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l Fantasy XII - 亡靈之翼
遊戲基本操作
方向鍵:角色、畫面的移動
A:確定、調查交談等
B:取消
Y:戰場中切換角色
X:自由行動時開啟菜單、戰場中選定全體人物
L/R:切換上下屏,可用於區域轉換
START:菜單

遊戲基本流程

序章:
第一場景全程基本都有DEMO演示操作,熟悉遊戲操作系統的一關,一路斬殺幾隻史萊姆和同伴會合就行了!到第2場景後會出現個小BOSS及幾個小嘍囉,這裡只能控制2個主角行動,其餘人自動攻擊,上前砍死BOSS即可過關!
第一章:幽靈船飛來
1-1:
開始後3人會各守一個路口,系統會提示職業的相剋系統,近戰→間接→飛行→近戰!有2波敵人,每個路口3個!

1-2:
本關在前走遇到敵人後系統會有使用技能和魔法的演示,之後在地圖左下角處(看上屏幕的地圖畫面,那2個黃色點)會有2只小怪物NPC可以在那回復HP,走到盡頭的黃色旗子處即可過關!

1-3:
很簡單,殺掉幾個敵人一路走到召喚祭壇就行了,之後點祭壇在這裡召喚出3只召喚獸!之後會出來6個敵人,用召喚獸可以輕鬆滅掉它們!

1-4:
一開始系統會給出6個召喚獸,而且自己還可以在祭壇召喚出幾隻召喚獸,有了召喚獸用群毆我想本關那些蜥蜴人就沒什麼好怕的了,稍微注意下它們的蜥蜴頭頭,勝利後本章結束!


第二章:太空の彼方へ
開始前可以給自己的空賊團取個名字,有不少漢字可選!之後在自由行動時要和飛船裡的所有人交談一次,(包刮被綁的蜥蜴人)最後再和上面的フィロ交談就可出發了!飛船降落後去ボスコ平原!
2-1:
進來後會看見有個翼人被3只蜘蛛怪攻擊,帶上召喚獸上前解圍後他會加入隊伍,之後會發現最上面還有個他的同伴被困,前去救助吧!一路上敵人有不少,途中那種水晶點擊可以挖掉,紅色果子植物靠近可回復HP!

2-2:
上一關得到裝備了的話在進入ダクマ·クル神殿前可以選MENU更換裝備。本關敵人比較多但分散成了幾塊區域可以逐個擊破,路上有不少寶箱不要錯過,建議佔領祭壇多弄點召喚獸出來,敵全滅後過關!

2-3:
本關目的仍是在ダクマ·クル神殿,戰鬥開始前可以編輯下隊伍。這次場景比較大,一路上的不同顏色的門要在附近按下相應顏色的開關才能開啟,另外小心有些寶箱開啟後會冒出敵人,任務目的是要到達地圖中間的房間 ,路上有3個空賊比較強,打敗他們後會逃跑,另外那些射雷箭的蜥蜴人小隊也比較強,要小心。到盡頭後之前逃跑的那3個空賊會招出一個泰坦巨人,攻擊力比較高還會範圍,打到差不多後會出現個蜥蜴人,等它收拾掉BOSS之後蜥蜴人加入隊伍!

2-4:
再次進入ダクマ·クル神殿,這次目的是破壞掉敵人的守護水晶,(我方也有,可自動復活人)就是右上紅色的那塊,一路上穩紮穩打最好佔領敵人的召喚祭壇,小心它們的飛龍!成功後本章結束。


第三章:最速の空賊 落ちる
先開飛船往左邊飛,看見キスネの丘後降落並進入キスネの丘。
3-1:
本關目的是救出處在4周的4個翼人,只要靠近就行了,他們會自動往左下方向逃跑逃出戰鬥場景,記得佔領敵人的祭壇,要不不斷出敵挺煩人的。經過一會兒後在翼人的脫出地點會出現個遲刻魔和幾個小嘍囉,此時記得回頭先去滅掉它們,要不在逃的翼人就危險了。上山後的敵人比較強,注意回復,當4個翼人全脫離戰場或者敵全滅本關就結束了!

3-2:
先大地圖往左上方向走進入テペ·クル神殿。開始後只能控制主角一人行動,敵人眾多硬衝會死的很摻,建議使用他的第2個技能加速移動快速繞過敵人前往黃色旗子處就行了。反正就是避開敵人,有多遠繞多遠!

3-3:
再次進入テペ·クル神殿,本關目的是敵全滅,敵人分為4塊,依次擊破並佔領他們的祭壇召喚怪物慢慢殺下去就行了。

3-4:
本關目的是幹掉敵方BOSS翼のジャッジ,敵人數量很多,大都是水系的,可用雷系的怪克他們,尤其小心那個3級的水之女王遠程攻擊,但幹掉女王后飛翼BOSS居然逃跑了,本關結束!

3-5:
本關要求消滅敵方所有的蜥蜴人,敵方有不少的炸彈怪,另外還要小心它們的雷龍,先去佔領了左下角的祭壇再往右上方向殺上去吧!過關後本章結束!


第四章:聖石爭奪大作戰!
飛船裡面此時出現有商店了,在出發前可盡情SHOPPING!左邊料理店,右邊裝備店,左上材料店,右上是合成所,合成必須先得到合成書,之後找齊書中裝備所需材料才能合成。在材料店旁邊有只幻獸,交談後可以給它取個名字,(飛船重新取名)一切準備妥當後下面出去到駕駛室和所有人交談後再和フィロ交談就可出發了。一直往東北方向飛看見港町マリリス後把飛船停在海裡進入町中!去碼頭的船上,和船長交談時的選項都要選到才能觸發劇情,之後回頭找站在碼頭旁的フィロ交談我方蜥蜴人會離開隊伍!之後出村去南面的樂園之島!
4-1:
本關只能派2人出擊,但是戰場中會有3個NPC幫忙。(就是之前村中碼頭船上的那幾位)任務的目的來個寶箱爭奪戰,把戰場上所有的寶箱都打開就行了,包刮水晶也要挖掉,敵人很分散,每個箱子附近有幾隻怪但很容易清掉!

4-2:
進入左邊的寶眠島,本場戰鬥的目的是破壞敵人所有的水晶,但同時要守護住自己的水晶。同樣只能派2人上場加上上一關的那3NPC,敵人可以說很少但是召喚祭壇卻有不少,其實地圖左上和左下那的敵人都可不理直接砍掉中間他們水晶就行了!

4-3:
往右走進入熱雲之洞窟,一路上基本是單行線,寶箱有不少,(那3個NPC會搶寶箱…)但敵人卻很少且大都是落單的敵人,敵人大多為火屬性用水屬性的攻擊就行了。走了一段距離後盡頭洞中會冒出個蜥蜴人,殺過去的時候敵方會有一隊蛇妖從後面出現,這裡的敵人有點強,幹掉蜥蜴人之後這廝裝死抓走了フィロ做人質!

4-4:
這次敵人就很多了,任務目的只需要幹掉蜥蜴人就行,但要靠近它可不容易,後面一字排開的雷馬和火龍攻擊很高,最好佔領了祭壇多弄點怪再去吧!

4-5:
再次見到翼のジャッジ,這傢伙放出個3級大怪物自己跑了。本關敵人全是火屬性的,攻略時可以先去把左邊的祭壇佔領了,再殺到中間去佔領祭壇,地圖2邊的敵人就不用去理了,將它們的3級大怪群毆掉後本關結束!接下來請欣賞華麗的動畫本章結束!


第五章:空賊團漂流記
飛船損壞被降落在浮游大陸喪失孤島,先進入下面的ゲゲロ密林。
5-1:
進來後會看見前面有個青年倒在地下,附近一些野生幻獸在徘徊,本關敵人數量眾多,大多是土和水屬性的。先走到青年那裡救起他,之後得保護他把他送到最左下的地方去,入口的地方每過一段時間會冒出幾個敵人出來,前進的一路上有不少的蘑菇,點擊將之吃掉是可以回復的,多利用。在快到目的地的時候後面會冒出一些敵人增援,小心別讓青年被夾攻了。

5-2:
來到ゴゴザ之瀧,這裡風景比較迷人,敵人不是很多,但他們都會使用催眠混亂等一些技能比較煩,路上有很多資材點,必須全採集掉才能完成本關的任務!

5-3:
回到據點在聽男青年說故事時有幻獸突然殺到,先用祭壇多招點怪獸,本場戰鬥要保護好男青年,他會站在火堆處不會移動,要留下點人馬保護他。在4周有會不斷有敵人的援軍主動上來攻擊,這裡有2個蘑菇點可回復,當殺到一定時間後在下面會出現個小BOSS,將之幹掉任務就結束了。

5-4:
本關開始後那男青年居然被翼のジャッジ這傢伙變成人馬幻獸了,本關要保護好倒在地上的パンネロ不能死掉,怪物化的男青年攻擊力很高,再加上那翼のジャッジ,小心應付,本關上面那些小怪不會主動攻擊可以不用去理,少惹麻煩哦,幹掉人馬後本關結束!欣賞完パンネロ華麗又淒美的舞蹈後飛船修理完畢,本章結束!

第六章:永遠を奪う義賊
飛到最北邊的大陸著陸,先去左邊的ュミル·クル集落,之後進入旁邊的ュミル·クル山脈!
6-1:
本關場景比較小,目標只需要消滅那3只為首的蜥蜴人,每個都有一批敵人把守想靠近只能全滅了敵人了,還好不是很多,而且路上還有2朵花可以吃掉回復的比較體貼。

6-2:
回到ュミル·クル集落,此戰會有大量敵人守在他們的中間的祭壇處,多以火系的為主,要攻破並非易事,在無充足實力前不要貿然進攻,要不上面那個弓手NPCフラン會比較危險,她掛掉任務就失敗了。等佔領到一個祭壇後上面那批敵人就要簡單多了,群起而攻之救出弓手MM,之後她加入隊伍!

6-3:
再次進入ュミル·クル山脈,フラン還是以NPC形態登場不能控制,一路上要保護她所以跟著她走就行了。本戰比較輕鬆,沒什麼很強的敵人,但是要注意路上有2個假寶箱,去開的話會蹦出2個怪物…在盡頭會看見個魔法陣樣的地方,讓フラン靠近的話就能發現地洞了!

6-4:
進入發現的ュミル·クル洞窟,敵人基本清一色全是水系間接攻擊形的,任務目標是打敗翼のジャッジ這傢伙,但他旁邊有只飛行系怪守著,建議把本關周圍的4個祭壇都佔領了再去攻擊BOSS,他兩的群體攻擊可是比較恐怖的,尤其有一個NPC就站在他們下面還要保護好!

6-5:
本關中フラン又離隊了,並且成為敵人,本關建議走左邊去攻擊蜥蜴人那一隊人馬佔領了祭壇再去上面引出バルフレア攻擊幹掉他,因為走右邊過去的話一路上會冒出相當多的敵人阻攔,感覺要難得多了!勝利後本章結束。


第七章·前編:幻は心の中に
一出來在內心世界背景是漆黑一片,和旁邊的翼人交談後走左下出去,進入黃昏之森!
7-1:
此戰要求敵全滅,敵人都分散成3、4個一組了,還算好對付,但是我方兵力很有限,不能讓無怪物保護的那4個夥伴掛掉了哦,掛月 個任務就失敗,最好是先想辦法讓所有人能都匯合到一起來行動,路上有2棵植物可供回復!全滅敵人後上面會出現個小BOSS,群起而攻之就行了!

7-2:
本關敵人和上一關差不多分散成3、4個一組,但是我方無任何召喚獸幫忙,所以還是要小心前進,一路上的那些攔路的花牆要調查附近同顏色的花朵才能通過,往左上方向走不遠就能看見ヴァン的幻影了,靠近後消失本關結束!

7-3:
回到據點目覺之地,和所有同伴交談後即可進入「幻獸之古裡」!進入後發現這裡有不少各式各樣的幻獸,同時ウィリス會出現,這戰一開始就可以先把2邊的祭壇都佔為己有,敵人會不停的從魔法陣裡出現,首先是要求防守住幻獸的進攻,這裡建議盡快趕到ウィリス那裡,這樣ウィリス會變成幻獸任務目標改變,接下來只要幹掉ウィリス就行了。勝利後ウィリス化身成一把劍,華麗動畫再登場本章結束!
第七章·後編:決意を誓い
在飛船中眾人醒來了,感覺就好像做了一場夢!在駕駛室バルフレア和フラン加入隊伍,之後就可以出擊了!

7-4:
本關是飛船守衛戰,任務目標是幹掉敵方4個首領,敵人清一色全是飛行兵,所以我方多配置點飛行和間接攻擊怪就行了,飛行的用來去引怪攻擊,間接的用來防守,敵方會不停的招怪攻向我方的水晶,所以最好趁早將敵人的4個首領引出來幹掉,要不它們站在空中不停的招怪又不過來打持久對我方很不利。勝利後第七章正式結束!


第八章:イヴァリ-スヘ
前往停在地圖正中間的新型飛船,ア-シェ和バッシュ加入隊伍,之後點擊新飛船可到達沙漠地帶進入東沙漠!
8-1:
水晶攻防戰,敵人會不斷出現攻向我方的水晶。最好分2隊或者3隊人馬,讓一隊守在水晶旁,另外的出擊去搶祭壇,盡早幹掉敵方首領,要不它們會搶回祭壇招兵,等兵力穩定後集中攻向敵人的水晶吧!

8-2:
進入戰場前要先在飛船裡和所有夥伴交談瞭解關於翼のジャッジ情報,現在有3個可以前往的地方-峽谷、草原和遺跡,分別進入去收集情報吧!可以隨便選擇進入的地方,順序不分先後,本人先從遺跡攻略起!
(遺跡)
本關是要求找到隱藏房間,就在地圖旗子標記的地方,一路上都要去左邊調查機關開門,最後那張紅門要先把左右2邊機關都打開才能調查紅機關開門,每開一張門會出現一批敵人,由於我方沒召喚獸幫忙,所以每消滅一批敵人最好先回復好再行動!最後的紅門裡會要打個小BOSS,不過不會很難,它只會噴泥土遠程攻擊!幹掉後調查古碑本關就結束!
(草原)
本關是要求找情報員打聽情報,在地圖4周(黃色點)有士兵樣的情報員走來走去,只需要主角們靠近就行了,比較簡單的一關,找到3個情報員交談後任務就結束!
(峽谷)
本關戰鬥場景是在雪山中,在這裡移動速度會非常緩慢,敵人清一色的喪屍,會不斷的從祭壇裡出來攻向我們,所以要盡早佔領祭壇己用,可從右邊攻過去,途中還有個回復點,全滅敵人後任務完成!

8-3:
上面3個地點都攻略了之後在飛船上要開個作戰會議,和眾人交談後出發可飛往西邊的火山。這裡面只要到達山頂就行了,敵人不很多都是火系的,自己飛行怪多的話可以走左下插近路去到目的地,實在不行搶個祭壇也好,在地圖4周和中間的岩漿地帶每過一段時間會出現敵人的幾隻怪獸,不過數量少不會造成太大威脅!

8-4:
本次任務是打敗ミディア招出的幻獸卡奧斯,它在右上的那一塊,戰鬥前多編輯點水系飛行和遠程攻擊怪獸,可以先去把左邊的祭壇佔領了,之後再去佔領右邊那個,岩漿中會不時冒出些炸彈怪來攻擊,有幾個果實回復點好好利用。這一仗是相當辛苦的,集中兵力幹掉卡奧斯之後ミディア出現並從岩漿裡招來大量敵人,在此之前最好能把所有祭壇都佔領了,不能讓幾個主角陣亡,要不兵力太少就根本沒法打了,敵方的火龍和炸彈怪可是一波接一波!最後將ミディア幹掉後本章結束!


第九章:失われた想い
9-1:
開始後飛往失落之城,進入城門,本戰開始感覺比較簡單,消滅敵人的3個首領就行了,敵人數量不多,先祭壇招滿怪物(多點遠程攻擊的)一窩蜂全湧上去就行了!但打完之後還會有3大批的敵人出現打車輪戰,同樣要求消滅敵人首領,所以那些小嘍囉能不打就不要去打了。

9-2
進入城中,開始戰鬥後可以先把左右2邊的祭壇佔領了,而中間那個祭壇處會有只3級的怪獸,注意將之幹掉的話還會刷出2個3級的怪,將這些都滅掉後就可以直接去打BOSS了,另外2處祭壇就不用去理會了!

9-3:
本關開始後先去把左右2邊的祭壇都佔領了,之後慢慢誘殺敵吧,任務要求敵全滅!注意在聖晶石像處會有2批敵人增援的!
9-4:
進攻方法和上一關一樣,不過這次目標明確,只要去幹掉ミディア就行了。勝利後第9章結束!


最終章:永遠の翼
10-1:
這關比較簡單,只需要佔領所有的5個祭壇就行了,每個祭壇處有5個左右的敵人守著,一個個佔領可比較輕鬆的解決!

10-2:
而本關要破壞掉敵方的水晶,可以先去把左右2邊祭壇佔領,守在水晶處的那個人馬怪攻擊相當高,基本一下一個,建議這裡兵分2路一路走中間引開人馬怪等一干敵人,另一隊走邊上的路去砍水晶就行了!

10-3:
最終BOSS戰鬥了!小兵清一色的全是進戰兵,威脅不大,BOSS要分別砍2只手和頭部,打到一定程度後龍王巴哈姆特會冒出來,在這之後會不斷冒出小嘍囉,而BOSS偶爾會使用激光直線攻擊。打本關建議全帶間接攻擊怪先砍了BOSS的2只手再去砍頭。

打敗最終BOSS後看完結局沒有2周目哦,想完美遊戲的最好在第9章的時候存個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