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共有多少家手機服務供應商?全世界共有多少手機用戶?全世界一共有多少手機製造商?想必只有第一個問題比較容易回答。自從MTK手機解決方案放出之後,手機的生產者就多如過江之鯽。俗話說得好: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我們能看到,當珠三角地帶那些MP3生產廠,在經歷過一次MP3海嘯之後,紛紛轉向了手機與GPS的製造中。
  既然有無數的手機生產廠或者是小作坊,那麼說明目前時尚的數碼產品——手機,它的製造門檻應該就是很低的。然而處於對科技的一種崇拜,相信大部分國人都對手機產生過一種莫名其妙的神秘感。真的有那麼神秘麼?就讓小編帶您看看在深圳周邊,或者是珠三角地區製造一台手機需要的全過程吧。
  目前,山寨手機最主要功能的實現環境已經僅僅簡化到了一顆MTK晶片上。手機製造,是不是已經淪為與製造玩具一樣格式化、效率化了呢?
初章〉材料的準備

  山寨手機的製造,其實算上材料的準備只有五個大的部分:
   第一 材料的準備,
   第二 手機軟體電板的焊接,
     第三 手機軟體的灌裝,
     第四 手機整體組裝,
        
第五 手機檢查。

  其中,手機的檢查可以是軟體、硬體、整機部分的分開測試,也可以是整體測試。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山寨手機的材料準備吧。

phone-1.jpg 

phone-2.jpg phone-3.jpg phone-4.jpg

其實,以上看見的材料還非常不完善。要知道手機的各個元器件,被工廠採購回來之後,都分門別類的進入了一個存貨、配送為一體的庫房,這樣的庫房一般就在手機製造水流線旁邊。

  條件好一些的手機製造工廠為了保障手機的品質,會將一些材料放入衡溫衡濕的儲存櫃。不少廠家還具備手機外殼的製作與加工技術。這樣有了標準且規範的庫存機制與開模能力,才能接到大量訂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