再下到底層進一扇藍色門過關。

我的成績:s級 過關時間5:50 金錢$1330
(被蜥蜴獸打中兩下、被黑武士斬中兩下;除了金錢,其它兩項都還可以,所以還有s級)

───────────────第十二關─────────────────

s級條件 時間限制4:00 金錢$700

幾個小丑用榴彈衝刺侍候,出去後左邊有個賺錢台座,這次就不能用〝旋轉壓榨法〞因為兩邊沒有牆壁擋住的情況下使用旋轉會飛到別處,所以我只能用五連斬賺錢。接著跳入水中,游進船底破洞,遇到蜥蜴獸不管牠(若是你動作夠快還能在蜥蜴獸射到你之前檢查右手邊的一個木桶有個無敵星星),立刻浮上水面,上樓梯,跟著有兩頭冰人,先用一次五連打和一次地獄火幹掉離你最近的那頭,另一頭用一般拳腳技就能擺平,攻擊不要去得太盡否則會被他的跳抓打中,我都是揍兩拳、跳旋再接流星踢對付他。

打完後,在放置水槍的木箱處檢查會有一枚紫星。上樓梯到甲板,檢查被雙劍封住的門,接著出現的鐮刀手放電侍候,盡可能讓敵人保持在甲板內範圍殺他,否則他在外圍被殺的話掉落的獎金和綠歐普會拿不到。殺完後,等魔力回復再檢查雙劍封住的門,省略劇情後開始頭目戰。

頭目:雷鳥
馬上跳到帆架的頂端(靠近門口的那個帆架),到頂端後空中放電,若是雷鳥扔紅球過來的話就在半空中啟動魔力用帶電的手槍狂射打碎它,再馬上回復飛行姿態做放電攻擊。魔力耗光後在半空中也不要放過機會用手槍狂射雷鳥,落地後用Round Trip(就是把劍甩出去劍會飛出猛斬敵人的那一招)儲勁到底後甩出,在劍尚未返回前用手槍配合狂射可以讓魔力回復得更快。若是有紅球出現時則優先用手槍把紅球消滅,當紅球接近時一定要跳起來否則會被砸傷。若是感覺到雷鳥會下降停留在船上(或是已經在船上)的話,馬上用你最快的速度跳到帆架頂端,速度夠快的話就能完全避過雷鳥的狂放電攻擊,而且還能在頂端用Round Trip和手槍狂攻他給予傷害並趁機回復魔力,當他電放完回到半空中時你的魔力應該也回復的差不多了,再繼續放電就行了。至於雷鳥其他形態的放電攻擊,只要妥善利用跳躍應該都能避得過。

敗他後拿了錢,進門過關。

我的成績:s級 過關時間5:31 金錢$960
(被鐮刀手斬中一下、被雷鳥打中兩下)

───────────────第十三關─────────────────

s級條件 時間限制2:30 金錢$200

這一關要拿s級很容易,只要不失血和兩分鐘內破關就成,途中只有兩頭蜥蜴獸要對付而已。

拿了道具後船沉,從後方的小洞游出,接著兩頭蜥蜴獸盡可能保持遠距離先集中射其中一頭,應該能在它們接近過來時幹掉一個,若是在畫面中看不到它們而聽到它們射子彈之前的預備動作的聲音的話馬上保持移動。都殺光後,往解封的門出去,接下來的蜥蜴獸不用管,直接游向船底破洞過關。

我的成績:s級 過關時間1:15 金錢$97
(體力和時間兩項都滿分)

───────────────第十四關之前───────────────

游回岸上,一路往前走,幾頭小丑榴彈衝刺侍候,左手邊有幾個箱子檢查一下會拿到一罐聖水。

───────────────第十四關─────────────────

s級條件 時間限制5:00 金錢$500

出現的剪刀手快速的用榴彈衝刺殺掉,不過若是出現暴走化就逃吧,前進時以跳躍代替行走可避免被剪刀砍到。從牆上骷髏取得道具後就把時間暫停,這樣就能擺脫剪刀手而能專心閃避地上的刺刀了。趕快趁魔力流失前回到之前的圓形走廊,卸除手環,用榴彈打敵人把魔力補滿後上電梯。

出電梯後,進入正前方的一個洞口,出洞後下到山坡上中間的一個小洞,裡面有個綠色歐普可補血,繼續往上走會看到一座吊橋還有一些大石塊砸下來,我找不出有甚麼方法是能安全走過吊橋又不會被砸傷的,Anyway,到了對面有一個賺錢台座,可以用〝旋轉壓榨法〞因為旁邊有兩道牆所以不會飛到別處,在過程中若是有蜥蜴獸接近的話也會被你的攻擊轉到死。賺完之後向橋的右方跳,有個黃色歐普,再落下底層進入洞穴,花$200把門解封進入。

鐮刀手。我玩到這裡時魔力都已經耗光,所以都是趁他接近時用空中下斬砍他的頭,等到三個字滿了再用電電他,要在一分鐘內解決他應該不難。要注意的是用劍斬他時不要誤砍到地上的鐮刀,否則劍會被彈開露出破綻。

殺完後,打破地上的一些木頭有錢可拿,在高處有個台階藏有一枚紫星。在封印的門旁邊牆壁跳入會有錢掉落,把門解封後進入過關。

我的成績:s級 過關時間4:11 金錢$655
(被地上噴出的刺扎中好幾下還用了一顆綠星,幸好時間和金錢兩項都是滿分)

───────────────第十五關─────────────────

s級條件 時間限制10:00 金錢$1400

一開始馬上朝左邊走(主角的左邊,不是電視的左邊),不要用衝刺前進因為會變成朝敵人的方向移動,有一個被散發藍光的盾所封印的門打開進入。進入後右手邊拿發光石,上方的台階有藏錢,下去樓梯後先不管那些小丑,往右手邊的門進入,進入後裝備時間手環,在樓梯口先把時間暫停,這樣在躲避刺刀時就不會有鐮刀手在一旁騷擾了,往前走躲過兩道刺刀後進入左邊的一個洞穴,在樓梯上解除暫停並卸下手環,走到底有一處魔力補充點,站上去,按R3鈕變成火人,待魔力一補滿就啟動魔力,站在原地不動等著,只要鐮刀手殺過來就用地獄火(Inferno)對付他,應該能在三擊獄火內殺死他(若魔力耗光的話再到補給點補充)。

殺完後出去,往左邊走,走到底變成飛行狀態取得對面的剪刀,再飛回來,落地後不用取消魔力,一路跑到那個補充點,把魔力補滿後回到之前拿發光石的房間。一群拿風火輪的小丑用放電對付(因為這樣更容易拿到Stylish的連環判定,出來的錢也更多),魔力耗光後用榴彈衝刺解決其他的死剩種。門對面的牆可以打破裡面有不少好東西(無數金錢和一罐聖水)。

回到大廣場,不要管那個鐮刀手,一直往前走,左手邊的大門裝上剪刀後進入,進入後檢查競技場中央的綠光處。

頭目:雷鳥
馬上放電電他,耗光後逮到機會就進入牆邊的洞瞬間移動到二樓,接著往上爬,如果有需要的話在這裡有一枚綠色歐普,接著站在放置歐普的台階上用榴彈>R1鈕側翻的組合攻擊(側翻是為了取消發射後的硬直並加快下一擊出現的速度),之後雷鳥會被擊墜落地。

落地後仍然採用“榴彈>側翻”的組合技,雷鳥會有以下幾種攻擊:

衝過來 他會先怪叫一聲然後衝來,先跳開閃掉,然後在半空中落地斬,再用五連斬砍他的腳。

放電 他會先往後跳,然後揮動雙翼,跟著就是直向或是橫向的電流掃過來。我都是看到他揮動雙翼時就先變成飛行狀態,電流攻來時就用旋轉攻擊朝向他移動(旋轉時前半身是無敵的所以不用擔心被電到),一到雷鳥後方就解除魔力。啟動魔力至少要三個字,不過如果在空檔時用榴彈反覆攻他的話這點魔力應該都是有的。

飛到高空撞擊 在撞下來前給他吃幾發榴彈,撞下來時跳開就成了。

連環放電十二秒 最好要有十個字全滿的魔力來接這一招。發動這招時,雷鳥會全身充滿紅色電流、四周會變得更暗,接著就是數不盡的電流掃射過來。我是想不出還有甚麼更好的方法,我都是用旋轉攻擊不斷對雷鳥的身體撞擊,而過程中難免還是會被電流打中。

若是他倒在地上就啟動魔力用五連斬,他若是醒來就解除魔力再繼續砍直到他遠離你。

幹掉他後跳進中央柱子,取得道具過關。

我的成績:s級 過關時間8:21 金錢$2022
(其實通常我只能玩到A級,這次是因為在十分鐘內過關的緣故才有S級的)

───────────────第十六關─────────────────

s級條件 時間限制6:00 金錢$1000

回到上一關的大廣場,不要浪費時間去打那個鐮刀手,直直往前跑進到對面的門,出門後的旋轉樓梯我都是啟動魔力用跑的,到達平地後再用旋轉(按住鈕不放)一口氣用最快速度飛到斷橋處,裝上道具把橋接上後往前走,進門,往前走幾步左邊的四個盔甲打碎有錢拿,進到下一區域,這正好回到了遊戲開始的大堂,一直往前,神像後面的牆壁有個輪盤打亮它,省略劇情後跳躍閃避擬態人的雷射,如果他是變成人形在地上的話就用榴彈衝刺和六連斬;如果是變成蝙蝠在空中的話就啟動魔力用帶電的榴彈轟下它。接著進入解封的門,進入後再馬上進入左邊的門(那個擬態人不要理它),接下來要嗎是一群小丑,要嗎是黑貓,如果是小丑最好因為用榴彈衝刺能賺好多錢。一路走到底,門前的盔甲藏有錢,在盔甲上方的吊燈跳一跳還有一枚大錢幣。進門,右手邊牆壁的輪盤打亮它,再檢查那灘液體。

頭目:惡夢(第一次)
由於之前已經把輪盤打亮,所以牠會現形。牠有兩種主要的攻擊形態:

冰柱攻擊 如果你是面向牠的話,牠就會先把牠的心臟露出在背上,然後張開嘴儲勁吐出一道冰氣,趁牠未吐出前爬到牠背上啟動魔力用五連斬打牠心臟。

導彈攻擊 如果你躲到牠的後方,牠的心臟會從尾部露出,先用榴彈轟個一兩發,然後用旋轉攻擊撞牠心臟,牠吐出來的追蹤飛彈也會被旋轉攻擊反彈回去造成雙重傷害。

至於其他的攻擊像是:

小子彈 牠身邊會出現許多小球吐出像雷射般的小子彈。只要保持距離移動就沒事。

骨頭戳擊 吐完小子彈後會突然用骨頭伸長攻擊戳過來(有時也會不按牌理出牌沒吐小子彈就先戳過來),總共會戳三下。離遠一點用跳躍閃避就行。如果你對你的技術很有自信的話,可以趁戳過來的一剎那用火人的跳旋把骨頭硬撞回去,成功的話頭目就會癱瘓一段時間,再趁機攻擊露在尾部的心臟。

小蟲 是在輪盤不亮時才會出現。首先要用最快速度把輪盤打亮,然後小蟲會纏在身上,不斷的跳躍就能夠甩掉了。

吸星大法 通常是在冰柱攻擊完之後會把你的魔力給吸去。無所謂只要妥善運用榴彈>R1鈕側翻就能補回魔力。

粘液包覆 千萬不要被牠的粘液包住扯到地獄去!因為你必須在地獄裡把巨蠍殺掉才能回來。殺巨蠍並不困難,但浪費寶貴時間取不到S級才真是不值得!唯一好處是返回地面時頭目會大失血。如果從地獄出來後又被粘液包住的話是不會再被捲入地獄但是會大失血。

打完後等到魔力回復再出門,碰到斷橋就直接用旋轉飛到對面,然後就會看到之前沒拿的錢都變成大顆的(總共$500),最後再檢查牆壁中間的標誌再跳進左邊的鏡子就能過關了。

我的成績:s級 過關時間8:57 金錢$2357

───────────────第十七關─────────────────

s級條件 時間限制7:00 金錢$600

桌椅打碎有錢可拿,一路往上走,左手邊進入,三頭小丑榴彈衝刺侍候。繼續往上走,進門,走到底後跳進左邊的畫像。

一處大廣場,進入對面的門,接著出現四個冰人(一次只出來兩個),前面兩個用五連打和地獄火解決,剩下的兩個就用一般拳腳技擺平(不能把魔力用光要保留實力到後面)。

進入門後可能是兩頭四不像的怪物,用地獄火一擊就能震死一頭。接著一路往前走一直到底端的門進入(門旁邊的桌子有錢拿),中途會有別的四不像出現只要用榴彈迫退它們就行了;被它們吸走魔力不要管,只要在進門前轟它們保留三個字以上就行。

前方吐過來的火球用跳斬最安全。當火球快要吐出來時跳起來,火球飛來時就做出向下斬的動作,這個要比你站在原地揮刀要安全多了(原地揮刀的時候只要慢一點或快一點都會失手)。接著台座升起,靠近用L3鈕轉動,道具出現後再爬到二樓,再用旋轉飛過去拿道具(這比你老老實實的跳台階要快多了)。

回到之前四不像出沒的走廊,往回走,右邊的門裝上寶珠進入(進門前要湊足十個字的魔力),變成火人,往前走。

頭目:黑武士(第三次)
這次他多出了新形態的攻擊:劍氣。通常他會先飄浮在半空中,然後變出數道劍氣,劍氣的攻擊形態也有好幾種:

1.出現在你頭上再一道一道刺下來或是一起刺下來
2.數道劍氣不規則的停留在半空中再一道一道追著你打
3.四面八方圍住你然後同時往中央的你刺下去
4.在黑武士面前並列一排再依序飛刺過來
5.在黑武士身邊數道劍氣變成他的防衛網然後一段時間後會飛刺出去

我的應對方法是,只要看到他飄浮在空中我就馬上用旋轉把他打下來,若是劍氣已經出現的話就按住鈕不放繼續轉,這樣一來劍氣往我身上刺也不會受傷。若是劍氣出現時沒有魔力可施展旋轉怎麼辦?如果是第一、二、三種形態,那麼我就沒辦法丟出一罐聖水(使用聖水時是無敵判定)。

有人或許會說對付第一種形態的劍氣用火人的跳旋就能打掉了。不行!我試了無數次,發現在半空中跳旋時並非無敵的,會有在半空中旋到一半就被劍氣擊落的可能。

放電或是旋轉對付黑武士都沒用因為他會用劍擋住;用五連打或地獄火跟他硬幹的話在一般難度還可以,但在必死模式中他會反擊。

(其它招式請參照第四關頭目攻略

我的成績:A級 過關時間6:53 金錢$919
(被四不像打到兩下、被黑武士砍到一下、用了一罐聖水和一個綠星)
(這關我很少能玩出s級因為這個頭目戰很難)

───────────────第十八關─────────────────

s級條件 時間限制6:00 金錢$900

中央魔法陣進入,跳進右邊畫像,在水中,途中幾乎每個木箱射爆都有錢拿。游到一處有三個剪刀手的地方,先用最快速度把前兩個解決掉再對付第三個(他會變成暴走但無所謂),打剪刀手的方法是讓他遠離牆壁(他跑到牆壁後面就射不中他了),再一口氣射出全部子彈,第一道撞開他的防禦,第二和第三道就會往他頭上打下去。

進入那處打開的門,把牆上的輪盤打亮,當水淹沒整個房間時用最快速度往上游,途中不能被凸出的台階擋到否則會時間不夠要重來。游到頂端一個放蛋的台階,水退掉時直接就能拿了。

拿了蛋後,從台階右邊跳下去,如無意外,會落在一個樓層,往右移動有一道門進入,接著往底端跳下,檢查一處燒藍火的地方。

頭目:惡夢(第二次)
這次牠多了一個新招式

骨頭攻擊 牠的心臟每次打開到第三次時就會變成這招。牠的骨頭會浮出來,然後不斷向四面八方旋轉。我都是用二段跳然後停留在半空中,不但不會被牠打中還可以趁機放電電牠背上的心臟。

如果被粘液包覆住被扯到地獄的話,就會變成對付雷鳥。

(其它請參照第十六關頭目攻略

打完後再次檢查那道藍火就能過關。

我的成績:S級 過關時間6:22 金錢$861

───────────────第十九關─────────────────

s級條件 時間限制3:30 金錢$500

先不要進入魔法陣,左邊二樓有個門進去有一顆大錢和一枚黃色歐普。回去進入魔法陣,再進入下一道門,接著順著樓梯一直往下走(中途有敵人不要理它)到底後進入魔法陣,變成回到斷橋處,這次往右邊紅色的畫像進入,床頂藏有一枚無敵星星。去檢查鏡子就能到達鏡子的另一面世界,出門,然後往下跳,變成火人後再拿中央的道具。

三頭四不像出現。直接用地獄火侍候,省略劇情,再打出兩擊地獄火讓牠們不死也重傷(不要把魔力都耗光要保留實力到後面),兩擊之後應該會死掉個一到兩頭,若還有兩頭沒死的話就先遠離它們再用榴彈>R1鈕閃避或跳躍邊打邊躲(記得按菜單變回雷人),只剩一頭小隻的話就直接用榴彈>衝刺解決(如果你想賺到$2000特別獎金的話就不能在這場戰鬥中被打到),要小心別碰到牠們死亡時噴出的血,牠們死後掉出來的錢都要一個都不放過的拿。

殺完後,務必用你最快的速度,廣場旁邊的牆壁上方有缺口可以跳上去,再一路爬到三樓,再從地上的破洞降到二樓回到之前的房間(其實路線和第五關打完黑貓後都一樣,只不過在鏡子世界中變倒反而已)(為節省時間途中通通用衝刺前進),再檢查鏡子回到原來的世界,進入魔法陣回到斷橋處,接著移動到橋斷裂有許多碎塊浮在半空中的地方用旋轉一口氣飛到對面的門進入(之前如果有保留四個字以上的魔力就沒問題),回到第一次和惡夢戰鬥的房間,檢查那一灘奇怪的液體(惡夢爬出來的位置),再靠近一次檢查就會落到地底世界,落下後往前衝刺,會看到一個紫色點,檢查它會把道具裝上,中央地板打開後跳下去(跳到一半用下斬加快下墜速度)過關。

我的成績:S級 過關時間3:03 金錢$556
($2000特別獎金入手!!!)

───────────────第二十關─────────────────

s級條件 時間限制4:30 金錢$700

一直往前會有兩個冰人,先用一擊五連打和一擊地獄火解決最靠近你那一頭,另一頭就用揍兩拳>跳旋再空中流星踢解決。接著斬開牆上血肉進入下一區。

頭目:惡夢(第三次)
這場戰鬥我都會在牠的體力大約剩一半左右時故意被牠的粘液扯到地獄去。因為必須要$700才拿到s級,所以我需要打敗黑武士取得他的$500。這個黑武士很容易對付,他的體力和防禦力就向第一次登場時那麼弱,逮到機會用火球射他就能輕易解決。

這次牠多出一記新招是在瀕死前才會爆發的自殺攻擊。當牠的體力降到零時,牠的心臟會不斷向四周掃出雷射(會同時出現好幾道從上到下垂直的掃過來),此外還另外會放出追蹤彈。我都是在他體力接近零之前就儲存滿魔力,當自殺攻擊一出現,我就在半空中一邊移動一邊放電。魔力耗光了怎麼辦?不得已我都是丟出一罐聖水,給予牠一定傷害的同時還能補充七個字的魔力,然後再繼續電牠就行了。

(其餘部份請參照第十六關和十八關的頭目攻略

我的成績:A級 過關時間6:33 金錢$730
(被頭目的小子彈射中兩次、被追蹤彈射中一次、被黑武士斬中兩次、最後還用了一罐聖水。這一關我幾乎不曾拿到過s級)

───────────────第二十一關────────────────

s級條件 時間限制5:00 金錢$700

往左走,第一個門旁邊有罐聖水,第二個門進入,看到一顆大心臟,用衝刺就能很快落到對面,往上爬,砍破紅色封印後回到之前的房間,往右走進入那個解封的門(就是本來放著一罐聖水在旁邊的門),往前走會看到牆壁上有好幾條會吸血的根,用雷人的旋轉或是火人的跳旋都可以(用跳旋會有被吸到血的可能),接著有一頭四不像用一記地獄火給牠一擊必殺,若還不死就榴彈衝刺侍候。打死敵人掉出的錢都要拿。要小心如果在一個位置停留太久會有怪手從地底冒出抓傷你,只要看到腳下有泥土翻滾時馬上跳開就沒事。一直往前走還會有兩頭四不像不過都是單獨出現的應該不難對付。

接著在充滿岩漿的地面上遇到兩個擬態人,玩到這裡最好還有三個字以上的魔力,變回雷人,啟動魔力,用帶電的榴彈快速轟下它們因為當它們同時發動雷射或是飛鏢攻擊時是很可怕的。

殺完後小心的踩著石頭往前進不要掉到岩漿裡,到對面後打亮牆上的輪盤,往上爬,踩著剛升起的兩根柱子上去,有個賺錢的台座就用五連斬賺它,之後往右邊走,牆上那個輪盤不用理它直接用二段跳就能到對面了,走到底後斬開牆上的血肉進入,用衝刺就能很快的飛到對面,打亮輪盤,再用衝刺飛跳到解封的大門進入過關。(用衝刺飛跳之前要抓準方向否則會飛歪)

我的成績:S級 過關時間3:39 金錢$708
(其實被那兩個擬態人打到好幾下,但是因為時間和金錢兩項都完美所以沒事)

───────────────第二十二關────────────────

s級條件 時間限制5:00 金錢$0

最終頭目(第一形態)
主要就是先把他周圍的四顆球打爆然後才能射傷本體。當大石頭飛來時用大絕招(轟射出去一條火龍的那招)傷害魔王的同時還能藉由撞碎石頭補充到一些魔力。魔王的巨大雷射光掃來時用旋轉就能避過了。至於其它的閃電、小雷射、火球、兩顆球串成的電流通常還能輕易避開,但如果同時兩種甚至三種一起出現(比如說小雷射和火球會同時攻來)就很危險,我都是用大絕招轟下去阻止這類清況的出現(這也是為甚麼我的魔力已滿但卻不馬上用大絕招的原因)。當離魔王很近時,他會把身體包起旋轉過來的招式,此時要移動到畫面的角落就不會被襲擊到。

我看了藝夢館的視頻,但丁射出去的子彈好快好密集,那一定是把按鈕調成連射造成的,手按的速度絕對不會那麼快。

最終頭目(第二形態)
他的招式有好幾種:

小球
變出來的球會不斷吐出小子彈,靠近打魔王時常常會跑出來騷擾,是各種攻擊裡最討厭的一種。我都是用散彈槍把它們轟碎的。

火柱
魔王會打擊地面,然後從但丁的腳下不斷冒出火柱(總共十道)。用走路移動就能避過。

岩漿
一種是魔王用手把身遍的岩漿撥過來(一或兩道),跳開就行了。
掉落在岩漿池中扣血是另一種。

火龍
一種是從你的腳下衝出一條火龍,跳開就行了。
另一種是在岩漿中出現會用火球射你。我都是啟動魔力用劍斬牠用最快速度讓牠死。

小子彈
一種是魔王會伸出手指連環射出小子彈,我只會用跳躍閃避(但還是有被打中的時候)。另一種是魔王的背後噴出許多小子彈朝你射來,用R1鈕的側翻閃避(偶而還是會被打到,可能是我的技術還不到家)

拳擊
魔王會一拳轟開前面的石頭。小心別被碎石打中。

火球
把周圍的大球吸過去,再變成數道火球朝你追擊。我覺得這是眾多招式中最可怕的一招。看了藝夢館的視頻才曉得原來可以在啟動魔力時用劍把火球斬回去的。我之前的做法都是用一罐聖水,在丟聖水的那段無敵判定時間逃避這招(我也嘗試用跳躍閃避但是五次有四次都被打中)。

天火
魔王在瀕死前會用雙手往岩漿池砸下,然後會有好幾道火球從天而降(總共十道)。我都是用走路配合跳躍閃避逃過這招。

要找到機會接進魔王砍他實在是很難(會擔心旁邊有小球出現),我都是啟動魔力用五連斬打魔王(藝夢館視頻中是用三連斬(第三擊是由下往上斬)似乎更有效率)。

我的成績:D級 過關時間5:16 金錢$0
(玩的最爛的一關因為實在太難了!這一關我已練習了超過七十次,無論我如何努力就是無法拿下s級(除非是用無限魔人),所以到後來乾脆用好幾顆紫星對付第一形態,再用三顆無敵星星和三罐聖水打第二形態)

───────────────第二十三關────────────────

s級條件 時間限制7:00 金錢$600

出門,用衝刺飛躍到對面的門進入,往左走,那個冰人不要理他,有一個灰色的肉牆打開進入,兩頭四不像用地獄火和榴彈衝刺快速解決,拿到掉落的錢後繼續向前行,右邊可以找到一個無敵星星看你要不要拿,出門,往左走有一個冰人用一次五連擊再用一般攻擊敗他(省點魔力留到後頭),往前一直走會回到第一次和惡夢決鬥的大廳,往右手邊的門口進入(可以利用那些小丑把氣補滿),會有一頭黑貓,啟動魔力用手槍狂射和五連打小心應付,一直往前行進入那個解封的門。

最終魔王(第三形態)
省略劇情後戰鬥開始。先後退個幾步,如果魔力沒有滿的話就用Round Trip把劍甩出再加上手槍湊氣,大約六秒鐘後魔王會用一道綠色的雷射光掃過來(用R1鈕的側閃避過),閃過之後就用旋轉拼命撞魔王(不要用按鈕不放一直撞的那招,要按鈕連打反覆撞擊威力才會大),打到一定程度魔王會呈現癱瘓狀態,這時停止攻擊往後退(因為癱瘓時轉他是沒有受傷判定的),再用Round Trip和手槍狂射集氣,劍返回時再繼續用旋轉攻他。省略劇情,馬上退到最後方,用Round Trip和手槍湊氣,三個字全滿後馬上啟動魔力開槍射他就贏了。之後駕駛飛機逃亡那段只要不斷開槍打掉前面的石柱和小心的閃避就行了。

飛機衝出的那段動畫中,但丁說的話和一般模式會有點不同。

我的成績:s級 過關時間4:32 金錢$466
(飛機逃亡時總是會被石柱撞到一次)

=======五.一些有的沒的=====================

無限魔人(Super Dante):魔力全部無限!就算是黑武士也得臣服在你的淫威之下(一直用火球射他而不會氣耗光,時間要暫停多久就多久)

一張破關後的畫面:只要是用Hard Mode或Dante Must Die破關都會有這張圖。所有在遊戲中的角色都出現在畫面上,還有一段文字寫著“You Are the King of Hell”(你是地獄之王)不曉得是否我的錯覺,用必死模式全破後出現在畫面上的怪物好像比較多?

但丁他老爸:破了困難模式(Hard Mode)就能得到。多了一把“閻魔刀”但也只是前面兩關有點用處,戰鬥時的背景音樂不一樣,在暗處時還能看到牆上或地上的惡魔般的影子。

Option選項時的背景:總共有三種,是根據你現在的形態來決定。有點不記得是按Select還是Start鈕就會出現Option選項,如果是在沒拿到雷劍和炎之護手或是裝備那把紅色的劍Sparda的話,背景就是但丁擺出一副李小龍的樣子,如果是雷人的話就會看到雷人放電的背景,如果是火人就會看到火人打出火球動作的背景。

其實第九關拿炎之護手那個房間並不需要把平台都發動浮在半空中再一階一階的跳上去。如果有買放電和二重跳躍的話,就可以從三樓左側(拿紫星的位置)用二重跳躍往右跳,掌握準確的話就能落到未發動的平台上,然後爬到最高的平台,用二段跳再變成飛行狀態飛到放炎之護手的平台就行了。

又能練功又能賺錢的地方:第十六關,在飛機房有一個擬態人,用劍斬他會分裂成三個,用旋轉幹掉它們但是留一個活口,再重覆上述步驟就能不斷賺錢。

=======六.秘密任務十二關====================

以下內容全是根據Normal Mode(一般難度)。我會選擇在一般難度完成是因為
1.在進入必死模式前取得全部藍色碎片和道具(時間暫停手環)
2.要在必死模式中取得s級時是沒空玩這些任務的

任務一:用手槍把剪刀手一擊必殺
第三關打敗巨蠍後不要馬上過關,再回到斷橋處落下海中就會出現這任務。
我都是故意離剪刀手很近,引誘他攻擊,用劍把他的剪刀打歪撞開他的防禦,然後貼近他猛開槍,運氣好的話就能射中他頭上要害,成功的話就會掉出一顆藍碎片。
在水中會不斷扣血,如果體力不夠的話可以啟動魔力讓體力漸漸回復。

任務二:三十秒內殺死一百隻小蜘蛛
第四關一開始馬上再回去之前和巨蠍決鬥的大廳就會出現此任務。
主要的小蜘蛛群有三攤:一攤在靠近門口處,一攤在通往斷橋的大門處,一攤在神壇的前面。要先遠離蜘蛛群大約四步,然後保持距離用手槍狂掃,殺得差不多就轉攻下一攤。

任務三:二十秒內踩死一百隻小蜘蛛
第四關打退巨蠍後,進入那個可以買東西神像的小房間就會出現此任務。
進來之前最好有三個字以上的魔力,任務一開始就啟動魔力一邊跑一邊踩,如無意外用不到十秒就能破了這任務。

任務四:殺敗三頭黑貓
第四關,飛機房旁邊的牆上輪盤打亮後降下就會出現這任務。
這是十二任務中最難的一個!失敗了就沒有機會再試所以最好在第三關過關時先存檔。要事先補滿魔力(利用那堆小丑),通常玩到這裡我已經有放電、旋轉攻擊一級、衝刺(Stinger)一級、四個字。任務一開始就啟動魔力用手槍狂射,視角的關係無法在畫面中看到三頭黑貓的全部動向,但還是能憑但丁手槍瞄準的角度和黑貓發出的聲音做判斷(要小心黑貓會變成一把刀飛斬過來),如果運氣好,接近你的兩頭中有一頭會被你射到開殼,馬上接近用衝刺戳牠直到變紅,每一頭死掉都會有綠色歐普出現可加血。黑貓最常用的攻擊是遠距離伸長刺過來或是地上噴刺,要好好利用走路和R1鈕翻滾,逮到機會再開個幾槍。

任務五:讓兩頭蜘蛛互相攻擊而死
第七關打退巨蠍後,進入上一關拿鑰匙的房間就會出現這任務。
不能用你自己的攻擊打它們否則會任務失敗!我都是躲在牆角,它們跳過來壓我時我就跳開,或者是利用牆壁反跳來避過它們大部份的攻擊,或者是躲到其中一頭的後面,這樣的話另一頭要嗎是丟石頭過來,要嗎是跳壓過來,兩種攻擊不論哪一種都有機會打到另一頭。要注意的是在還沒破第七關之前體力會一直不斷流失,所以魔力一足就馬上啟動阻止體力流失。只要其中一頭死掉就算任務成功(會出現藍碎片),還活著的另一頭就不需要管直接離開就行了。

任務六:踩在敵人身上拿到天空的碎片
第十一關開始時,回到之前那個兩頭蜘蛛的廣場就會出現這任務。
只要有買二重跳躍就能輕易破此關。任務開始時前進個幾步,等到所有剪刀手移動到接近地面時就直接往上二段跳(連按方向鈕都不需要),之後再踩著其中一個敵人身上做第三段跳躍就能取得了。剩下的敵人如果你要的話可以通通放電殺個精光賺一堆錢。

任務七:在水中殺敗八頭蜥蜴獸
第十三關破關後,回到船裡,去檢查船長的屍體就會出現這任務。
因為是在水裡所以沒有任何招式可以發揮,只能依賴手上的水槍。不要在同一位置停留過久否則會被射中。八頭裡面只有兩頭是打死有綠色歐普可加血的。破關後,在進入第十四關前記得加滿血否則影響在下一關的評價(如果你想追求s級的話)。

任務八:殺敗三頭黑貓
第十五關一開始就往回走,一路回到之前那個地上會噴出刺的房間,檢查牆上的一個骷髏像就會出現此任務。
戰鬥開始時不要往前走會有刺刀,但是也絕對不要往回走因為會惹來其它兩頭黑貓(如果你不想出現任務四那種三面夾攻的情況的話),盡量在不打擾其他兩頭的情況下一對一作戰,裝備火人和手槍小心對付,一開殼就用五連打,殺死牠後再重覆以上步驟用一對一的方式逐個解決,拿到碎片後上電梯過關。

任務九:踩在骷髏頭上拿半空中的碎片
第十六關離開競技場後立刻再回去就會出現這任務。
在最高處使用二段跳,第二段的時候角度抓準就行了,我覺得這任務不難。

任務十:幹掉四頭黑貓
第十六關打敗頭目後回到飛機房就會出現這任務。
幹掉黑貓的方法前面已經說得太多所以我不想再贅述,在此提供黑貓出現的位置:
飛機機翼上有兩頭(要爬上去它們才會下來)
大廳二樓的角落有一頭(這角落要在一樓用二重跳或是踩牆跳才上得去)
從橋那裡回來的一個房間有一頭

任務十一:取得浮在天空的碎片
第十七關開始時往回走,到斷橋的對面就會出現這任務。
可能會有人以為要靠鐮刀人所製造的平台彈上高空才能取得碎片,但其實根本不用這麼麻煩。首先先把鐮刀人幹掉,他死了之後你的魔力應該會補滿,通往大廳的門上是可以跳上去的,上到頂端後在原地跳,跳到最高時變成飛行狀態,然後旋轉到斷橋的中央就能取得在橋中央上方的碎片了,取得後再用旋轉回到之前跳出來的畫像進入後過關。

任務十二:尋找時間暫停手環
第二十一關開始時有一個買東西的神像,神像左方的牆壁檢查一下就會有這任務。
看到四不像就殺(都是一對一的戰鬥不會太難),看到有叉路就選其中一邊走(比如說有叉路時一直選左邊走的話就能很快到達正確的出口),途中會撿到一個藍色歐普(相當於四個藍色碎片),不斷往前行之後最終會看到一面綠色的肉牆,切開它進入,進入後朝右走有個賺錢的紅色巨囊,賺完後再靠近之前進來的門,會看到門的左邊的牆壁(以你為準的左邊)可以爬上二樓,會看到一個不斷噴火的恐龍骨,趁它未噴火時,靠近平台邊,用上斬(L3鈕推上和攻擊鈕按住不放)再接下斬,只要砍中它四次就能敗它。接著出現兩頭冰人,下去幹掉它們,殺死後會出現一個浮在半空的平台,想辦法上去搭乘它,到達更上層的地方還會看見另外兩個平台但是可以不必依賴它們,直接用飛的旋轉到對面取得手環過關。

S級通關心得

經過數日來的努力,終於達成全s級!

這篇是我針對全s級通關而寫的心得,所以下文中沒有提及道具的使用,敬請注意!

我想分兩部分來談:1是cao作篇,主要是針對一些比較有用,但大家可能忽略的cao作;2心得篇,也是我想說的重點!!!主要是如何能快速殺敵的方法,對通s級有關鍵性的作用。

Cao作篇

1,畜力:在遊戲中,但丁的雙槍,散彈槍,流彈槍在普通狀態下(非魔人)可以畜力,畜 力之後槍發出來的威力和魔人狀態下的是一樣的。槍畜力的優點是威力大,能有效的對付遠距離的敵人,缺點就是慢,並且在畜力時被攻擊就會強行取消畜力。一定要注意。

2,伊非列得IFRIT(拳套):多數人不怎麼運用拳套,包括我在遊戲的初期都是這樣,認為速度慢。其實不然,拳套的威力是任何其他武器所不能及的,最適用於對防禦力超強的敵人。拳套可以畜力,它的優點是威力超強,缺點就是硬直時間長,所以一定要預知敵人的攻擊,才能運用自如,是高級玩家的首選。

3,復仇者與拳套之間的快速設換。具體方法:如果在復仇者(或拳套)的魔人狀態下變換成拳套(復仇者)的魔人狀態,連按L1、R3、L1;普通模式,按R3。不需在菜單中換。

4,水中的CAO作,這個大家可能會忽略但我認為較重要的CAO作:控制方向,建議用十字鍵,因為搖杆是和實際的方向相反的。R1+三角鍵+十字鍵的左或右是令角色45度角快速轉身,有助於減少時間及對敵。R1+十字鍵左或右是左右平移。有助於對敵時使用。

好了,*作就談到這裏吧!現在我要談的是重點了,小弟的一點心得。為了下面更好的說明,先把名稱及如何CAO作說明一下,讓大家好對號入座。注意:下面的招式只是一部分,是為下文作說明,下文沒有提及的招式略去,不作說明。

復仇者(帶電的劍):

牙突(突刺)R1+方向前(玩者的方向)+三角鍵

魔動鑽 (魔人狀態下)起跳後,方向鍵+三角鍵

浮空 (魔人狀態下)起跳後,R1+圓或方鍵放電

伊非列得IFRIT(拳套):

旋轉烈焰 X鍵+方向鍵

快速連打(魔人狀態下)R1+方向前(玩者的方向)+三角形

隕石 (魔人狀態下)R1+方向後(玩者的方向)+角形鍵

地獄火(魔人狀態下)起跳後+方向下+三角鍵

對非BOSS級的打法:

人偶,早期的敵人,攻擊及防護都是最弱的,就算在DMD模式中都是不堪一擊。打法:任意。

費迪殊(類似人偶,會噴火的傢伙)對付它們時可以用復仇者或用拳套。用復仇者時注意一點,被它防禦後立刻後跳,避開它的噴火。

鐵剪幽靈(隱藏第一關那只)快速的打法用散彈或硫彈槍。方法是在它靠近時開槍,一般它會有短暫的硬直,走上前補上一槍,必死。幸運的話一槍死!(隱藏第一關就是這樣的打法,但要求更高,補上一槍時要離它很近。)注意一點,它隱藏在牆時打它是無效的,即使它露了半個頭時打也是傷害不大,一定要整個出來了,再打就最有效。

鐮刀幽靈,比鐵剪幽靈強。打法用拳套。在它靠近時變魔人用地獄火。一般一次地獄火再加任何攻擊一次就掛了

鐵剪&鐮刀死神,接近BOSS級的敵人。打法同上,用地獄火。注意鐵剪死神發怒時的三鑽,破解方法用旋轉烈焰。在它鑽向你的時候用旋轉烈焰撞向它。

影狼,非BOSS級中最難纏的敵人。裝備散彈槍或魔界槍及復仇者。用魔界槍是最快的,影狼全中一槍就會露核,接著變魔人突刺三下。影狼變紅,自爆。要小心被捉住。散彈槍要邊打邊走邊跳,小心它的攻擊就是了。有人說用雙槍,但我認為威力太小,對快速打法不適用。

骷髏頭;一般是六隻同時出現的。快速打法是裝備復仇者,變魔人後用魔動鑽。瞬間全滅。

獨眼巨蛛:裝備拳套猛打就行了,保險的話用地獄火。

魔蠅,比較弱,用槍最快

BLADE(在動畫中帶面具那個)用拳套的快速連打,地獄火,隕石都是好的方法。

冰刃:由於屬冰,當然用帶火屬性的拳套。地獄火~~~~~活活

離子魔:。它在蝙蝠狀態時用硫彈槍(畜力);人的狀態時用復仇者或拳套都行。

無名魔,也是比較強的敵人。還是老辦法,快速連打,地獄火,隕石。

 

BOSS級的快速打法(全文精華),是我研究的重點。

  幻蛛:主要裝備:拳套,流彈槍。攻擊方法是跳在幻蛛的背上,用地獄火,但地獄火需消耗三格的魔力,可用流彈槍攻擊迅速補回。

  幻蛛的主要攻擊方法和應付措施:

1大石砸死蟹:當它將快砸到下來的時候用旋轉烈焰,,利用全身的火環對幻蛛進行攻擊並且可以自我保護。

2口吐熔岩:如果但丁在遠處的時候,旋轉烈焰,利用火環將熔岩撞回去。近處的話不用理會,在它噴前對它攻擊,造成體內自爆,爽!

3裂地噴岩:這招只能閃避。

4向天噴熔岩:在遠處要閃避,在近處的話,熔岩沒有落地前對幻蛛攻擊是可以強制取消它的攻擊的。

如何在走廊打幻蛛:教大家一個不傷血的方法。第四關,當你走到大門前,那只幻蛛就會沖出來追你 ,你要拼命地跑,它噴熔岩的時候,你就跳起來,跑到盡頭了,它就會停下來,這時候機會來了。玩家裝備復仇者發動魔動鑽,不停地鑽它(前提一定要在盡頭,否則是會傷血的)可不傷血且快速將幻蛛打退。這時它對你所作的一切攻擊都是無效的。玩家也可以選擇不打幻蛛,但是打了就有500紅寶石,對S通關好有用。和第四關不同的是,第七關是在幻蛛一出來的地方就鑽它。

 獅頭鷹:第一次遇到獅頭鷹的時候,可以根本不用理會。具體方法:先去原來拿拳套的地方,那裏會變成一顆很大的紅寶石(1000紅寶石)。出來會遇到獅頭鷹,直接去開門……通關,這關S級就這樣到手了。原因:不用打BOSS,時間短,又有足夠的紅寶石。

     第二,三次遇到獅頭鷹,打法基本相同,主要是用浮空放電擊和魔動鑽。原因是獅頭鷹在天上飛,所以在地下是很難對它造成傷害的。要注意的是獅頭鷹的攻擊時間,這個是重點。當獅頭鷹攻擊的時候絕不能用浮空放電擊,因為它的攻擊範圍很廣,這時要用魔動鑽,靠鑽時的無敵時間,直沖向獅頭鷹,它的攻擊就對你無效,但這招傷害力較小,不能連擊。當獅頭鷹不攻擊的時間就用浮空放電擊。當對它進行一段連擊後,它會暈倒在地,心臟打開,這時落地猛砍它的心臟會對它造成極大的傷害。

騎士:很多玩家用復仇者,其實用拳套效果還好,用隕石和快速連打攻擊,可以破壞他的防禦,如果有足夠多的魔力,用隕石可以對它進行連擊,屈死他都可以。用地獄火不能破壞防禦,但對他造成的傷害是巨大的,所以在他非防禦狀態發,呵呵。

騎士的攻擊方法:

1當他用劍劈向你的瞬間,旋轉烈焰(跳起)利用無敵時間,就算被他劈中了,也是不會傷血的。  

2發光球,當你離他遠的時候,跳起避開,攻擊。當你離他近的時候,則可以有充分的時間在他發攻擊你前先對他攻擊。

3空中放劍(第三次的騎士)數把劍在頭上飛下,或包圍著騎士飛過來。其實是不用躲避的,用旋轉烈焰可以把劍打爛。

  噩夢:最難纏的boss,也是我研究得最多的敵人。裝備:拳套,榴彈槍。

 打法:這裏說DMD模式的打法(其他模式通用,不過不需要,但DMD是必要。)一開始沖進噩夢的中央,噩夢就會把你包圍,扯你下去地獄。為什麼這樣做呢? 1,從地獄上來就能傷噩夢五份一的血。2,上來後打火環(令噩夢露核的東西),火環熄滅的速度比沒有在下面上來的慢5倍。簡單說,噩夢原本每一次露核,主角要打一次火環,現在露5次核,才需要打一次火環!對時間的縮短有決定性的作用!

在地獄的打法不說了,基本上和上文說的一樣。說說上來後的打法。當火環啟動後,噩夢就會露出真身,發出一些小槍,(核沒露)這時只需不斷走動,躲避。露核時千萬不要急著進攻,而是判斷噩夢的攻擊方式,見招拆招,再進攻。露核後噩夢的攻擊方式如下:

1,發出數根黑針。這針有跟蹤的功能,正好,它們飛來了,我用旋轉烈焰,向針撞過去,受到我攻擊的針會反彈直向核插去,噩夢就會丟血,當三輪過後,主角就可以沖到核前猛打一陣了。

2,從身上放手刀。也是放三輪,在這其中只要對其攻擊,噩夢就會硬直一段時間,又是攻擊的好機會。要注意的是,打手刀時是很講求節奏的,並不是亂打一通,否則被它打中就……

3,噩夢口中放冰柱。這招是不能破解的,幸好玩者可以直接跳上噩夢上對它進行功擊,對它口中的冰柱完全不用理會。

4,從身體裏放出鐵手在空中飛舞。(第一次噩夢沒有這招)這招一樣可以對它進行攻擊。要注意不能和這鐵手正碰,否則損失的是自己。要打它的尾部,或在它剛出來,還沒有飛舞時就把它打掉。然後,對核又是一陣狂攻。

5,噩夢從上面放網罩著主角。(第三次獨有)。如果真的被罩住,只需向網猛打,把它破了,否則一旦逃脫不能,在dmd模式中是要失4份3血的。

 如何判斷噩夢會發什麼招?一個很簡單的方法,當核露在尾部時,發第1或第2。(上文中)當核露在背部時發第3或第4。而第1和第3在啟動前,核是會發光的。這樣大家應該會了吧。

最後是魔帝:這個最終boss攻擊的方法比較多,也沒有什麼規律,所以對付他比較難。說說我的打法,在太空中,主要就是儲魔力。靠的是不斷躲避,不斷打。魔力足夠了就放火龍。在近距離,也可以用普通攻擊對魔帝造成傷害。

  主要說說在地面的打法。一開始就跳到最前的平臺,變魔人狂砍。魔帝放小球攻擊時,站的位置很重要。要麼離小球近,靠刀封把小球砍掉;要麼離小球遠,小球放出的鐳射碰不了你。如果他放火龍,無論有沒有掉血,也要放棄打魔帝,先去打火龍。沒有魔力就要先打大球,,地上噴熔岩,就不斷跳避。一般在前2分鐘,魔帝都是發些小攻擊,好好把握這兩分鐘,之後他就會放大攻擊,(如放三個大光球,我至今還沒有想到絕對的破解方法)想躲避是很困難的。所以打得要快,我打dmd模式這關是用了2分多,靠的是快,在魔帝還沒有收集大球魔力,放三個大光球前就掛了。這是我打魔帝的心得,但我覺得不是絕對,魔帝有時也會一開始就發動大攻擊,所以多多reset,多多嘗試,革命總會成功的。

  說了這麼多,最後總結兩點:

1, 好好運用拳套,boss(特別是噩夢)戰,非常有用!

2, 對於敵人物理性的攻擊,如敵人的身體,手或刀等(文中有詳細提及)是可以破壞的,一旦成功破壞,敵人一般會硬直,是進攻的好機會;屬性的攻擊如冰,火等就要打防守反擊戰了。

一個小秘密:在三次噩夢戰中,被扯下到地獄後要分別對付幻蛛,獅頭鷹,騎士。對付它們難免會傷血,這樣對打噩夢是很不利的。教大家一個補大血的方法,在幻蛛,獅頭鷹或騎士臨死前,用強攻擊解決它們,(如地獄火)就能得到大的綠石,能補滿一排血。否則,是隨機得到大中小綠石,甚至不能得到!

 以上是小弟的一點心得,由於寫得匆忙,難免有錯漏,如有疑問或不同意之處,歡迎提出及討論。

200272220373398749.jpg 

這個就是通全S級後的全家福了,各位應該沒有見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