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冷的褐矮星很暗淡

200904211814010a52a.jpg 

環球時報421報導 據美國探索頻道報導,科學家在太陽系之外發現一顆最冷的褐矮星,溫度只有一百多攝氏度,距離地球40光年中,其大小如同木星,但密度是木星的20-30倍。

這顆褐矮星名為Wolf 940B,是由澳大利亞悉尼大學的天文學家克里斯多夫·迪尼及其同事發現的。迪尼說:"它肯定是至今發現的最冷的一顆天體。"

不像太陽這樣的恒星,褐矮星品質太低,不足以燃燒核燃料,它們太冷太暗,因此很難研究。幸運的是,迪尼及其同事在當地銀河系內搜尋大範圍最冷最暗天體時,利用夏威夷的一架小型望遠鏡發現了它,並觀察到此褐矮星隨著有名的褐矮星Wolf 940在天空中運行,因此給它命名為Wolf 940B


科學家認為褐矮星Wolf 940B的形成如同一顆恒星,因為其紅外線光譜和我們太陽系最大行星木星類似。迪尼表示,由於褐矮星太暗,一般很難測量它們的距離。但對於褐矮星Wolf 940B來說,由於科學家知道其運行軌道的距離,因此他們馬上能計算出此褐矮星的距離。此發現有助於科學家觀察其他低溫低品質天體,如太陽系外行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