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名稱:龍珠 Z 電光火石 NEO / 七龍珠 Z Sparking! NEO
日文原名:ドラゴンボール
Z Sparking! NEO
英文名稱:
Dragon Ball Z : Sparking! NEO
製作廠商:
SPIKE CO.,LTD.
代理發行:
BANDAI NAMCO GAMES INC.
遊戲類型:FTG(格鬥遊戲)

載體容量:DVD×1
運行環境:Play Station 2(プレイステーション2

語言版本:日文(日版)
發行日期:20061005
參考價格:7,140日元

官方網站:
http://dbzs-neo.jp/
http://www.jp.playstation.com/shopping/Item/2/6179045.html

基本操作:

左搖杆/

十字鍵 控制人物移動


右搖杆 調整視角

氣功彈

普通攻擊

防禦

×
閃避

L1
鎖定

L2
集氣

R1
舞空術(上升)

R2
舞空術(下降)

R3
變身

Start
暫停遊戲


高級操作:

(小提示:在戰鬥中只會用那些基本操作是不行的,還要學習高級操作才能在戰鬥中得心應手。)

鎖定:按住L1鍵可以鎖定敵人,在鎖定狀態下人物會面向敵人。如果離敵人較遠,按L1還可以跟蹤並發現敵人的行綜。按住L1可以讓跟蹤範圍擴大。(畫面右下角的雷達在一定範圍內可以顯示出敵人的位置,黃色三角表示我方,紫色三角表示敵方)

高速移動:按左搖杆+X可以高速移動

舞空術:按住R1鍵就能使出舞空術,發動後人物會處於浮空狀態。在浮空狀態按R2可以下降。在近戰時按R1/R2可以移動到斜上方/斜下方。輕按R1可以使出跳躍。

ドラゴンダッシユ:L2X(需要消耗氣槽),可以配合左搖杆向其他方向移動。和高速移動相比,ドラゴンダッシユ的移動速度更快,而且能撞毀岩石之類的障礙物。

sparking!
狀態:在氣槽左邊的數位至少為1的情況下,按L2集氣,在氣槽從黃色變為藍色並蓄滿,就會進入sparking!狀態。在狀態sparking!狀態按可以發動華麗的究極技。在sparking!狀態按L2+□可以使出防禦不能的重拳攻擊。進入sparking!狀態狀態後藍色的氣會逐漸消耗,當藍色的氣消耗完或使用了究技技後就會取消sparking!狀態。

近身格鬥:按□鍵可以使出近身攻擊,連按□可以使出連續技。

投技:按左搖杆方向前+X可以使出投技,投技防禦不能。

蓄力攻擊:按住□鍵可以蓄力,此時畫面右下角雷達邊的蓄力槽會上升。當蓄力槽升滿後鬆開□鍵可以把敵人吹飛,威力比一般的近身攻擊大。

ドラゴンホ一ミング:在蓄力攻擊吹飛敵人後立刻按X鍵,就能高速移動接近敵人。

ドラゴンスマッシユ:在ドラゴンホ一ミング後按□就能使出追加攻擊。可以有效的牽制敵人。

氣功彈:按鍵可以使出氣功彈,按住可以蓄力。(需要消耗氣槽)

空中COMBO:先按□□□□↑+把敵人挑空,之後按X鍵和□□□□形成空中連續技。

ブラスト1:在氣槽左邊的數字在11以上時,按L2+○或L2+↑+○就能使用。

ブラスト2:按L2L2+↑+能使出必殺技。效果和威力因人而異。

アルティメットブラスト:在sparking!狀態按L2+↓+能使出華麗的究極技(アルティメットブラスト)。究極技的威力巨大,非常實用。

打ち合い:在雙方同時使用L2+↑+的拳腳亂舞必殺並且判定相撞時就會發生打ち合い。進入打ち合い狀態後要快速搖動左搖杆來增加連擊數,連擊數多的一方能把對手擊飛。(手柄殺手- -)

擊ち合い:在雙方同時使用L2的沖擊破必殺並且判斷相撞時就會發生擊ち合い。進入擊ち合い狀態後要快速搖動左搖杆來增加沖擊破的威力,沖擊破強的一方能把對手擊飛。(又是一個手柄殺手- -)

防禦:按住○鍵會處於防禦狀態。在防禦時能擋住敵人的部分攻擊,在遊戲中需要經常利用到。配合左搖杆能使出上段、下段等多種防禦。

回避:在近戰時按左搖杆+X鍵可以往不同的方向回避,回避也是在戰鬥中常用的技巧。

氣彈反彈:在敵人的氣彈快要打到自己時,看準時機按○鍵就能將氣彈反彈到敵人那裏。

拆投:在敵人的投技快要命中時按○鍵可以拆投,成功後可以令對手露出破綻。

換人:在多人組隊戰鬥中,當交替槽蓄滿後,按L2L3R3可以換人。

變身:當氣槽達到變身的要求時,按R3鍵就能變身。變身後人物的各項能力都大幅增強,人物形態和必殺技也會有所變化。按R3的同時配合左搖杆←、→、↑能進行多段變身,按↓+R3能解除變身狀態。(也可以連續按R3來進行多段變身)

挑釁:按L1+↑能使出挑釁。挑釁時處於無防備狀態,但成功後可以增加氣槽。


瞬間移動:在敵人攻擊快要命中的瞬間按○就能使出瞬間移動,瞬間移動後人物會退後一段距離,可以閃避敵人的攻擊。(像悟空等人的ブラスト1可以主動瞬移)

遊戲模式介紹:

ドラゴンアドベンチャ一:劇情模式。採用的是龍珠Z3的大地圖移動方式。除了原作的劇情外,還增加了許多劇場版和原創劇情。

アルティメットバドルZ:挑戰模式。

ドラゴント一ナメント:天下第一武道會模式。在此模式下贏得比賽拿到冠、亞軍可以拿到大筆的金錢(符合原作- -)

對戰:VS模式。可以和CPU或朋友對戰。

超修行:練習模式。可以在此模式下練習各種操作技巧。

エボリュ一ションZ:裝備調整,可以把已獲得的Z道具進行裝備使人物變得更強。還可以在這裏合成道具。

アイテムショップ:道具商店。可以用金錢購買各種道具(珍貴道具除外),也可以把自己的Z道具賣掉換取金錢。

デ一タセンタ一:聯動模式。用密碼來換取特殊的隱藏人物,還可以和前作龍珠Z電光石火的記錄聯動。(聯動後可以得到金錢100000元)

オブション:遊戲設置。用來更改操作鍵位,調節畫面、聲音,存檔/讀檔。

ドラゴンライブラリ一:遊戲圖鑒。可以查閱人物資料、龍珠系列劇情、試聽遊戲中的音樂。


地圖畫面操作:

左搖杆:控制人物方向

右搖杆:調整視角

L2
:高速移動

L1
:察覺敵人氣息

R1
:上升

R2
:下降

地圖畫面講解:

地圖中的紅點表示劇情地點,而黃點表示有3種情況:

1.
一般的NPC對話,無戰鬥

2.
NPC對話後戰鬥,得到一些金錢和道具,可以反復挑戰。(有的地點會出現龍珠)

3.
占卜婆婆的商店,用來買賣Z道具。

==========================================================

流程開始:

(小提示:在進入劇情模式的章節前,悟空會要玩家選擇相應的LV。其實這個LV也就是遊戲的難易度。LV1LV2LV3分別代表著EASYNORMALHARD難度,玩家可以根據實際情況來選擇相應的難度)






賽亞人篇(共17章)

取得人物:龜仙人、ヤジロベー

運命の兄弟篇(共9章)(賽亞人篇第1章用比克戰勝拉迪茲即可開啟)

地球まるごと超決戰篇(共3章)

超級賽亞人孫悟空篇(共3章)

取得人物:巴達克

たったひとりの最終決戰篇(共3章)

弗利薩篇(共20章)

取得人物:グルド、リクーム、バータ、ジース、ギニュー、弗利薩(第一形態)、弗利薩(第二形態)、弗利薩(第三形態)、弗利薩(最終形態)、孫悟空(超級賽亞人)

魔凶星篇(共3章)

とびっきりの最強對最強篇(共5章)

激突!100億バワ一の戰士ャフたち篇(共7章)

TRUNKS THE STORY
篇(共3章)

取得人物:特蘭克斯(劍/超級賽亞人)、孫悟飯(青年期/超級賽亞人)

人造人間篇(共24章)

取得人物:ドクター·ゲロ、撒旦、沙魯(第一形態)、沙魯(第二形態)、沙魯(完全體)、特蘭克斯(格鬥/超級賽亞人)、超特蘭克斯(格鬥)

美しき野望篇(共9章)

激突!宿命のライバル篇(共9章)

取得人物:大猿(下級戰士)、孫悟空(少年期)

極限バトル!三大超級賽亞人篇(共5章)

燃えつきろ!熱戰、烈戰、超激戰篇(共7章)

未來の超戰士篇(共3章)

銀河ギりギり!ぶっちぎりの淒い奴篇(共8章)

取得人物:ビーデル、賽亞蒙面超人

魔人布歐篇(共21章)

取得人物:孫悟空(超級賽亞人2)、孫悟空(超級賽亞人3)、孫悟飯(青年期/超級賽亞人2)、アルティメット悟飯、貝吉塔(後期)、貝吉塔(後期/超級賽亞人)、貝吉塔(後期/超級賽亞人2)、貝吉塔(後期、魔人)、孫悟天(超級賽亞人)、特蘭克斯(幼年期/超級賽亞人)、悟天克斯、悟天克斯(超級賽亞人)、悟天克斯(超級賽亞人3)、悟吉塔、悟吉塔(超級賽亞人)、界王神

危險なふたり!超戰士はねむない篇(共6章)

取得人物:賽亞蒙面超人2號

復活のフュ一ジョン!悟空とべ一タ篇(共11章)

取得人物:パイクーハン

龍拳爆發!悟空ガやらねば誰がやる篇(共7章)

取得人物:ウーブ、パン、タピオン

復仇鬼ベビ一篇(共5章)

取得人物:スーパーウーブ

究極の人造人間篇(共6章)

絕對破壞の邪惡龍篇(共6章)

取得人物:孫悟空(超級賽亞人4)、貝吉塔(後期/超級賽亞人4)、悟吉塔(超級賽亞人4


龍珠的所在位置

龍珠的獲得方法有兩種,一種是通過進入地圖上的黃點直接取得,而另一種是通過在戰鬥中破壞建築物後取得。拿到7顆龍珠後可以來到地圖中央許願,能得到一些珍貴的道具

目前已知破壞神樣の神殿中間的建築物和南の都的建築物會出現龍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