憨態可掬的北極熊

 



1.jpg 

 

冰面上覓食的北極熊

2.jpg 

日益減少的棲息地使得北極熊面臨生存危機

3.jpg 

浮冰上的北極熊

4.jpg 

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和美國地質調查局獲得的最新資料表明:如果不採取有效的行動,約有三分之二的北極熊可能會由於棲息地的日益萎縮在未來五十年消失,該物種也將面臨滅絕的危險。

  世界自然基金會(WWF)相關負責人傑夫講到:世界自然基金會於1973年簽署的一項協議要求加拿大、俄羅斯、美國、丹麥和挪威五個極地國家承擔起拯救和保護北極熊及其棲息地的義務。起初,各國的保護重點集中在打擊非法捕獵行為上,但現在不得不把更多的精力花在應對氣候變暖上。

  保護工作的關鍵在於我們能否有效減緩氣候變暖的速度,最好是能夠完全阻止這種趨勢的發生,這樣才能保證北極熊的棲息地不會消失。而減緩變暖的關鍵在於這五個國家能否採取緊急有效的行動來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傑夫講到。


5.jpg 

消融冰原上的北極熊

6.jpg 

熊媽媽和它的熊寶寶

7.jpg 

逝去的棲息地

8.jpg 

行走在浮冰上的北極熊

  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在挪威的特羅姆瑟市最新起草的一份對保護北極熊具有國際共識的協議,明確指出對北極熊威脅最大的仍是氣候變化,其次是北極的石油、天然氣的開採,船舶的航行以及由於棲息地減少所引發的人熊衝突等。但次要因素相比起氣候對北極熊種群數量的影響,還是算很小的。

  世界自然基金會(WWF)於是呼籲五國代表採取全球性的緊急行動,以應對氣候變暖,並出臺強有力的減排政策。

  解鈴還需系鈴人。應對全球變暖,只要人類達成共識,自覺地為遏制氣候變暖出一份力,那麼在不久的將來,我們一定能夠解決這個困擾世界的難題,傑夫指出:遏制氣候變暖不僅對於保護北極熊有重大意義,同時對於其他物種,包括人類自身在內,都有積極的影響。

  世界自然基金會(WWF)提供的最新資料表明:北極地區的冰融化超過了預期,科學家警告在未來的2013年至2040年間,北極可能會出現無冰期。對於北極熊而言,這將帶來毀滅性的打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